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十六章

依旧搬运→_→

第十六章  挑衅者

出道后几日来,游矢一直忙着和游斗四处奔波,终于等到周四,不再像前几日那般忙碌。昨日日程便不是很紧,游矢就跑去找赤马先生聊了很多,到今天,预定的日程安排才是真的放缓下来,游矢总算是可以稍作喘息,感慨着自己可以放松一下了,接着又猛然间想起来,自己还是个要上课的学生。

该去学校了啊,自己前几日全身心的扑在了为出道做宣传这边,学校很体贴的为自己开了绿灯,游矢才得以这些天一直处于请假,都没有去上过课。

今天的话就能回归到往常了,可以正常上学听课,完成自己的课业了,要好好感谢一下柚子才是,自己的功课没有落下很多,真的是多亏了她,啊还有权限坂也是,也有把笔记借给自己,出道表演那天,他还带着好多同学来为自己捧场。

不过游矢好像忽略了一点,和游斗作为组合一起出道的他,根本就不会有机会经历一个正常艺人通常要走过的路,所谓的从无人问津到粉丝无数这个过程。

很简单的原因,游矢是和游斗作为组合出道的。

游矢可是游斗的搭档诶!游斗是什么级别的艺人,从怀春少女一路通杀到中年主妇,精湛的演技和硬气的做派也让很多男性很是喜爱,和这样的人做搭档,就算还没培养起自己的粉丝群体,游矢现在受到的关注度,也足以让很多已经不是新人的演员歌手眼红了。

周四这天早上,虽然只是去上学,丹尼斯还是很尽责的跑到游矢家中,负责开车把游矢送到了学校。

未知把车子停在了学校门口附近,游矢走下车子,很自然的和丹尼斯道别,走到了校园中,今天没什么工作要做,会是很平常的一天吧。

游矢即使到现在,也没有意识到,宣布出道之后的自己忽然在学校里露脸,究竟会引起什么样的骚动。

游矢开心的走在操场上,不管看到谁,也不管认不认识,都用微笑来打招呼,以前这么做的话,一般对方也会很开心的回应,不过……今天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

游矢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慢慢的变多了起来,而且都在看向自己……然后慢慢的聚在一起悄声交流……

自己身上有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么?

游矢有些不自在的看了看自己,确认了一下和平时别无二致,还是没能发现问题的核心所在。

不过很快游矢就知道答案了,因为就在游矢打算继续朝教学楼走去的时候,忽然有人指着游矢,大声的喊了出来——

[没错啊!他就是榊游矢!!]

[前几天我有跑去他们班,他都没有来学校,今天终于来了!!]

这两句话就像是信号一样,整个操场上的学生们忽然就骚动了起来——

[真的是他么!我之前一直在想,还以为不可能在学校见到他了!]

[他是学生啦!不过我知道,你的意思是,最近游矢受到的关注那么高,应该会避开一段时间才会回学校来!]

[我!我想要游斗的签名!!]

[我可以采访么!我们学校竟然有学生可以和游斗大人变成组合!!]

[啊我们学校竟然有人能和游斗做搭档,我一定要去沾沾福气啊!!]

操场上的人们大声的喊着,然后很是一致的,朝着游矢在的方向,如潮水般汹涌澎湃的挤了过去。

[这是什么情况!!?]

游矢短暂的呆滞了一会儿,张大了嘴巴看着朝自己跑来的同学们,就是这一会儿的功夫,自己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起来。

[唔——你们,你们冷静一下啊!!]

游矢慌张的喊了起来,耳边充斥着要签名和要留影的声音,自己无助的像是风浪中的小小扁舟,被人群挤压的只能任凭他们摸来摸去——

[别、别抓了,先停下来好不好……诶!?我的外套,我的外套被谁扯掉了!!?]

游矢着急的喊着,平时为了显得更男孩子气一些,自己很喜欢把校服的上衣当做披风,只是搭在肩膀上,现在这种情况果然很容易就被扯掉了……诶!?护腕、护腕也没了……

游矢内心疯狂的哭泣着,终于是明白了当初自己和游斗疯闹那次,如果被狂热的粉丝捉到究竟会发生什么……

就当游矢已经放弃挣扎的时候,忽然间在自己不远处,传开了天籁一般的声音,虽然这天籁是个浑厚的男声——

[游矢!你没事吧!快点到这边来!!]

