+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十五章

搬运……

为了自己看方便→_→

茄番真萌

————————

第十五章 野心家

[嗯……观测结束,用我的水晶苹果看柊柚子,不会出现红心的标志呢,她也不是darling的命运之人。]

这样自言自语着,美惠留把自己那个从未离身的道具放到一边,抽出一张表,在柊柚子那一栏打了一个对号,

[还是没有找到……不知道darling的命运之人是谁呢。]

自从和游矢一同录制过综艺节目后,美惠留就对游矢无比上心了起来,还想通过自己的占卜能力知道游矢的命运之人是谁。

美惠留平时待的海野占卜塾,是家中长辈建立的占卜会馆兼决斗培训班,那些长辈中也有在占卜这一行很出名的人,人脉广也有些能耐,美惠留便在长辈的帮助下,很容易的就拿到了和榊游矢接触过的所有女性的名单。

榊游矢的资料里没什么刻意遮掩着不公开的东西,确实也很容易查到就是了。

游矢的母亲、青梅竹马的柊柚子、常来团里玩耍的亚由、有着很好的合作经历的光津真澄……只要是和游矢有过一定接触的女性,全都在这份列表上面,不过现在,所有人的名字后面都已经有了一个对号了。

[不管用水晶看向谁都没有出现红心的标志,也就是说darling的命运之人还没有出现,美惠留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努力才是!]

给自己鼓劲着,美惠留决定回家里好好打扮一下,既然想到了就要立刻行动,在认真的把清单折好收回怀里之后,美惠留开始朝家的方向走去。

不过等一下,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缘分,在走到主干道上的时候,美惠留很随意的一瞥,竟然发现在路的对面,一个有着红绿相间发色的人,正匆忙的赶着路,朝和自己相反的方向跑去。

竟然会在这种地方见到游矢,美惠留很是激动,想着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要快些到darling身边去,也就是街对面的地方。

不过在刚想要跨过中间的路时,信号灯变色,美惠留被车流挡住了视线,等再次能看到对面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那个身影了。

真遗憾,已经看不到人影了的话就很难找到了,机会没能把握住,只能看下一次了。

这样想着美惠留只得是叹了一口气,谁能想到会在这里碰巧看到darling呢。

[不知道darling是要去哪里啊……话说这里……都是LDS的地盘啊,]

美惠留四下望了望,最后视线定格在了右前方最高的建筑上,

[darling来这里做些什么呢。]

从上个周日那天晚上起,游矢就把去找赤马零儿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计算着最近的行程安排,周三这一天没什么重要的事,游矢连忙跟学校那边请过假,又认真的向琉璃和未知打过招呼说了一下,然后来到了LDS设于舞网市的总部,之前在马戏表演结束后,赤马零儿说的那番话……自己根本没办法不在意。

「你的父亲是动作决斗开发的先驱者,甚至可以说若是没有榊游胜的贡献,动作决斗推出的时间都会晚上许多吧。」

父亲是……动作决斗开发的……先驱者。

最近游矢愈发觉得自己真的对父母没什么了解,不管是母亲曾经是歌手、会飚摩托去抢海报、为了自己改行做服装设计,还是前几日被告知父亲曾经参与过动作决斗系统开发,而不仅仅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魔术师团长……自己真的对父母了解的太少了。

然后游矢回想着父亲离开之前那段时间的、自己少的可怜的记忆,忽然觉得好像在赤马零儿这里,能够得到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答案。

游矢站在大厦的门口,抬起头看着LDS总部的标志,然后吞了吞口水,终于是提起步子迈了进去。

为了一个新的答案。

自动门打开,游矢走了进去,地面光洁到能看到人的倒影,空气的温度比外面要凉爽了那么一点,大厦内部每层楼中间的部分没有封死,抬起头就可以直接看到最顶上,显得很空旷,大厅里有很多人匆忙的走动着,脸上严肃认真的神情别无二致。

游矢来回打量着一楼的陈设,走到了前台咨询处。

[那个……请问……如果我想找LDS的社长赤马零儿的话,需要怎么做?]

[请问您有预约过么?]

[预约?那个、并没有……]一听说需要预约,游矢这才发现自己没想过这个,[我只是之前拿过他给我的名片,他说我随时可以来找他……]

[您收到了名片?请问先生贵姓。]

[啊我姓榊,榊游矢。]

[原来是榊先生,您的话随时都可以去找社长,中岛先生之前就嘱咐过了,]前台的工作人员边说着,递给了游矢一张卡,[拿好这个,赤马社长的办公室在最顶层,从左手边那台专属电梯上去就好。]

[谢、谢谢。]

没想到能这么顺利,游矢谢过前台的工作人员,拿着磁卡走进到了专用的电梯中,直接按下了最顶层的按键。

电梯上行,游矢把磁卡收好,然后微微的抬起头,看着电梯中显示楼层的数字慢慢变大,赶忙开始努力的平复心情。

说起来今天自己跟琉璃请假很顺利,不知道游斗和琉璃现在在做些什么啊……

这时候的琉璃,正和游斗待在公司的办公室中,商量一些关于接下来广告拍摄的事情。

很自然的,游斗发现明明要商量事情了,自己的搭档却并不在,便问到,

[今天游矢不在么,琉璃。]

[啊,他今天跟我请假了,我看你们今天没什么要紧事,就很痛快的让他去了,虽然他没和我说具体去做什么……我想应该是去找赤马了吧。]

