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天空攀行者 第一、二章

哨向文,有超多二设,副cp游吾游里无差

本文基本很甜,设定多,慢热,be,有人看就把尾声写成甜的

有些设定来自其他漫画和游戏(同人应该不会被撕吧……)核心的设定来自一部动画电影,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的标题,看了前两章,想出来了是哪部作品的话,可以私下交流,(超冷的电影),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打paro啊,只是打了就会剧透= =

哨向的设定我没特别搞懂,觉得不合理的地方也追加了很多私设...

茄番很萌大家都来萌嘛>3<

以下正文

————————

天空攀行者

第一章  相遇

[没有人知道这世界的尽头在哪里!光是想想可以亲自去探索,把地图画的越来越大,整个人就会激动不已了!!]

游斗轻轻晃动手中的酒杯,看着眼前身着华服、尽情享受着宴会的人们,不知为何脑袋里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

毫无根由的。

今晚是军部召开的庆功宴,为刚刚平定了边疆小规模动乱的将士接风洗尘。武力和装备上的碾压,再加上调拨了很多哨兵随行,让游斗所在的部队基本没有出现伤亡,这也是大家能尽情享受美食,在这里欢笑的原因吧。

游斗不太习惯这种热闹的场合,便悄悄找了个偏暗的角落,安静的喝起了酒,却看着喧闹的人群,不知怎的脑海中响起了刚刚那句话。

脑海中补全了那句话响起时的画面,是一个蓝色短发,有着金黄色刘海的青年,自豪的诉说着自己探索世界的乐趣……

应该是个冒险家吧?可自己除了那句话,再没有半点相关的印象……

自己……以前有和这样一个冒险家接触过么……?

游斗一直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自信,便有些执拗的搜索起这几年的记忆,在军队训练,偶尔执行任务,或者为军部的飞机护航……

单调的生活,军队严格的纪律,游斗也自知自己是个不喜欢交际的人,并没有什么和冒险家交谈的机会……

或许是更早的时候听过这句话?在自己进入军部之前?

反正是闲来无事,游斗便打算继续追溯更早以前的记忆,也算是打发时间,毕竟这种庆功宴没办法提早离开。

[游斗,你在这,我找了你一会儿了。]

没来得及在更早些年的记忆里寻找,黑咲隼便走过来搭话,中断了这次记忆搜索之旅。

[隼?我就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喝点酒……你找我有什么事么。]

[有件事跟你商量一下,这次平定叛乱,军部一共派出了三个小队……我们这边还好,快斗带的那队受伤的人有点多,我们同期的亚连就在那个小队,他右臂骨折,要静养至少一个月,想着要不要喊上你去探望他一下。  ]

[亚连他受伤了…我说今天怎么没看到他……我都没听说这件事,那隼你去看他的时候记得喊上我。]

[好。]

隼点点头,然后很自然的双臂抱在胸前,后背依在墙上,站到了游斗旁边的位置,与他用同样的视角看向宴会的中心……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游斗斜着眼看向隼,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等了许久见他还是不说话,只得叹了口气率先开口询问道,

[你应该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吧,隼?]

[嗯……确实还有一件事……]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扭捏起来了,有什么事直接说出来就好。]

[抱歉,游斗……其实塞蕾娜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找你……]

[塞蕾娜?她今天不是应该很忙才对,找我做什么??]

塞蕾娜与游斗和隼不同,虽然同样是一名优秀的哨兵,却很少有机会参加实战,属于「塔」中的高级官员,直接管辖下属的研究机构,也会负责哨兵们的后勤工作。

像今天这种庆功宴,一般都是由她牵头负责的,这次也不例外,所以游斗才会认为,塞蕾娜作为主办人绝对会忙的不可开交。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存在着明确的上下级关系,不过塞蕾娜与游斗和黑咲二人相当要好,一是因为塞蕾娜与琉璃是好朋友,二是因为,几个人的性格中,都有一份相似的固执与认真吧。

[塞蕾娜确实很忙,不过她的意思是……今天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你去「相亲」……]

[「相亲」?她还没放弃么……我明明说了这几年我没有这个心思的……]

这里说的「相亲」,只是一个戏称,指的是哨兵寻找一名向导作为自己的固定搭档,哨兵是这个国家最强大的士兵,他们五感远超常人,体力和耐力也是一流,稍加训练便能在战场上发挥巨大的作用,可以说每一个哨兵,都有着极高的价值。