是权限坂,他这样喊过之后,在游矢的注视下,化成了人形开路机,硬是冲开了一条路,然后一把抓住游矢跑了起来。

游矢就这样被拉扯着,总算是脱离了人群的中心,从被包围进化到了被追赶的状态。

[权、权限坂!谢谢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遇到麻烦了。]

[你现在可是学校里最热门的话题人物,我看到操场上聚了很多人,猜会不会是你遇到麻烦就来看一看,没想到还真的是!!]

权限坂继续威武霸气的开着路,不断朝前跑着,

[先不说这些,总之你这样子根本没法正常上课。]

[可现在要怎么办……]

[总之先暂时离开学校吧!我和柚子今天和老师们商量一下,要同学们不要这样子。]

[可是、可是校门在另一边啊,我们这是要去哪——]

游矢这样喊着,发现自己被权限坂带到了学校围墙这里。

[校门那边现在根本过不去,游矢你就从围墙这里翻出去吧!!]

[虽然从这里也可以……]游矢回过头看着身后马上要追上来的同学们,有些害怕的吞了吞口水,[可是权限坂,那你怎么办??]

[我在这里又不会有什么事情,总之只要你先离开就好!]

权限坂这样说着,转回身看着冲过来的同学们,只是把自己坚实的背影留给游矢,游矢呆呆的看着权限坂,只得是重重的点点头喊到,

[多谢了!!权限坂你一定要保重啊!!]

[交给我吧!]

游矢感激的喊着,在权限坂的帮助下翻上了学校边上的围墙,最后回头感激的看了一眼正用自己的身躯抵抗着学生洪流的权限坂,然后跳下去离开了学校。

权限坂——你一定要好好的逃出来啊。

[这样啊,没想到今天会临时改变计划,可是游矢已经进学校了……嗯嗯……那这样,我这就给他打电话,看看他能不能早一点请假离开学校好了。]

校门口的一辆车子里,未知刚刚把游矢送下车,便接到了琉璃的电话,原来是今天的安排有变化,琉璃昨天整整一天的交涉终于有了结果,把和紫云院一同拍摄广告这件事敲定了下来,不过拍摄时间的很仓促,紫云院那边提出最好拍摄的时间是今天下午。

[请假应该很快的,时间的话……嗯,大概再过一个小时,我带上游矢去你那边……嗯嗯……]

未知正打算说出结束语挂断电话,忽然副驾驶那侧的门被打开,一个红色的人影飞快的冲了进来,然后朝着未知夫说道,

[未知!快开车!开车!他们一会儿说不定会追上来!!]

[诶?你……游矢?你怎么又回来了??]

[先别管那些总之快开车,快一点!]

[哦哦,我知道了,这就开车,]未知答应到,最后朝着手机说到,[不知道为什么游矢回来了,我这边先忙,一会儿给你回电话。]

说完,未知挂断电话,按游矢说的,又一次发动车子离开了学校。

车子安静的行驶着,朝着公司的大楼进发,到现在,二人已经离开学校很远的距离了。未知夫开着车,大致了解了游矢刚刚经历的事情。

看着游矢还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未知忍不住安抚了他一下,说这种状况再过一段时间就好,等到最新鲜的几天过去之后,学生们就会安分很多,更多的去尊重艺人的正常生活了,现在这样子,只是因为游矢和他们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这件事,让大家都兴奋了起来而已。

游矢听未知这样说,连忙点头,希望早一点可以回归到原来的状态。

到了公司,游矢和未知一同乘电梯到达了公司很高层的地方,这里有琉璃自己的办公室。

游矢走到琉璃的办公室的门口,又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再一次哀叹了一下自己的校服外套被扒走了的事实,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推开门,游矢看到琉璃正翻看着报纸,一边把自己看到的东西念了出来,游斗则是坐在琉璃对面安静的听着。

[上午好,游斗,琉璃。]

[啊,游矢你来了,]琉璃暂时放下报纸打招呼到,[快点坐下,我给你们把这条新闻念完。]