琉璃随意的回答着,赤马之前对游矢说的那些事情信息量太大,换做是自己遇到这样的事,也一定会找时间去认真问清楚的。

不过游矢到今天才请假,一定是因为前两天太忙了,发布会啊录综艺节目啊还有作为访谈节目的嘉宾什么的……这样想着,琉璃忽然想起了一些和录制综艺节目相关的事情。

[对了,你们那天拍摄的综艺节目已经播出来了,反响很不错,不过在录节目的时候,你到底和紫云院发生了什么啊,我明明一直在现场看着你和游矢,都没能看出来什么……]

琉璃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录制内容后期处理的时候,你们那里被剪辑了很多,会让看到节目的人觉得,是制作方特别给你们那一组做了设定,做一对相性差到简直是缘分的竞争者,娱乐效果还不错也不会有什么会被挑出来说道的地方,不过……]

[不过什么?]

[你们两个究竟怎么了关系那么差,明明刚刚认识不是么,结果录制完节目的第二天,紫云院那边就开始朝我们公司施压,要游矢和他一起拍广告。]

[你说的广告,是那个你看中的后来被紫云院拿走的糖果广告?]游斗没想到录制综艺节目那件事竟然还有后续,[那不是挺好的么,我看你蛮中意那个的。]

[可问题是……对方要求的是只和游矢拍摄,把你排除在外。开什么玩笑,你们刚作为组合出道,怎么可能第一份广告就拆开来拍,今天尼可和我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还很是苦恼的样子,说什么我们公司很多艺人和那家公司都有合作,如果不答应的话,别的广告后续的签约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紫云院在日本这边也能有这种程度的影响么,] 游斗有些吃惊,毕竟按琉璃之前说的资料,紫云院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他明明刚来这边没多久。]

[没错,他就是在这边也能做到这种程度,明明这里不是他的大本营英国那边。]

[这样么……总之紫云院这个要求我们不可能答应。]

[那是当然的,我跟尼可说过了,这件事不需要公司出面交涉,我来做就好。]

[那麻烦你了琉璃,这种事我不太擅长。]

[安心交给我,我能那么有底气的去拒绝,还不是靠着你给大家换来的支持。]

[…………]

游斗没有再接话,一遇到类似的问题,琉璃就会提起当初的事情,游斗黑咲他们这些贫民区的孤儿,不再是那些身份不明,吃不饱穿不暖的孤儿,而是像现在这样衣食无虞,打拼事业然后追求自己的理想,除了自身的努力拼搏外……

很大的原因,是游斗曾经用自己成为一名职业决斗者的梦想,为大家换来了迈出第一步的资格。

电梯一路没有停歇,直接到达了最顶层。电梯门打开,游矢从里面走了出来,看到了已经在一边等待的、印象中上次跟在赤马身后的那个人。

好像是叫中岛来着?大概是自己坐上电梯的时候,前台的工作人员就把自己来访的事情汇报了吧,所以中岛才会等在这里。

[又见面了,榊游矢,]叫做中岛的高大男性微微颔首,转过身为游矢带路,[社长正在最里面办公,请跟我来吧。]

[嗯,麻烦了。]

就这样,在中岛的带领下,游矢在顶层最里面的地方,见到了赤马零儿。

进到赤马的办公室中的时候,赤马正坐在椅子上敲打着键盘,依旧是和那天同样的打扮。见榊游矢进来,赤马停下手中的动作,透过自己红色边框的眼镜,用深紫色的眸子打量着走进来的二人,然后从椅子上缓缓的站了起来。

[又见面了,榊游矢,]赤马牵动着嘴角愉快的说到,走到了游矢的面前,[我本以为在我把名片留给你的第二天,我们就会再次见面,没想到你过了几天才来找我,果然很沉得住气。]

[那个、这几天组合刚出道有很多事要忙……]游矢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得是带着歉意笑着说道,[今天好不容易才抽出来时间……]

[我只是随口一说,在这里无需太过于拘谨,]赤马很是随意的说到,[那么……]

[你来找我是为了做些什么呢,一起探讨动作决斗么?]

[呃……不、不是啦,我是对你之前说的那些关于我父亲的话很在意,所以才跑过来想要问一问具体怎么回事。]

[这么说就是我手里握着你并不知道的情报,你也没有尝试着去向你的母亲求证,或者是失败了,你的母亲并不打算告诉你,]赤马笑着说,[那你打算用什么东西来交换这些信息呢?榊游矢。]

赤马开门见山的说出了外交辞令般的话语,让游矢一时间不知道做何反应,从自己的角度看赤马,那家伙反光的眼镜掩盖住了眼睛中流露出来的情绪,让人捉摸不透他的想法。

[交换……可是我并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来交换啊,]游矢有些苦恼,再加上之前琉璃嘱咐过自己不要轻易和赤马做交易,这便让游矢接下来的话充满了警惕和防备的味道,[或者说,赤马先生希望我用什么东西来交换么?你知道我有什么价值对等的东西吧?]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在提出要求之前,很可能就已经把自己调查的很清楚,也很明确想要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了吧。

虽然这只是第二次见面,也完全没有过深入的交流,游矢还是没来由的这样坚信着。

[…………]

赤马看着眼前的少年立刻开始戒备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直到游矢马上要被看的心里发毛之前再度开口说到,

[看来游矢对我的戒备心很重啊,放心我那么说只是为了确认你到底对你父亲了解多少而已,你没有反驳我,看样子你对榊游胜的讯息了解的确实很少……]

很明显的,赤马强行扭转了话题,仔细考虑的话其中的逻辑也太过于牵强,只能说是临时起意改变了话题的走向。

不知道为何,看着眼前这个精致的少年,赤马忽然觉得用自己平时那一套很没劲。

[既然是这样的话,如果我要为你解释榊游胜的事情,需要先为你科普很多更基础的知识,譬如说动作决斗的诞生,召唤系统的划分之类的。]

[诶?]