而向导则是精神力较强,可以安抚哨兵暴躁的情绪,为他们治疗战斗过后精神海中遗留的创伤,也可以为他们屏蔽不必要的外界信息。

对于过分敏感的哨兵而言,精神海能否处于平稳的状态,直接影响到自己战斗力的强弱,如果一直得不到疏导的话,陷入狂乱导致崩溃也是极有可能的。

哨兵的数量本就不多,向导的人数更是只有哨兵的三分之一,在这种严重的比例失衡下,每一个哨兵都有一个,能有一名固定向导搭档的梦想。

毕竟那意味着不必等待军部定期安排的统一调适,让一些低等向导给自己做一次很随便的精神梳理,而精神海深处的问题却得不到解决。

游斗才刚过二十,但因为战功赫赫,已经是上校级别(只有哨兵才有可能军衔升的这么快),按理来说像他这样的身份,找一个优秀的向导做自己的搭档毫不费力,而且经历了那么多战役的他,也确实需要一名向导专心治疗自己。

可实际的情况是,游斗从加入军部到现在,基本没有接受过向导的治疗,就连军部定期安排的调适,也被游斗通通推掉了。

若说是低等哨兵,五感没有那么敏锐,一直到退役都没有固定向导也是可以的,可游斗是首席哨兵,每天接受的讯息都会比普通人要多上一两个数量级,这样的人过了二十还没有固定的向导,真的是很难见到。

综上所述,在任何人看来,游斗都必须去「相亲」,赶紧给自己找一个向导了。

[塞蕾娜的意思你也是知道的,找一名向导给你做精神疏导这件事,不可以再随着你的性子往后拖了。]

[我知道……可是……]

[过去的事情就已经过去了,别再去想那些……自己的身体才是最要紧的。]

[…………]游斗沉默了一下,对这件事依旧很抗拒,便换了个话题,转而质问起隼来,[隼……劝我去相亲……不像你做的事,说吧,塞蕾娜到底要你做什么。]

[…………]

[嗯?说吧,你做事那么痛快,刚才说那些简直就是在拖延时间……]

[……你说的,没错。]

隼看到了宴会厅远处的某个人影,便接着游斗的话说了下去,

[塞蕾娜要我帮忙找到你,让我找到你之后给她发简讯,她就会顺着定位找到我们两个……你看,她来了。]

[啊??]

一时没能反应过来,游斗呆愣的顺着隼的视线望过去……然后就看到了穿着一身晚礼服的塞蕾娜,气势汹汹的朝这边走来。

自己就这么被挚友卖掉了……

知道今天晚上躲不过,没法像个旁观者一样安静的享受美酒和宴会,游斗只得是苦笑着,乖乖接受等下会发生的一切。

[被我抓到了吧,游斗,]走到游斗跟前,塞蕾娜嘿嘿笑了两声,让游斗不自在的抖了抖,[这回说什么也不会让你溜掉的。]

平日里严肃认真的少女,在看着游斗的时候,眼神中多了些许狂热和不正经……

[我要跟你说什么,你应该也知道了吧,那我就立刻切入正题,我说完了你就立刻去执行。]

[这次庆功宴,还留在中央区的、没有固定搭档的向导,差不多全都来了,等下一个一个的给我去看,今天一定给我找到一个你相中的。]

[我绝对要把你单身的问题解决掉!看中了谁跟我说,我立刻给你去调资料,人家不愿意的话就告诉我,我帮你去做思想工作,要是看中了有搭档的,也包在我身上,我负责帮你拆开。]

[如果看中的向导胆子太小,就是不肯答应的话,我就先带在身边训练一个月……总之要先合游斗你的心意,找一个顺眼的最重要。]

塞蕾娜的话越发恐怖,本打算再抗争一下的游斗根本招架不住,只得拼命点头,答应她会去和向导们见面。

[这还差不多,]见游斗答应下来,塞蕾娜才换上了微笑的表情,[你今天装扮也没什么问题,等下见到向导了,把你身为一名哨兵的魅力全散发出去,绝对不会有向导抵抗得了的,总之今晚上给我搞定一个!那我还有些事,你赶紧去舞池那边吧,记住问清楚向导的名字。]

临走前塞蕾娜又嘱咐了游斗几句,比如怎样辨别向导的等级,虽然看到对方的精神体就能知道了……但是最开始搭讪的时候,又不能直接让对方把精神体喊出来,那不就跟验货似的了么……