[嗯,好。]

游矢很随意的走到游斗身边,对着游斗笑一笑点点头,然后坐在了他旁边,陷在了软软的沙发里。

见游矢也坐好了,琉璃清了清嗓子,又继续认真的念了起来。

[研究表明,在特定的条件下,运动速度超过光速的信息,可以获得质量,这也正是实质化投影技术研发成功的核心理论,即信息与质量的恒定转化准则。不过受限于目前的技术,将质量转化为信息这一点还未能实现,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看到,动作场地都是在本来的场地上增加设施,而从来没有减少的时候……]

[琉璃,你怎么看起这个了,我记得你对这些不感冒来着。]很难得的,游斗打断了琉璃的话,[这种最前沿的技术……]

[琉璃是要我们发表感想么?]游矢也跟着问到。

[发表感想倒不用,就是让你们听一听,不感冒也要看啊,科技发展的潮流趋势嘛,这种东西早晚会冲击各个领域的,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准备改变的话,到后面就会变得很被动了,一定要多了解,多准备应对的方法才可以。]

[有道理……也是,之前奥尔嘉出来的时候,感觉琉璃就一直忧心忡忡的。]

[确实……]

[忧心忡忡算不上,我只是想要让游斗发展的更好,其实实质化投影技术对艺人的冲击会很大,不过也算不上太严重。]

[琉璃这么说是指?]

[就像前几天你们参与录制的那档综艺节目,在活动环节奥尔嘉就变成了主持人,这也是我在那个时候发现的,其实娱乐圈里的很多部分,并不欢迎虚拟艺人。]

[诶?怎么会,虚拟艺人比起真人要出色很多不是么。]

[这可不一定,]琉璃得意的摇了摇手指头,[就像那种体能比赛的活动,虚拟艺人就算表现得再完美,大家也会觉得这样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她表现得有瑕疵,大家还会觉得这是故意的,也会很提不起劲。]

[好像还真是……]

[其他像是综艺访谈,绯闻爆料,还有要考验演技的场合什么的,她们都没有优势的,虽然炒作都是策划出来的,可是当这些放在了虚拟艺人身上时,就会更让大家觉得像是人为的设定一样,更难去接受。]

[确实……]

[嘛,这些都是虚拟艺人的公司要担心的事情了,他们也肯定会想办法克服这些问题的,不过有一点肯定没错。]

琉璃很是得意的说出了总结性的话语,怎么说这都是自己花了好久才得出来的,

[人们总是认为通过努力得来的东西才有价值。]

[像奥尔嘉她们,就算是多才多艺十项全能又能怎么样,只不过是多了几段代码,增加几个资料库而已,说不定以后我们也能被植入记忆小芯片,分分钟学会那么多东西,等那个时候就肯定有了别的领域,是只能通过努力才能做出成绩的了。]

[真要说虚拟艺人的最大优势,应当是她的开放性和可复制性,以前的虚拟歌姬就会面相所有受众开放,由自己的粉丝群来创作作品,这可是大到吓人的基数,不过现在嘛……新一代虚拟艺人如果继续开放她的模型,我觉得反而会变得很糟糕,想来她们的公司也不会这么干了。]

[总之到现在,实质化投影技术的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以后演艺圈也会更多的应用这种技术,我也会继续寻找让你们也能利用这种技术的方法的,毕竟和魔术之类的领域相比,我们还算好的,可以和这种新技术更好的相容。]

[琉璃真的是……好能讲啊……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你的意思是魔术会受到很坏的影响?为什么?]

[嗯……魔术这东西,就是让你觉得「这种事情好神奇,究竟是怎么办到的」才有趣吧,不过等实质化投影技术进一步完善,人们看到魔术也会觉得「这种东西,只要用实质化投影技术,很简单就可以办到啦」,也就不会觉得魔术有吸引力了。]

[也是,]游矢点点头,对琉璃的看法表示赞同,[不过现在的话魔术还是很棒的啊,这几天我们马戏团新招收的人里,就有一个很厉害的魔术师哦。]

[诶?游矢你们那个马戏团,开始招新人进来了?]