没能适应上赤马飞速转变的话题,游矢有些茫然的发出了疑问,呆呆的等着看赤马接下来要做些什么。

[游矢应该知道,我们LDS的培训,是按照召唤体系来划分班级的吧?]

[嗯……这个我还是知道的,一般的话是上级召唤,也有精英班专门培训超量同调融合什么的。]

[没错,那游矢知道,这些学员是如何被划分到对应的班级的么?]

[诶?你说划分,不是大家自己选择的么?]

[当然,如果学员对特定的召唤方式十分感兴趣,只要满足最基本的条件,就能进去相应的班级进行学习,不过如果并没有对学习哪一种召唤方式有特殊要求的话,一般是进行专门的决斗测试,然后我们根据数值,推荐他学习适应性最高的召唤方式。]

[是这样么……我都不知道……不过为什么要这么做?]

[每个人对各个召唤方式的适应性相差都会很大,也就是说必然存在着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那么通过测试就能大致看出一个人在不同召唤方式下的能力值,然后挑选能力值最高的一种进行深入学习。]

[嗯……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我看过你的官方承认决斗的成绩,胜率不足六成,说实话和榊游胜先生相差很远,所以我就在想,会不会是你没能挑选出,和自己适配性最高的召唤方式才会这样,]

赤马慢慢的说着,这是今天自己的第一个目的,

[怎么样?既然都来这里了,要不要试一试进行专门的测验,看看自己最适合哪种召唤方式?]

[……最适合我的……]

游矢重复着赤马刚刚说的话,说实话自己的决斗成绩确实不怎么样,再加上赤马说自己的父亲在决斗上很是出色,这让游矢对于这个测验还是有些期待的。

虽然琉璃嘱咐过自己,做这种测验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嗯,那拜托赤马先生了,我想要测试一下。]

赤马点点头,转回身回到办公桌那里按下了某个按钮,随即便有工作人员走了进来。赤马嘱咐了两句之后,便让他带着游矢朝测验的场地走去。

工作人员带着游矢离开,等办公室的大门再一次关上,赤马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又变成了平时那般严肃的神情,

[中岛,把榊游矢测试的数据直接同步到我这边。]

[是,社长。]

[说起来我之前在看游矢玩高空秋千的时候就想问你了,游矢的决斗到底是怎么回事?]

正事商讨的差不多了之后,琉璃忽然这样问到。

[诶?你有问过我么琉璃,你指什么?]

[我就知道我之前问你的时候你根本没听进去……]琉璃叹了一口气,[就是正式出道表演那天,最后一个秋千那里不是有些小意外嘛,还是靠着蹦床山猫的配合,游矢才把表演继续下去的。]

[啊……你说那个时候,]听着琉璃的讲述,游斗也回想起了当时的情形,[怎么,琉璃觉得哪里有问题么?]

[当然,那只蹦床山猫的动作根本不是事先设定过的,更接近于在动作决斗的时候配合决斗者的自主行动……不过……有些真实过头了,反应的那么及时又迅速,还那么配合游矢。]

[你说这个啊……]

[现在的职业决斗者,各个都是动作决斗的高手,除了决斗的水平外,对身体能力的要求也变得很高,另外就是为了顺利取得动作卡,和怪兽之间的配合也变得异常重要。]

琉璃开始慢慢说出心中的疑惑,

[所以职业决斗者中,本身决斗水平不高,但是靠着默契的配合拿到很多动作卡来应对一个一个难关的人,也还是有着一定数量的……]

[而且其实我觉得更普遍的现象是,那些在场上和怪兽配合的默契的人,往往决斗水平都不会低到哪里去……就像是……唔……]

琉璃无法确切的描述出自己的想法,因为自己工作的性质,平时会接触很多人,当然也包括很多很多的、水平各不相同的决斗者。不过,越是看得多越会有这样的感觉,一个人的决斗水平,和他在场上和怪兽配合的默契程度,是成正比的。

可这中间的联系,琉璃却不知道怎么解释。

[就仿佛冥冥中,被卡片钟爱着,这样?]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

听到这番话,琉璃觉得心里的困惑一瞬间被明灯照亮,游斗这个形容真的很贴切,

[就是这种,那些在动作场地上和怪兽简直是心意相通的人,往往能够把这个牌组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琉璃兴奋的说着,

[所以我才觉得很奇怪,按照游矢那天的表现,娱乐伙伴这个卡组对他来说,应该是如臂使指才对,可我记得,游矢决斗的水平,挺差劲的吧?]