总之塞蕾娜一心偏向游斗,只求他赶紧找一个合得来的好向导。

[游斗你既然点头了,我也不一直跟着你了,你答应下来的事我还是放心的。那我先忙别的,有进展了记得汇报。]

[嗯……]

游斗苦笑着目送塞蕾娜离开,隼也跟着塞蕾娜一起离开了,那家伙对相亲也很苦手,并没有围观的兴趣……

游斗叹了口气,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距离宴会结束还得有两三个小时……真的要按照塞蕾娜的吩咐,全用来「相亲」么……

而且,就算真的找到了,就要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向导,为自己做精神疏导么,身体的状况开始变得糟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己还不是把军部安排的统一治疗都推掉了……

普遍看来,帝国的公民觉醒的年龄在十岁到十四岁之间,然后就能唤出与自己同源而生的精神体,再根据身体能力和精神力的强弱,分成哨兵和向导两类。

游斗在九岁的时候就觉醒了,从过往的数据看,哨兵越早觉醒资质就越高,游斗也不负众望的一路成长到现在,被评定为了首席哨兵。

首席哨兵的五感太过发达,一般在觉醒两三年后,就必须开始接受精神疏导,并且尽快找到一名向导,作为自己的固定搭档。

本来游斗也会按照这个流程,一步一步走下去的,可是……

却出了意外。

大概是游斗第三次接受精神疏导的时候,为他疏导的向导自作聪明,在梳理过精神海外围之后,还想要进一步的为游斗梳理精神海内源。

理由其实也很简单,明眼人都知道,依游斗的天分,将来的成就不可限量,而且他的精神体还是龙,就更难能可贵了。那个向导好不容易抢到了为游斗做疏导的工作,就想要毛遂自荐的,把更进一步的工作也做完,来证明自己可以成为游斗的固定向导。

就算自荐不成,作为第一个为游斗疏导精神海内源的向导,将来争取固定向导的位置时,也会让自己获得很大的优势……

可本来一本万利的事,却偏偏变成了一场灾难。

没错,就是灾难。

在那个向导刚把精神力探到自己的内源时,游斗便察觉到了,本想着打断他就好,原本的安排中不需要向导这么做,游斗也很讨厌这个向导自作主张……

可没等游斗做出什么,他的精神海便暴动了,仿佛灵魂都被牵引着要脱离,一股暴戾又凶狠的力量忽然爆发,让游斗甚至有种脑袋马上要炸开的错觉,只能双手用力的按在头上,又痛苦的发不出任何声音。

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游斗只记得自己痛的想要立刻昏死过去,精神上的痛苦甚至影响到了肉体,四肢乃至于心脏都痛到快要抽搐,即使闭紧双眼,也能看到某些莫名其妙的画面,大片的紫色飞速闪过,就像是自己在紫色的星海雷云中坠落。

那简直就是神经错乱的前兆,游斗一直猜测,自己当时是「看到」了自己的精神海,虽然理论上来讲那根本不可能。

而究竟之后发生了什么,游斗也是从别人口中了解到的,因为在最初的暴动之后,游斗就昏死了过去。

在场的医护人员后来都是这样描述的,当时游斗很痛苦的闷哼一声,精神海暴动引起的波乱甚至干扰到了其他工作中的向导,大家发现这种状况后赶紧跑过来,结果就看到游斗周围忽然窜出很多紫黑色的光雾,那些雾气在游斗的头顶迅速聚集在一起,然后化成巨大的龙头,一口将那个向导吞了下去。

那些光雾将向导包围,紧接着又立刻消散……

周围的人赶紧跑上前去,查看两人的状况,游斗是因为剧烈的疼痛昏死了过去,稍加修养就好,不过那个向导……

就再也没醒过来了。

据说那个向导的精神海消失了,消失的一干二净,就好像是被那片黑紫色的雾给吃掉了……

后来向导团里的风言风语,游斗也略有耳闻,说是那个向导变成了植物人,精神海的内源都不见了,连回复的可能都没有,不过军部判定是那个向导擅自入侵了游斗的精神海,算是咎由自取,也没有什么补偿。