[嗯,出道那天的表演很成功,感觉木神马戏团的名气也高了许多,那之后有挺多人来咨询的,问可不可以加入我们马戏团,其中有一个人好棒,魔术表演的很精彩,就像当初我爸爸一样,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马戏团就会又有首席表演魔术师了。]

[诶?听起来很棒啊,那个人叫什么。]

[丹尼斯,他是这么说的。]

几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总算是进入了正题,琉璃把今天下午的安排说了一遍,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前已经放弃了的糖果广告被紫云院拿走了,结果转了一圈,又变成了zwei这个组合和紫云院一同拍摄。

游矢花了一点点时间才理清楚接下来的计划和安排,在心中暗自感慨,前几天琉璃才说过,自己和游斗很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和紫云院打交道,不过琉璃也没想过会这么快吧。

[那个糖果广告,最后是因为什么变成我们三个的啊?]

游矢还是很奇怪,毕竟琉璃前几天才说过,这个广告被紫云院素良接走了。

[合作拍摄的要求是紫云院提出来的,或许是因为那次综艺节目的录制,紫云院很喜欢游矢你,才这么要求的也说不定哦。]

琉璃一边整理着手中的材料,一边回答到,

[怎么样,很开心么?]

[能拍摄当然是好事啦……]游矢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第一次拍广告,广告这东西就是来回播放的吧,感觉有点紧张,还有些难为情。]

[这种事情习惯了就好,]游斗笑着,把手放在游矢的手上,跟着一起挠了挠游矢的头发,[你不是说要努力么,和我一起变成非常棒的艺人,有这个目标的话,电视机和大银幕,上的越多越好。]

[嗯,我当然没忘记,游斗可是说过我们会走的很远的,我会努力的。]

[这才对。]

琉璃笑着看着面前的二人,自己也见过很多组合,说实话还是这两个人的感情最好了,虽然也不是让人特别省心,不过在琉璃心目中,果然能相处到这种程度,才有可能是很棒的组合吧。

成天腻在一起都不会觉得无聊的组合啊……

说起来,昨天两个人没腻在一起。

[对了游矢,你昨天去找赤马那家伙,怎么样?]

琉璃忽然问到,果然还是很好奇那个奸商和游矢说过什么,正好现在说的话,也能让游斗一起了解一下。

[怎么样啊……]

游矢眨了眨眼,回想着昨日在赤马先生那里听来的话 ,

[感觉赤马先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吧……我以前对狮子公司的了解太少了,做了个小测试,被科普了很多动作决斗相关的知识……还有一些比较冲击观念的东西吧……]

游矢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不知道怎么把之前自己听到的东西简洁的表达出来,

[其实感觉我和赤马先生聊了很多,可到最后,关于父亲的事情也没知道什么……]

[冲击观念?]游斗抓住了游矢话语中一个很关键的词,[赤马和你说了什么东西么,颠覆以前认知的那种?]

[是啊……是一些关于决斗怪兽和动作决斗的事情,]游矢想了想,觉得这些东西学给游斗听很正常,[他说什么我身边可能有念力决斗者,是可以让怪兽实体化的强力决斗者,还说动作卡的加入就是为了让念力决斗者不被瞩目什么的……]

[念力决斗者……原来赤马是这么称呼的么……我听到的说法是精灵决斗者呢,]

琉璃笑眯眯的接过话题,打算给游矢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不过并不打算说出游斗和哥哥都是精灵决斗者的事实,如果是游斗来讲的话,一定就会无所谓的说给游矢听了。

[虽然我不是精灵决斗者啦,不过听说他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力,能够打破现世的规则,让异世的怪兽来到这个世界上,起到了连接的作用,这么看来,和赤马的说法有一些出入呢。]

[抱歉……我对这些信息头有些大……没想到琉璃也了解很多……等我把这些理清思路之后,再和你聊好不好。]游矢略带歉意的说道,[昨天赤马先生说的话信息量就够大了,还说要让大家随时随地实体化决斗怪兽什么的,我得消化一阵子。]

[也好,那你就先自己想想,有什么想知道的再来问我,我多少能回答一点。]

[嗯。]

预定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开始拍摄。

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拍摄一个广告会这么仓促,不过看大家都觉得很正常,游矢也只是觉得自己想多了,得回去继续恶补相关知识才可以 。