[嗯……确实,我和他也做过很多决斗练习了,他和怪兽的配合真的很棒,很擅长找到动作卡,决斗中的操作和处理在一般情况下也很流畅,不过总是会出一些乱七八糟的差错……]

游斗慢慢说着自己对游矢决斗水平的看法,

[就像是他的决斗里少了某个很重要的环节,然后让决斗的节奏起伏不定……说真的我觉得不会再有人能够像游矢这样,和「娱乐伙伴」这个卡组配合的这么默契了,]

可接下来游斗又用很困惑的声音继续说到,

[不过确实……游矢决斗的水平太过于一般……]

得出来了自相矛盾的结论,两个人都苦恼的思考了起来。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矢离开最顶层,去到了下面专门用来测试的房间。走进去之后,游矢环顾了一下这间屋子,很空旷,就只有一台实质化投影装置摆在最中央,别的就没什么摆设了。

然后就有一位穿着制服的年轻女性走过来,交给游矢一副卡组,开始为游矢讲解起整个测试的流程。

使用的卡组是召唤方式单一的测试专用卡组,卡组一共有四个,上级融合同调超量,每一个卡组游矢有十分钟的时间来熟悉,然后开始在动作场地中和LDS的工作人员决斗,每次用一个卡组一共进行四场决斗。

游矢接过卡组点点头,表示自己弄清楚了流程,然后便开始熟悉起刚刚拿到手的卡组,为第一场测验的开始做准备。

赤马透过转播画面,静静的看着游矢的一举一动,十分钟后,动作决斗场地开启,游矢和他的对手配合着说出开场词,开始进行决斗测试。

游矢认真的用刚刚到手的卡组表现着,随着决斗的进行,收集到的各项数据也逐个的呈现在赤马面前。

屏幕上各种柱状图和数据不断更改着变得更为准确,看着这份实时更新中的数据,赤马陷入了沉默与困惑之中——

太奇怪了……当初在LDS进行测试的时候,榊游胜决斗的数据很是出色,本想着游矢的数据应该是在同一个水平,赤马甚至怀疑过之前游矢那份平庸的战绩是不是在藏拙……不过自己眼前的这些数值,还有转播画面中游矢认真的神情都让赤马觉得……这不可能是在特意藏拙,而且不应当用平庸一类的词形容游矢的决斗水平,而是……

很奇怪。

一直抱持着这样的困惑,赤马认真看完了游矢的整整四场测试。

全部测试汇总得到的结果,游矢在身体机能方面表现得十分出色,弹跳力爆发力耐久力心肺功能等等,在职业决斗者中这份数据也属于很高的水平,不过在决斗的方面……

榊游矢意外的很弱,这种水平和之前自己看到的胜率不足六成的数据很是匹配,完全无法想象这是那个决斗鬼才榊游胜的儿子,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游矢在各个召唤体系测试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值……虽然都处在中下游,不过却……惊人的一致。

上级召唤,还有融合,同调,超量,榊游矢和这几种召唤方式的相性度,竟然是惊人的一模一样。

赤马揉了揉太阳穴,一时间也做不出什么很好的解释,各个召唤体系本来就很难协同一致,就算是自己掌握了全部的召唤体系,在实际的应用中也是有所侧重的,像这样在几种召唤方式上能力值完全一样的人,还真是第一次看到,再加上那个出色的体能,意外的不起眼的决斗水平……

好像有一个很关键的东西被刻意的藏了起来,如果那个契机出现,说不定榊游矢会忽然拥有高超的实力……

没来由的,赤马盯着屏幕,做出了这样的结论。

[每个人都有着和自己相性度最高的怪兽,]

办完了正事,又解释不出来游矢到底为什么决斗水平不高,游斗便索性为琉璃讲解起来相关的东西了,

[在不断的决斗和训练过程中,很多决斗者就会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王牌」,我的「王牌怪兽」的话,就是暗叛逆xyz龙了,这一点琉璃你很清楚。]

琉璃听游斗这样说,附和的点点头。

[我所理解的决斗怪兽,是拥有自己的思想和力量的,尤其是在暗叛逆身上,这一点我会感受的更真切。]

游斗慢慢的讲着,想着之前自己和游矢出去疯闹那天最后,琉璃曾经说过的话,忽然觉得这些东西应当给她好好的讲一遍。

她当时说,若是自己愿意的话,只要有那只龙在,自己便能够很容易的让别人找到自己和游矢。

确实是这样,只要自己将暗叛逆具现出来作为传令的使者,就可以很容易联系上别人。这样看的话,虽然这么些年自己和隼一直想要避开这个话题,不想让琉璃知道,不过比起让琉璃自己猜,或许还是认认真真的告诉她比较好。

[决斗怪兽是有力量的,虽然因为决斗规则的约束,怪兽的力量被简单的以攻击和防御的数值还有怪兽效果来体现,不过实际上要复杂的多。]

[游斗……]

[我将决斗的规则理解为能够让怪兽顺利出现的约束条件,决斗者遵守着决斗的规则,将怪兽召唤出来进行决斗。]

[而其中有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决斗者,可以无视这个约束,即使离开动作决斗场地,没有在进行决斗,也能够将自己的怪兽以实体化的形式召唤出来,]

游斗认真的看着琉璃,这让琉璃禁不住吞了吞口水,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猜测与困惑就要得到解答。

[我们一般将之称为精灵决斗者,也就是那些突破了规则约束,赋予决斗精灵以实体的决斗者。]

[精灵……决斗者……]