还有传言说,那个向导被拉回去作研究对象了,很多研究员都赞同这个推测,因为完全失去精神海的实验体,并不多见。

游斗本以为自己也会被传唤,接受调查,结果自己这边什么都没有发生……

游斗很是奇怪,如果自己是上面的人,绝对会把这件事调查到底的。因为在游斗所学的知识中,并没有哪个哨兵可以毁掉一个人的精神海……可自己偏偏做到了……

再后来,向导们对游斗的评价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有人说游斗看上去性情温和,其实十分残忍,不过是精神海的内源被碰到,就记恨上那个向导,还动用军部的关系把他变成了植物人;有人说,游斗的精神海内源有问题,可能发生过不知名的变异,哪个向导碰了都是一个死;还有的人说,游斗虽然是哨兵,精神力却比向导还要强,要是和他做搭档,根本不会出现向导驯服哨兵的过程,绝对会被从头利用到尾……

就这么互相传来传去,这件事越来越离谱,版本也越来越多,不过游斗自己也搞不太懂当时究竟是怎么回事,在查清楚之前也不打算找一个固定向导,也就放任大家去揣测了。

以至于那一段时间,游斗在向导团里,还有了「凶将」这么个外号,可见向导们都把游斗看作了绝世凶神,唯恐避之不及,也没有谁凑上前来想要争那个固定向导的身份了。

不过过了几年,游斗的军衔像是坐了火箭一般往上窜,向导们就又开始觉得他不错了。

游斗对此表示很是无奈,没弄懂自己究竟会不会再伤害到别的向导,再加上那些向导即使心底惧怕自己,还是一股脑的贴上来……

游斗对于「找到一个和自己默契十足,可以相互扶持的向导」这件事,也渐渐的意兴阑珊了。

反正自己一个人,这么些年也过来了。

不过最近自己的情绪确实变得暴躁了……那就听塞蕾娜的话,找一个比较顺眼的向导,给自己疏导精神海外围吧。

游斗放下酒杯,扯着领口深吸几口气,还是没能驱散胸口的烦闷,最后还是认命的扎到了向导堆里。

好像很多哨兵都在干这件事。

三十分钟之后,游斗就明白隼为什么先一步离开了……

他连围观自己搭讪向导的想法都没有,一定是因为他也经历过「相亲」吧??他当初一定也很凄惨吧??才让他连看自己挚友笑话的心都被硬生生的压制住了……

噩梦,真的是噩梦。

自己刚想看看有没有哪个比较有眼缘,就被一群向导围起来了,说好的向导很稀有呢??

一边承受着其他哨兵吃人的目光,一边承受着向导要吃人的目光,游斗哪还有心情判断看谁比较顺眼,是向导团已经换了一茬新人么?怎么都没人怕自己,女性向导拼命地往前挤,香水的味道太重,自己费了好大劲才忍住不打喷嚏,男向导则是一个个的自报家门,举证自己比女向导更加优秀……

然后游斗很没出息的就跑了。

[原来我有这么受欢迎么……]

游斗拿出哨兵的看家身手,几番周折总算是绕开了人群,跑到了宴厅外面。

[明明以前他们没这么积极的……]

不管了,总之自己也算是完成任务,去搭讪向导们了,只不过没有看顺眼的……那今天就这样吧。

游斗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今晚上不用再去搭讪向导,很是开心的觉得自己的理由很正当。

说到底还是对向导很抗拒吧,一开始那个自作聪明的家伙,后来那些嚼舌头的家伙,今天这些……拼命贴上来的家伙……

这样的人,自己真的能够敞开心胸,让精神海暴露在对方的操控之下么?

游斗知道答案是否定的,却又没有解决的办法,……那就能拖一天是一天吧……

游斗摇摇头,想要驱散那些不愉快的思绪,低着头漫无目的的在庭院里走着,直到听见了水流的声音。

是庭院里的喷泉。

游斗抬起头,看向那个自己来时便赞叹不已的喷泉雕像,同时看到了一个,在喷泉边上安静驻立的少年。

庭院里再没有其他人,身后是灯火通明的建筑,人们在里面尽情的欢笑,面前却是被深蓝漆染的庭院,拒绝了一切喧扰,少年独自站在夜色中,看着喷泉中的不知哪一处,浅浅的笑着,皎洁的月光柔和的铺洒在每一个角落,将他精致的面孔细细勾勒……

[好美……]