等快要到预定的时间时,琉璃驱车载着自家哥哥和游斗,未知则是和游矢一起,五个人一行来到了广告的拍摄地点。

趁着这段时间,游矢也对拍摄的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广告很简单,十几秒钟的时间,就是由游矢和游斗代表草莓还有蓝莓两种口味的糖果,来争抢紫云院到底更喜欢哪一个,对于背景没什么要求,直接在室内拍摄,背景环境还有光源的调整全部交给后期处理就好。

车子大概行驶了二十分钟便到了拍摄的地方,游矢跟在游斗身后,走进了满是绿色的拍摄棚里,一边忍不住抬起头,看着在自己旁边、从刚才起就一直一言不发的黑咲先生。

之前拍摄mv的时候黑咲并不在游斗身边,出道那几天自己太忙,也没怎么见到过他,可以说这是第一次,自己工作的时候全程会见到黑咲先生吧……

游矢回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在校门外见到黑咲的情形,记得当时自己被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还被得出了「太弱,不适合娱乐圈」的结论。

很明显的能感觉到,到了现在他也不是很接受自己,也许真的是觉得自己太弱了吧,无论是演技还是性格上……

这样想着,游矢猛的拍了拍脸给自己鼓劲,自己可是被游斗还有琉璃那么看好的,不光要为自己努力,也要给游斗争争面子,毕竟我们两个是组合,在外面的表现可不光是代表自己一个人的。

游斗和游矢很自然的朝导演那边走去,想着和导演增进一下交流,结果就在游矢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早已等候多时的素良忽然从一旁窜到了游矢面前,这举动吓了二人一跳。

[啊——游矢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了的。]

素良用力的挥动双臂,表达自己开心的心情,嘴里的棒棒糖都没来得及拿出来,说的话都带上了「呜咕」的声音。

[今天的合作我可是期待了好一阵子的,一定要和游矢开开心心的玩一下才好!]

素良扯着游矢的手,一边不停的摇晃着一边继续说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像是自己一直想去游矢家玩啊,最近刚出道真的好忙之类的,游矢一边听着一边茫然的点着头,很明显的对素良这有些过分的热情不知所措。

[我才知道素良你想去我家,我还以为你上次要我家的住址只是图开心……]游矢只得胡乱找着话题,[其实我知道要拍这个广告还没过多长时间的……]

[这些都无所谓啦!总之接下来的合作我们一起努力吧!]

素良依旧对游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边说着话,一边把游矢带到一旁休息的地方,十分自然的把游斗还有黑咲他们扔在了原地。

见到紫云院的这般举动,游斗微微眯起了眼睛……紫云院在一开始和游矢说话的时候一直没有理睬自己,不过在拉走游矢之前,有朝自己这边看过来……说是示威也不像,不过这种举动,果然是不把自己和隼放在眼里……还真是个目中无人的家伙啊。

游斗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没怎么把紫云院对自己的态度放在心上,或许是因为他的做法对自己没什么影响吧,相较之下自己反而更在意的是,游矢到底是哪里吸引了紫云院。

[那家伙……和你有过节?]

黑咲皱了皱眉,在看过了素良不知道是演给谁看的猴戏之后,朝游斗发问到,

[那小子看我们两个的眼神,张狂过头了。]

[你也这么觉得啊……]游斗禁不住感慨到。

隼的直觉很敏锐,不过因为不怎么在乎的缘故,总是对他人的想法态度很迟钝,连他都感觉到了的话,果然是紫云院做的太明显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上次一起拍综艺节目的时候,紫云院就对我和游矢表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了,至于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想不通。]

游斗耸了耸肩,想把自己并不是很在意的态度明确传达给隼。

[可能的原因倒是有……譬如说紫云院不喜欢我们这一类没有背景的家伙,或者是觉得我们这种不太好交流……也有可能只是他单纯的很喜欢游矢的表演不是么。]

[所以隼你也不要放在心上,不要管这件事了。]

[…………我知道了……我不会管他对你到底什么态度,不过如果有机会送上门来的话,我还是会去试着了解一下的。]

[嗯,这样就好。]