[嗯,我和隼都算是,能召唤的怪兽不多,也就是自己的王牌还有联系比较亲密的几只,说是精灵决斗者,就是和自己的决斗精灵联系紧密,自身的精神力也比较强劲,可以抵抗决斗规则的束缚,在一定时间内赋予它们躯体。]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小时候,我隐约看到过你和哥哥召唤出来巨大的怪兽,把临街的孩子们打的落花流水……]

琉璃有些像是自言自语,慢慢的说出心中多年的困惑,因为小时候见过的景象,这么些年来自己也做了很多推测,所以对游斗的话接受的很快,

[之后还有传言说看到了黑色的幽灵,还有绿色的大鸟,那时候你们应该力量还不是很强,不能够将怪兽完全实体化,所以才会有人把游斗你的龙,认成黑色的幽灵。]

[……说实话,其实在小的时候我们中很多人多少都察觉到了,像我们这种吃不饱饭的孩子,团结起来虽然有些用,不过能够在和临街的大孩子们争斗中胜利,还是因为最后关头你和哥哥召唤出来了怪兽。]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就是你用来交换的条件吧……对外宣称自己不会决斗,只是作为一名精灵决斗者,为那个人效劳……]

[嗯。]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琉璃忽然间变得激动起来,

[原来……是这样……不过为什么,为什么要用这种事来做交换,那是你的梦想吧游斗?你小时候的梦想,不就是和暗叛逆一起,成为最棒的决斗者么!]

[琉璃……]

[说什么有我把梦想分给你,你也很开心,我不相信,我根本就不相信!]

[琉璃,总之你先冷静,]

[我想了很多年!你让我怎么冷静游斗,我现在拥有的这些,都是你当年的牺牲换回来的,你叫我怎么冷静。]

琉璃哭喊着,眼角开始有泪水溢出,自己现在能有这样的生活,全都是曾经游斗的付出换来的,而自己则是毫不知情心安理得的接受着这些……这让自己感到如此的愤怒,以至于开始厌恶自己。

[我有多崇拜你,你不知道么游斗,比起现在的生活,对我来说你能去追逐梦想才是更重要的啊!]

[那也要冷静下来听我说,琉璃,就是因为害怕你这样,我和隼才一直没有和你说,]游斗认认真真的说着,[当时的情况,无论遇到多少次,我都会做这个选择,不,我很自豪当时的自己能够毫不犹豫的做出这个交易,为我们换来现在的生活。]

[游斗……]

[所以不要哭,琉璃,]游斗笑着走到琉璃的跟前,轻轻的拭去女孩儿眼角的泪水,[你再这么哭下去,我的付出就没有意义了啊。]

[我只是想要大家,能够开心的生活下去而已。]

游矢总算是完成了全部的测试,稍作休息之后,就又一次回到了LDS最顶层的地方,见到了赤马零儿。

[所以说……结论是我没有最适合的召唤方式?]看着中岛给自己的报告,游矢愣愣的问到。

[虽然我之前没见过这样的例子,不过确实,从这份测试成绩来看,你的成绩太平均,以至于没有最擅长的召唤方式……]

[骗人……这概率你不是说没有么,]游矢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会不会是你们的测试设备出问题了啊?]

[……虽然你这个设想很符合常理,不过我让人确认过了的,设备运转完全正常。]

[这样啊……]

游矢有些失落,本想着通过测试,会给自己一个今后训练的明确方向,没想到还是不行。

赤马安静的看着面前的少年,刚刚兴冲冲跑回来时还是满脸喜悦,现在则是忽然就丧气了起来,表情变化之快让人觉得很有趣。

[没有必要就这样气馁的,游矢,]赤马叹了一口气,决定换一个少年感兴趣的话题,[从概率上来讲,一个人在四种召唤上能力值相同这一点根本不可能出现。]

[可我不就是个例子……]

[实话说,在你之前,我连在两种召唤方式上能力值完全一样的人都没见过,更不要说是四个。所以我想,你的表现是这样,有着别的含义也说不定。]

[别的……含义?]

[当然,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不知为何,我觉得你的决斗中只是缺少了某种东西,只要有一天你抓住了他,实力便会突飞猛进。]

[诶?啊谢谢、谢谢你这么说……]游矢没想到赤马对自己的评价这么高,很是开心,这也难怪,毕竟赤马的决斗水平在全日本都是最顶尖级别。

[那……你对所谓的契机,有什么头绪么?譬如说你父亲有没有在走之前给你留下过什么?或者嘱咐过你什么?再或者你母亲那里有没有为你保管过什么?]

赤马问着,这也是今天自己的目的之一,不是自己疑心太重,当初榊游胜的消失十分突然,自己这边都没能发现任何征兆。那个人有着超高的决斗天赋,是一流的念力决斗者,他的妻子也有着不俗的决斗实力,这样两个人的儿子,不可能不优秀。

有没有可能,当初榊游胜的消失,和游矢现在的决斗水平之前有什么关系?

[就算你这么问……我真的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而且父亲肯定没有留下来什么。]游矢苦笑着说道。

是啊,若是父亲当时留下了什么,自己一定会视作珍宝,小心的收藏起来。

游矢有些感慨,当初父亲的消失太过于突然……记忆中那个身影都有些模糊……对了还有那个蓝色的挂坠……父亲在很小的时候就送给自己的挂坠,后来也怎么都找不到了……

游矢垂下眼帘,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前胸有些出神,自己的灵摆……究竟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赤马看游矢低着头,以为游矢很失落,便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当然也是因为看样子,从游矢这里得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游矢,你知道实质化投影技术,最先是为了什么领域的应用而开发出来的么?]