游斗望着眼前的画面,心绪都平和下来,打从心底里发出感慨,认真的放慢脚步,生怕自己的脚步声惊扰了这幅画面。

在后来无数次的回忆起往事时,游斗也总是翻来覆去的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夜晚,

这相遇实在是太过美好。

第一章  相遇  完

第二章  SC协会

[每个向导都有锻炼集中力的方法,我的话……我喜欢看着水流中自己的倒影,每一处的波纹都不尽相同,认真的观察它们,我就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做什么事都很专注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啦,不过你也可以试试我的方法哦,游矢。]

有着红绿相间发色的少年站在喷泉边上,认真的看着水面上的倒影,回想起了以前别人教给自己的话。

告诉自己这段话的,是一位少女,记不得她的面容,只有满目的绿色依旧烙印在脑海深处,那是代表着生机的翠绿,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跟着她在树林中穿梭的自己,身体的每一处都在欢呼雀跃。

自己三年前刚刚觉醒成为向导时,这段记忆就随着精神体的出现,一同涌入脑海中。

游矢一直把精神体当做自己的朋友,对这段记忆也没太深究,就当它是精神体觉醒的随赠品,反倒是这种锻炼集中力的方法不错,一直用到了现在。

游矢看着水中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开心,然后看着水中的倒影浅浅的笑脸,就笑得更开心了。

过了不知多少时候,水中又出现了一张脸……还和自己有几分相像,游矢惊讶的抬起头,这才发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起站了一个人。

他走路的声音好轻,自己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面前这人穿着笔挺的军装,蓝紫色混黑色的头发被很仔细的打理过,比自己稍微高一些……还和自己长得有几分相似。

[啊,抱歉,有吓到你么?我只是很好奇你在看水里的什么,就悄悄凑上来了。]

[啊?]

就因为这个?好奇怪的人。

[啊、你也觉得我有些奇怪吧……其实我平时不这样,那个,]游斗觉得自己忽然连话都不会说了,还有些蠢,[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游斗,是一名哨兵,来这里参加庆功宴。]

做个自我介绍都慌乱成这样,真有趣。

游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大方方的伸出手,自我介绍到,

[你还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初次见面,我叫游矢,刚刚调派到这里的向导,在向导团里还没有具体的编制,就被拉过来参加庆功宴了。]

[你是向导?]

游斗有些惊讶,

[嗯?看起来不像么?]

[啊……也不是,不过我还以为向导全都在舞池那边,主办人好像把他们喊过去作交流了。]

[嗯……你说的倒也是,好像是说「相亲」来着?不过没有把我算在内啦,本来就是个凑数的,他们也不会希望我过去的。]

[他们,不希望你出现在舞池那边?]

游斗琢磨着游矢说的这句话什么含义,因为是新来的,所以被排挤了?那帮向导成天都把精力放在这种事上面么,这样想着,游斗在心底对向导的评价又下降了一点。

[啊,我觉得你可能想多了,]见游斗脸色不好,游矢大致能猜出来他在想些什么,[问题在我这边啦,如果我在的话,他们会觉得很不自在,我不想扫大家的兴致,就跑出来啦。]

[不自在?怎么回事。]

游矢没有回答,只是将宝红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目不转睛的盯着游斗。

[呃、抱歉,不方便说的话就当我没问过,我们才刚认识我就问这些,确实唐突了。]

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自来熟,游斗连忙道歉,却又觉得自己越来越傻了,说出来的话简直书面语一样正式,又不知道该怎么改。

[你果然好奇怪,]

游矢笑着说,

[也不是不能说,只是觉得你问什么我就答什么,这样子好没劲。]

[这样吧,我不光给你解释,还告诉你我刚才在看水里的什么,作为交换,今天晚上你陪我在这里聊天好不好?距离结束还有好久,一个人真的很无聊。]

[就这个?交换的条件是陪你聊天?]

[嗯,不行么?]