主要人员都已经到齐了,导演看了看时间,决定等三个人换好衣服化完妆就开始正式拍摄,便催促起还没有把器材调整完毕的手下们。

游矢和游斗则是在导演无言的注视中,飞快的钻进了更衣室。

和之前相比,这次的服装方便了太多,也没像上次那样在脸上抹那么多东西,很快便走出了更衣室的游矢不住的感慨着,差点原地转起了圈。

[有什么开心的事么?看你很高兴的样子。]

也换好衣服的游斗刚出来,便看到了游矢不断的扭着头前前后后的看着自己的衣服,便这样笑着问到。

[啊游斗,我确实很开心啦,这次拍广告的衣服穿起来很方便呢,不像之前拍mv穿的那种,又是泡泡袖又是长靴什么的,多少有些费事……]

游矢边解释着,边抬头朝游斗那边看,然后话说到一半就没再说下去,而是认真的看起游斗的衣服来。

其实两个人的服装很相似就是了。

两个人都穿着商家提供的短衣短裤,袖子上有着很显眼的商标图案,至于图案的话,游矢的胸口是一颗草莓,游斗的衣服和自己差不多,区别就是裤子的配色,胸口的图案也变成了蓝莓,看来是要表现出清爽之感吧。

游矢上下打量着游斗的扮相,是干净利落的二十岁青年模样,然后忍不住发出啧啧的感慨声,让游斗都觉得有些不自在了起来。

[游矢……你在看什么……]

[嗯……感觉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游矢像发现新大陆了一般笑着说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游斗穿短衣短裤啊……以前一般都是衬衫啊西装什么的,现在看到你穿成这样,感觉……]

[感觉怎么样?]游斗见游矢卖起了关子,有些期待和好奇的问到。

[感觉年轻了许多,]游矢说出了答案,然后噗嗤的笑了出来,大概是被自己得出的答案逗乐了,[不过这样才对嘛,一定是之前拍摄mv的时候,游斗扮演的城堡主人太让人印象深刻了,让我觉得游斗一直都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看到你现在这样子才想起来,游斗其实只比我大了四岁。]

[呃……我一直给人的感觉都很老么……]

虽然琉璃也说过明明别人这个年龄都是小鲜肉,而自己不论是演技上还是气场上,都给人一种老戏骨的感觉……不过自己一直没怎么上心,现在又被游矢提出来……忽然觉得有些失败。

[这么说的话,我是不是得改一改……]

[这不是贬义啦,嗯……游斗就当做是夸你比较成熟就好,不过要说改一改的话……]

游矢顿了顿,往游斗跟前又凑近了一点,然后抬起手,用食指在游斗的眉间揉了几圈,

[眉头不要一直一直的皱这么紧啦,总感觉这样子的话,开心的事都不肯找上门来的。]

[嗯…………]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游斗有些闷闷的回应到。

见游斗接受了这个建议,游矢想要继续说点什么,结果这时候琉璃忽然喊游矢去她那边帮忙做点事,便应了一声就朝琉璃那边跑了过去。被留在原地的游斗安静的看着游矢忙碌的背影,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呆呆的,然后缓缓的抬起手,覆上刚刚被游矢按过的地方。

…………眉心还留着被按揉过的触感,游斗慢慢的顺着之前留下的痕迹,缓缓的把自己一直皱着的眉头展平。

看着不远处那个正认真的听着琉璃的话,不时点点头的家伙,游斗忽然觉的,那些一直压在心头的沉重和阴郁,真的就一点一点的消散了。

就像自己之前和琉璃说的那样,在游矢决定加入以后,自己的工作就变得有趣起来。

不对,这么说还不够正确,

是自从游矢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之后,不断重复着的日子便被沾染上了他独有的色彩,然后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变得如此的……令人期待。

游斗轻声的笑了出来,然后提起步子——

走到了琉璃和游矢身边。

正式开始拍摄之后,反倒没什么要特别在意的地方了,轻车熟路算不上,不过有了之前拍摄mv的经历,再加上作为表演者一路积累下来的经验,游矢在镜头面前未显生涩,动作十分流畅,游斗则是更不用说,对这类广告的拍摄早就很熟悉。