[诶?这就是单纯的新技术吧,应该不是为了特定的功用……我是这么觉得的。]

[这么说也对,因为毕竟在此之前,能够投影出有质量的物体这件事,简直像是天方夜谭。]

[确实……]

[其实实质化投影技术,最初就是因为研究动作场地而诞生的。]

[诶?]

[一般来讲,最先进的研究成果,应当是在军事、航天或者医疗等领域出现,因为这些领域必须始终把科技水平保持在最先进的程度,国家也会投入庞大的资金来支持研发工作。]

[可以说,在民用领域中,技术的发展更迭永远要慢上许多,说到底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决斗只是一种很热门的娱乐方式,一种跨时代的技术诞生在商业娱乐领域上,怎么看都像是天方夜谭……]

[虽然我不是很懂,不过我觉得赤马先生你说的很有道理……]

[可事实却是,实质化投影技术最开始成功开发,就是为了实现动作场地这个目的,后来的那些应用都是基于最初的创新改造而成的。]

赤马顿了顿,开始介绍起游矢最为关心的事,

[而之所以人们能够成功开发出这项技术,你的父亲,榊游胜,是最大的功臣,他提出了这项技术开发的最原始思路,并且给出了一种可行的方法,而且实际上这项技术能够开发出来,就是因为你父亲最初的提议就已经指明了方向。]

[骗人……这些我都不知道……]

[…………]

赤马没有说话,认认真真的盯着游矢看了许久,想要分辨游矢到底是不是在说实话,

[可我说的是事实,你的父亲说「要通过研究决斗怪兽的能量还有呈现方式,来寻求技术的突破口」,我们公司的研究人员最开始还半信半疑,不过后来却发现这方法确实可行。]

[为什么是决斗怪兽??]

[虽然可能听起来有些难以置信,但是游矢,你知道么,决斗怪兽有着强大的能量,我们在平时决斗时,这种力量也在影响着胜负,我们之所以能够通过研究决斗怪兽成功开发投影技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决斗怪兽是最容易投影出来的东西。]

[你说最容易……怎么可能嘛它们在决斗场地里面可是会动的,怎么可能比那些静态的像是桌子椅子墙壁什么的好投影……]

[不,虽然你的这种想法看起来很正常,不过实际上,确实是投影出决斗怪兽比投影出一把椅子还要容易。]

[怎么可能,这根本说不通吧?]

[其实是可以说的通的,]

赤马安静的解释着,这些东西开始一点点的,冲击着游矢原本的认知,

[因为它们本身就有着,想要被召唤到这个世界的意愿。]

[那……你觉得游矢也能像你和哥哥那样,把怪兽实体化的召唤出来么,在动作场地之外的地方……]

总算是稍稍平复了心情,琉璃决定换一个相关的,又能显得轻松些的话题。

[应该是不能吧,我在和他决斗的过程中什么都感觉不到,他的怪兽只是单纯的投影而已。]

[这样啊……不过这样子还是没能解决我最开始的问题啊,为什么游矢和他的怪兽合作的那么好。]

[确实……一般只有精灵决斗者才能和怪兽配合的那么出色,游矢算是特例吧,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游斗也搞不懂游矢到底怎么回事,其实这一点之前自己也很困惑,[说起来,游矢去找赤马也一上午了,不知道怎么样了。]

[是啊,啊对了,赤马那天说,游矢的父亲是一个很厉害的决斗者,还参与了开发动作决斗场地来着。]

[真的?]听到这一点,游斗很是吃惊。

[是啊,有什么问题么,啊说起来当时游矢也很吃惊,他好像对自己父亲在决斗方面的成绩一无所知啊。]

[如果是最开始那批参与动作决斗场地开发的决斗者的话,基本上都是精灵决斗者的……]游斗对这方面了解的还是很多的,[而且如果游矢的父亲是这么优秀的精灵决斗者的话,游矢只有现在这种程度的决斗水平就更奇怪了。]

[这样啊……]

[这么说,应该是赤马也想到了这一点,才想着要接触游矢,亲自确认一下吧。]

[嗯……不过,他竟然为了这个就专程来找一趟游矢,我还是理解不了。]

[谁知道赤马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或许还有别的打算吧,]游斗说的很随意,仔细听的话,有一丝不满在里面,[总之游矢想去了解的话去一趟比较好,等以后还是少和赤马接触为妙。]

[诶?……游斗我怎么忽然觉得,你对赤马有意见?]