[怎么会,当然可以,]

游斗笑着说道,

[不对,应该是乐意之至。]

见游斗应下来,游矢也回应了一个满满的笑脸,然后讲解起来。

[我来自天舞城区……嗯,大概在这里东南方,距离两千公里的地方,是个两万平方公里大小的浮游岛,三年前觉醒成向导后,就一直在那里接受训练,一周之前刚刚到中央区这边报道。]

游矢犹豫了一下,不过很快便下定主意,轻声唤出自己的精神体,准备向游斗好好解释,

一只红色的龙凭空出现在游矢身边,与游矢一般高,大概是特意缩小了自己的身躯才现形的吧。

[我的精神体是红色的陆行龙……因为它的两只眼睛有不一样的颜色,所以我一般叫他异色眼,你也可以这么喊他。]

游矢指了指异色眼,尽量简洁明了的解释着,

[它把体型完全放开的话,大概比现在再高半米吧……]

游矢抬起手在异色眼上方比划着,

[我的精神力很强,之前接受训练的时候大家都这么说,不过因为是龙型精神体,别的向导的精神体都有些害怕异色眼,因为情绪上有一定程度的互通……那些向导见到我都会下意识的躲开……]

[好像说今天来了很多优秀的哨兵,大家都想找一个好搭档,我在场的话会影响到他们,所以我就很自觉的回避啦。]

[嗯……确实,龙型精神体对别的精神体压制的很厉害,我们哨兵里就是这样的……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向导里也有龙型精神体。]

[有哦,我就是一个嘛。]

[哈哈,感觉以后游矢找到自己的固定搭档,你的精神体比对方还要厉害也说不定。]

[问题就在这,就因为这个我估计不会找固定搭档了。]

[?为什么?]

[向导帮助哨兵梳理精神海,是需要借由精神体搭建精神力沟通的栈桥的……我也有经受过专业的训练,我的精神海很大,也有自信可以很好的引导哨兵……不过……]

[不过?]

[我这几年经常为那些还没有找到固定搭档的哨兵梳理精神海,而且我一天能够梳理的人数要比别人多很多……不过仅限于对精神海的外围……]

[可能是因为我的精神体是龙型吧……一旦尝试搭建栈桥,为哨兵梳理精神海内源……对方的精神体就会忽然暴动起来,对异色眼的敌意很大,不允许我进入……]

[莫非是觉得你的精神体对他有威胁?]

[我想应该是吧。]

[确实……一般都是些鸟啊兔子什么的,精神体是狐狸之类的向导都不怎么受欢迎,更别说是龙了……]

[越说越烦!我本来就是想着我家那边的哨兵素质比不上中央区,说不定来这边就不会这样了,结果根本就是一个样。]

[嘛……别心急,慢慢来说不定有转机的……]

[你说的倒是轻巧……算了,不说这些,转换一下心情,我来告诉你我刚才在看水里的什么吧。]

[好啊,我很想知道的。]

游斗很自然的顺着游矢的心意,转变了话题,讨论起了向导锻炼集中力的方法,再后来……就聊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

……

[游斗!坦白交代,昨天晚上你后来溜到哪里去了!]

第二日清晨,游斗刚一踏进塞蕾娜的办公间里,她便拍着桌子喊了起来,

[我明明都交代过你了!可你呢!根本就是去晃悠了一圈就找借口开溜了吧,别以为能瞒过去,我昨天最后去舞池那边找你,根本就没有人影!我问那些向导,他们说你去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塞蕾娜气愤的数落起游斗,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身体已经多糟糕了,再找不到一个固定的向导帮你疏导精神海,你很快就会崩溃掉的!你自己也清楚吧?你的情绪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了!]

[你怎么就不能听一回我的话……很多向导都下意识的回避你,最近总算没那么严重了,也有很多新的向导从别的区域调派过来,昨天是多好的机会啊,让你能跟那么多向导见面的……]

塞蕾娜说到最后,渐渐的语气弱了下去,变的有些失落,那种为游斗担忧的心情,谁都能看出来,

游斗见到塞蕾娜伤心难过的样子,知道她是在担心自己,一时间慌乱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拼命地搜刮着能让塞蕾娜开心的东西,

[对不起,塞蕾娜,我真的只是应付不来……后来实在招架不住才跑开的,本打算歇一会儿就回去的。]

[对了……那个、塞蕾娜……我昨晚上后来只是一直待在院子里……我遇到了一个向导……叫游矢!我跟他聊了一晚上很合得来,没注意到时间过得那么快,后来才一直没回去找舞会上的那群向导的!]

游斗单手扶着塞蕾娜的肩膀,慌张的解释着,

[真的?]

听游斗这么解释,塞蕾娜皱紧的眉才缓缓松开,快速询问道,

[是真的,他好像在向导里是个特殊的家伙,别的向导和他在一起有些不自在,他就早早的从舞池那边跑开了,我出去透气的时候遇上的他。]

[这样啊……那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去见他!]

[啊?]