导演显露出了满意的神色,两个人作为组合出道,确实有拿的出手的东西,自己的期待并没有落空,不过这样来看,让自己最意外的倒是紫云院素良。

本以为同样是新出道的艺人,如游矢这般迅速适应拍摄的好苗子能见到一个就不错了,没想到紫云院的表现同样很出色。虽然有的动作还需要修改,不过那种见到镜头之后立刻切换到工作状态,一瞬间便能表现出另一种神情和气氛的能耐,在新人身上还真是不多见。

导演对于拍摄的进度很是满意,很难得的并没有发脾气,几轮下来,需要的镜头应该都拍摄的差不多了,导演便大手一挥让全员休息三十分钟,自己则是和几个负责后期处理的人到一边检查拍摄的镜头,确认还有没有需要再补拍的部分。

忽然听到可以休息三十分钟,游矢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便很自然的蹭到了游斗还有琉一旁边,还左右看了几遍,不过都没能发现别的熟人。

[诶?黑咲先生去哪了?还有未知也不在……]

游矢有些不习惯的挠了挠头,感觉未知夫不在自己旁边的时候很少见,不过在发现黑咲不在这儿之后还是偷偷松了口气啦……啊,素良那个缠人的家伙也不见了?

[我哥不太喜欢吵闹,虽然这么说就让人觉得他不适合当助理啦,不过哥他做事效率高,我这边也一直在,他有时候图清净,就会跑到离这里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去休息,未知的话我去让他帮我买些东西,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这样啊……]

游矢点点头,坐在了游斗旁边,挑选了个比较放松的姿势,游斗偏过头看着游矢,总觉得在发现隼不在之后,游矢就变得更放松了,想了想还是决定问一问游矢,

[对了游矢,我看你好像很在意隼的样子……感觉你在他面前有些不自在……是不知道怎么和他交流么?]

[嗯?啊……有这方面的原因吧……]游矢没想到游斗观察的这么仔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总觉得黑咲先生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吧……我也不知道和他说什么话题才好……]

[确实,隼最开始很容易给别人留下这种印象,]游斗有些无奈的笑着说,[说起来我还真没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你,要说我平时和隼聊的话题……好像我也说不出来有什么。]

[是吧?然后我就会超紧张,最后就只能是什么都不说了。]

看着苦恼于如何正确与黑咲交流的二人,琉璃郁闷的发现自己的哥哥还是这幅德行,忍不住插嘴到,

[游矢你不用想那么多啦,我哥他嘴有点笨,你说话的时候什么都不考虑就好,一切都要追求水到渠成顺其自然,越是纠结说什么,他反而会越觉得烦的。]

[就算你这么说……水到渠成顺其自然什么的……我连水在哪都不知道……]

[就是顺其自然啦,你看,你们今天突然跑来拍广告,就是顺其自然嘛。]

[好吧……我以后会努力的顺其自然的,]游矢只得这样说,感觉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决定换个话题,解决一下自己之前的疑惑,[对了琉璃,拍广告是不是都这么仓促啊,几个人确定了要拍广告,想好了拍什么之后就真的像今天这样开始拍摄了?]

[怎么可能,拍广告也是有一套很长的流程的,要做的多了去了,一个广告方案从提交到确定人员和经费预算,再然后还要有拍摄前的准备会议,虽然和你们没啥关系啦……不过一般是要试妆试镜的,不过不知道紫云院那边是怎么和商家交流的,说我们不需要试镜,直接进行拍摄就好。]

[这样啊……]游矢眨了眨眼,没想到这次的广告拍的这么迅速是因为素良的关系,然后有些异想天开的说到,[对了你不是说素良家是糖果商么,有没有可能这次找我们拍广告的公司就是他们家的?]