[意见谈不上,不过我和他肯定合不来就是了。]

[我记得你没有和他接触过才对啊……]

[确实,不过性格什么的可以从很多方面推测出来,琉璃你知道么,其实决斗者的性格,可以从他的卡组还有王牌怪兽中看出很多端倪的。]

[没那么绝对吧。]

[不,你最喜欢的卡组一定是倾注了很多心力的,只有和你很契合的卡组,你才能真的为它投入足够的心血。]

[这、这样啊……]

[没错,这一点,赤马也不会例外。]

[你的意思是他的卡组和他的性格很接近,等等,赤马在决斗界也算是这几年才异军突起的新明星了,他的卡组是……那个什么……]

[啊,赤马的卡组在决斗界也算是很受瞩目的,毕竟这个卡组之前从没有踏入过职业决斗界的舞台,]

游斗解释着,

[在各个召唤体系都有着一席之地,追求着爆发的力量,定下的契约如同白纸般随意更改,还有众多象征着统领与征服的怪兽……]

[是那个会不断催生决斗者野心的,异次元恶魔(DDD)啊。]

[你说不断催生野心,什么意思……]

[你也说了,赤马在决斗界受到瞩目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从他决斗成绩提升的速度来看,他在几年前才觉醒为精灵决斗者的可能性,有八成以上。精灵决斗者能够召唤的怪兽并不算多,你可以理解为像是和特定的怪兽定下来约定一样,你打破了决斗的规则让它来到这个世界上,它便会为你奏响胜利的凯歌。]

[……嗯……]

[可赤马的那个卡组不一样,DDD这个卡组,比起说与它做下约定,用交易来形容才更贴切。这个卡组的特点就是可以飞速提升决斗者的实力,不过当达到某一个界线的时候就会……]

[就会?]

[就会开始躁动,想要在交易中得到更多的利益,赤马那家伙,现在差不多要开始压制自己的卡组了吧,如果不想被反噬的话。]

[反噬……]

[而赤马肯用这个卡组,也一定是在心中算计过了的,所以说,像他这种野心这么大的家伙,和我根本合不来。]

[你说什么它们有意愿……这怎么可能……]

游矢有些难以置信的说道,毕竟自己一直以来接受的观点,决斗怪兽就只是单纯的代码还有AI而已,虽然自己很喜欢自己的怪兽们,不过说它们有自己的思想和力量什么的……

[游矢认为,决斗怪兽是人类臆想出来的虚拟怪兽吧,这也难怪,毕竟按照常理这才是最正常的解释。可我们认为,决斗怪兽是存在着「原型」的,它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并且,很希望出现在我们这个世界中。]

[就算你这么一本正经的说,我也根本无法接受啊……]

[有些被决斗怪兽选中的决斗者,自身有着强大的力量,即使不依靠决斗场地,都可以将怪兽以实体化的形式,召唤到这个世界上,虽然我们对这一类的人没有明确的定义,不过一般都喊他们是「念力决斗者」。]

[念力……决斗者……]

[顺便一提,你的父亲就是很强大的念力决斗者,他的怪兽有着很强的威力。而当初也是他自愿让我们收集了很多将怪兽实体化的数据,投影技术才会更快的被研发出来。]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游矢越来越理不清这些信息了,而且,有一种不安渐渐的冒了出来,

为什么赤马要特地为自己解释这些东西。

[你可以理解为对你父亲的敬意吧,我觉得这种事情你应当知道,]

赤马看着一脸困惑的游矢,想起了这家伙刚刚决斗测试的数据,忽然觉得那个缺少了的契机,若是自己为他讲解这些,让他对念力决斗者了解的更多的话……那个契机,会再次出现也说不定。

这也算的上是,自己今天的第三个目的了,

[而且这些东西,对于稍微接触过这方面的人,就不算是机密了。]

[这样啊……]

[念力决斗者拥有着不被这个社会的规则束缚的、强大的力量,即使是在决斗场中,被怪兽们青睐的他们,都更容易摘下胜利的果实,其实我本以为你也会像你父亲一样,是一名出色的念力决斗者的,游矢。]

[我的话,决斗完全是半吊子水平不够看啦,还要努力才是。]

[其实最初在设计动作决斗场地的时候,加入动作卡的设计,就已经考虑到了这方面的因素。]

[这方面?你说有的人可以把怪兽实体化出来这种?]

[没错,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成为念力决斗者的潜质,只是力量强弱不同而已,那么在动作场地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些力量很强的人召唤出来的怪兽更加灵动,会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就自行做出很多动作,而有的人的怪兽,却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这么说确实,大家的怪兽在场地中反应确实相差很多。]

[所以我们开发了动作卡的机制,只要决斗者自身动起来,那么有AI的怪兽配合着行动也就不足为奇,即使有的人的怪兽动作很迟钝,也可以用配合不默契来解释。]

[原来是……这样……]

[没错,这才是大力推行动作卡,并且不断加强卡片效果,逼所有的决斗者动起来的原因。]

游矢思索了一阵子,算是把刚刚听到的内容理清了一些,然后认真的感谢起为自己讲解这些的赤马。

[赤马先生给我解释了很多啊……真的很感谢,不过果然念力决斗者什么的,觉得和自己好遥远……]

[或许吧,这世界上的念力决斗者也分成了很多的派系,说不定……]

赤马看着游矢,说出了一句让游矢费解不已的话,

[现在在你身边,就有很多念力决斗者。]

[你说那个什么野心庞大的DDD卡组,给我的感觉像是赤马要征服世界似的,算了不想了,赤马那家伙身上秘密太多,想多了就很可能被牵扯进去,]

琉璃叹了口气,不想再纠结这些,

[不过游斗能和我说这些,我真的很开心。]

[嗯,你能这样想就好,]游斗点点头,[其实我也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诉你,果然说出来的话,琉璃会觉得很开心吧。]

[确实,为了不让游斗你的付出白费,我得更努力才是,接下来的拍摄是我好不容易谈成的,和美国那边的合作,游斗可要给我卯足了劲啊。]

[说是合作拍摄,我只会出现在电影中在日本的那一段剧情吧,我记得……是要去冲绳那边拍摄?]