[游矢是吧?我先去查查资料,游斗你赶紧去找他。]

[诶???]

[昨天聊的太开心,宴会结束之后也只是同他一起离开,然后很自然的就道别了……这要我去哪找……]

游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去哪找游矢,又不敢回去问塞蕾娜帮忙查游矢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如果问她要的话,一定会被骂的……说自己是榆木脑袋,聊了一晚上,连联系方式都要不到什么的……

总不能这么瞎转吧,碰上的概率也太小了……

不过还真就让游斗碰上了。

走出哨兵团总部,就看到游矢正在路边和别人开心的聊着,游斗见状连忙跑上前去,加入到对话当中。

简单的交谈过后,游斗得知之前一直在和游矢聊天的人叫做游吾,是半个月前从提西区域刚刚调拨过来的哨兵,今早上游吾的最后一批行李送到,游矢路过的时候看他搬东西很吃力,就去帮忙了。

运完行李离开了游吾的宿舍,两个人就一路闲聊走到了哨兵团大厅这边,刚巧被游斗发现了。

也就是说,其实两个人也是刚刚认识一会儿。

顺带一提,游吾的精神体是一只白色的巨龙,这让游矢和游斗感慨了一下,游矢还打趣说,是不是龙型的精神体的哨兵其实很多,这才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见到了两个。

[怎么可能,这只是碰巧啦碰巧。]

[开玩笑啦,这我当然知道,不过你们的龙都能飞,真好啊,不像我的异色眼,就是跑的比较快。]

[你这么一说,从某种方面上讲,游矢比我们还要特殊呢。]

[嗯?]

[目前帝国所有的精神体是龙的人当中,就只有游矢一个加入不了SC协会吧。]

[SC协会?那是什么。]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游斗赞同了游吾的话,然后偏过头向游矢解释起来,[SC协会是「塔」下属的一个组织,在这个协会里大部分都是哨兵,还有一些是实力很强的向导,他们的精神体都是可以飞的。]

[会飞?那这么说我确实不符合……我的异色眼只能在地上跑……不过,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有什么用么?]

[这个啊……]

游斗知道答案,不过在脑海里纠结了一下怎么才能解释的简单一点,方便游矢快一些理解。

就这么停顿一下的功夫,不远处一个清冽的女声响起,代替游斗向游矢解释起来——

[因为光是能飞上天空这一点,就让他们成为了自由的象征,]

[追溯到有明确文字记载的两千多年以前,我们的祖先还没有得到在天空中飞行的方法,被囚困于一座座小小的空中岛屿之上,直到哨兵的出现。]

解答问题的女孩儿慢慢走到了游矢跟前,是一个有着蓝色头发的,干练的少女,游矢见游斗和游吾看到女孩儿后也安静的听起来,暗自推测他们几个互相认识,便听她继续解答下去,

[哨兵的精神体多是凶猛的动物,而其中有一部分,更是具备飞行的能力,小到蝙蝠、猛禽,大到猎鹰狮鹫,还有极少部分的人拥有龙型的精神体,它们的出现,沟通了一座座岛屿,让人们首次发现这片天地到底有多宽广,开始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那便是帝国开始崛起的标志,我们寻找更多的同伴,探索边疆,交换信息和物资,强大的哨兵们建起了「塔」,成为帝国最锋利的矛,亦是最坚实的盾,再到后来正式建立哨兵与向导的固定搭档制度,对向导进行的统一训练……]

[强大的哨兵和他们的精神体,让帝国变得愈加富庶,得以飞快发展,而人们对哨兵也是愈发崇敬,将他们视作帝国的守护神。]

[而飞行类精神体的哨兵,更是拥有超然的地位,因为他们的存在,才得以让帝国下属的二十三个漂浮于空中的岛屿,紧密的联系为一个国家。]

[而我们SC(sky crawler)协会,便是拥有飞行类精神体的哨兵们集结在一起而成的组织,在「塔」中,也是最强的一股力量。]

[即使是在飞机开始渐渐普及的今天,我们SC协会在帝国也有着足够的话语权,也依旧是自由和探索精神的象征,而且将来也会一直是。]

塞蕾娜露出十分严肃正经的表情,巧妙的掩饰住了打量眼前这位向导的小心思,同时向他伸出了手,

[初次见面,我是SC协会的副会长,塞蕾娜。]

第二章  SC协会  完

评论(17)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