[嗯,没错,因为要取很多海岛的景,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印象里那边的话,有美国的军队驻扎吧,政治也很混乱,上次去拍摄差点也发生了冲突,不过作为度假地点倒是很棒。]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我们也样还算好的,至少不会无缘无故的被欺负。]

[这么说起来,最近冲绳那边……美国最大的决斗者联盟,好像会派管理者过去,大概是新任的日本分部负责人。]

[管理者么……他会过来管理什么啊。]

[就是负责当地那些精灵决斗者的相关事务吧,不过也只是负责那些加入了联盟的人,我们和那边也没什么牵扯,某种程度上算是野生的。]

[野生……]

琉璃重复了一遍游斗所说的形容,将这个词理解为没有被联盟规则一类的东西所约束,

[游斗才和我说这些和精灵决斗者相关的东西,具体的我也不懂,只要游斗觉得没有被束缚就好……你已经牺牲了那么多了,就应当让现在的自己更快乐才是……]

[琉璃……你又在说什么…都和你说了不要提这些…]

[大家都很感激的,你当初为我们的付出,尤其是哥哥,也一直在自责吧,虽然你总说什么有我把梦想分给你……不过你真正想做的事……]

[琉璃!]游斗打断了琉璃,[这些我刚才就和你说过了的,这件事是我自愿的,大家现在都过的很好不是么。]

[可是你分明对现在的工作没那么……你其实不是很喜欢在镜头前表演吧……虽然你一直对工作尽心尽责……]

[对待工作尽心尽责是分内的事,而且其实现在的话好多了,]

游斗的语气轻快了些,嘴角跟着上扬,脑海中浮现出了自己搭档笑起来的面容,很自然的表达了内心的想法。

不单单是为了安慰琉璃,也是想要确切的表达出自己对这份工作的坚持和喜爱,

[有游矢在之后。]

[说到底,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决斗是一种绝佳的观赏娱乐节目,启用高能耗的实质化投影装置,通过门票和相关的收入来盈利。]

临近中午,游矢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想问的事情,便提出要离开,不打扰赤马。

赤马表示赞同,并表示要送游矢一程,不过走的是楼梯,或许是想要再和游矢聊几句吧。

然后在路过中间楼层,隔着巨大的玻璃帷幕看到内部实验装置的时候,赤马忽然停了下来,和游矢说起了别的事情。

看着赤马正一脸严肃的盯着里面在不断运转的实验装置,游矢也停下了脚步,安静的听着赤马接下来要说的话。

[实质化投影装置需要巨大的能量才能运转,属于高能耗领域,这也就决定了,这种技术不会用在大规模民用上,更多的应当是去发挥其独一无二的优良特性。]

[实质化投影技术已经是当今社会的研究热点,放眼全世界,主要的研究方向有三种,]

[第一种是追求实质化投影技术的规模化,目前投入使用的投影装置中,最大半径是六十米,但这仅仅指的是商业上的应用。在军事上,已经在研发超大范围全环境实体投影模拟技术了,这一个方向不会过分追求重现度,但是在规模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美国那边在自己的沿海城市已经建设了实验基地,一旦开启,整座城市都可以被投影技术包围。]

[这种技术成熟的话,模拟军演,高费用军备的实战演习,对一些特殊基地的保护等等很多方面,都会应用到吧。]

[至于第二种,则是追求实体化投影技术对现实的重现度,超小范围内完全遵照物理定律运作。]

[这一类在航天、医疗领域将会有很多的应用,像是用于骨折固定的材质,从钢钉变成了聚乳酸,来追求让材料在身体内随着愈合而慢慢降解,若是有小型的高精度实质投影仪,完全可以绑定在患者的手臂上,对内部破损部位进行模拟,并且随着自身的不断修复慢慢的减小模拟的范围,让病人以最佳的状态痊愈。]

[又或者是一些手术,目前还只能靠医生亲自操刀,无法用机械自动完成,那么对手术部位进行实质化投影模拟,病变部位的状态细微到血管内血液流动都完全再现,而不像现在,只能是用打印技术为医生提供静态模型来练手,想必手术的成功率也会提高。]

[在航天上也是,一些涂层、器件若是能用这种技术来替代,安全可靠性也会大幅度提高。]

[感觉……好厉害……]

[我刚刚就说过了,实质化投影技术对能量的消耗十分巨大,比起追求廉价来在民间普及,大家更赞同这项技术是通过高能源消耗,来追求其他物品无法替代的性能。]

[世界上最大的那几个研究机构,在这方面开展的研究差不多都是这两个方向,]

[诶?你不是说有三种……]

[没错,第三种就是LDS,不,说成是我的目的更准确一些,]

[是设计出能够随时更新基准坐标的、新一代便携式实体化投影装置,现在的动作决斗场地是有范围的,只有在场地内怪兽才能实体化,不过如果能够将实质化投影装置直接内嵌到决斗盘中,以决斗者自身作为投影装置的中心,那么决斗怪兽在决斗者身边就是可以一直存在的,]

赤马零儿转过身,用严肃认真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少年,不知为何,忽然觉得将自己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说给游矢听也没什么,便轻轻的,将自己庞大的野心,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

[这样子,就能让怪兽不再受制于场地的大小,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决斗者真的做到,和怪兽一同,翱翔于天,驰骋于地。]

第十五章  野心家  完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