[诶?……应该……不会吧……?]琉璃虽然之前有说过紫云院家是在英国经营糖果生意,不过压根没考虑过这边也会有关系,顶多以为是他出身的原因,让这边公司的老板有些亲近感,[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没确认过,有时间我去查查看好了。]

[这样啊……那你说——]

[我说,难得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聊些和工作没关系的话题吧。]

看着琉璃和游矢热切的讨论,然后游矢还想继续发问的样子,很难得的,游斗强行岔开了话题。

要说是为什么的话……大概是这个话题很难能可贵的,游斗根本插不上话吧,自己能够说道的关于紫云院的东西,就只有那家伙对自己表现出了很强烈的排斥而已。

总之在一边看着游矢把注意力全放在了琉璃身上,自己又加入不了二人的聊天当中,游斗立刻就决定要转变话题了。

[诶?换个话题也好……接下来聊些什么啊?]游矢以为游斗是介意自己一直和琉璃说话,很是检讨了一下自己的行为,立刻接受了游斗的建议,然后就认真的为接下来说些什么苦恼了起来。

[聊些轻松的话题不就好……对了游矢,下个周末,你有什么计划么?]游斗忽然想到了什么便问到。

[没什么事做吧应该……落下来的功课到那个时候应该已经追回来了,马戏团那边的事现在有拜托柚子她爸爸,最近也没设么新剧目要排练……]

游矢掰着手指一件一件的数起来,

[那大概我会去公司继续做训练吧,毕竟要学的东西还有好多。]

[这样啊……也是,你的训练计划还有很长……]

听到游矢说会继续进行训练,游斗有些期待的眼神不着痕迹的暗了一下,本想着如果游矢那两天有空闲的话就可以邀请他了,不过果然不行么。

游斗回想了一下之前游矢那段疯狂训练的日子,一想到游矢总说要努力尽早追上来,再去劝他说多休息几天无所谓什么的……这种话自己说不出来。

琉璃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稍微想了一下便明白了游斗问这个做什么,然后微微的叹了口气,决定进行场外援助。

[下周末游斗有外出的计划哦,要去冲绳那边拍电影,游矢要不要来?训练的计划放一放也没什么的。]

「就当是帮游斗一个小忙吧,谁让他是个什么都闷在心里的家伙。」

[诶?可是训练的安排还有很多没完成……]

[游斗会在那边大概半个月……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跟过去玩,就周六周日两天,我可以带你去见很多演员明星哦,都是好莱坞级别的。虽然你现在没什么成绩,也谈不上给你去做介绍啊让人家记住你,不过去看一看也很有趣吧?]

琉璃尽职的劝说着,就像一个哄骗正太的怪阿姨一样,摆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

[就当是对自己要打拼的目标多了解了解,也能见识一下更多一流的艺人,还有,游矢还没看过游斗拍打斗戏吧,不想去看看么?]

[嗯……确实没看过,]不得不说,在这一连番的劝说之下,游矢不由得心动了,[既然这样的话,那拜托了琉璃,我也要去。]

说实话好莱坞级别的影星游矢还真没什么概念,不过能去看一看游斗拍戏的样子,这一定会是个很棒的周末。

[好。]琉璃开心的应了下来,嘴角扬的高高的,朝游斗那边得意的挑了挑眉毛。

「帮你搞定了哦,就知道你是想要游矢也陪你过去,之前问你要不要邀请游矢,你还不肯说。」

游斗没想到琉璃一出马就搞定了这些,正在心中窃喜拍戏的时候游矢也会在,没想到这时候琉璃会朝自己这边看过来,一瞬间有些不知道该回给她什么表情。

紧接着便看到琉璃得意的挑起眉毛,一副「我什么都看穿了」的神情,这让游斗忽然不知为何的有些紧张,小小的心虚了一下,有一种自己的小秘密被别人猜到了的感觉。

具体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心虚,游斗有些别扭的刮了刮鼻子,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难得会不想一个人去拍戏,这件事被发现了有些丢脸。

休息时间将近结束的时候,素良还是不见人影,最先发现这一点的,不是素良的助理或经纪人,反倒是游矢。

想想也对,毕竟从来到这里素良就一直粘着游矢,现在一直没出现,游矢反而会多在意一下。

[啊就是短短的休息时间,素良就跑不见了,真是的,导演已经在催了啊。]

素良的经纪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哪,只知道他之前走开摄影棚之前说自己去玩游戏,一会儿就回来,现在电话又打不通,看着经纪人有些着急的模样,游矢便自告奋勇加入了寻找素良的队伍。

——————

黑咲并不是很喜欢吵闹的地方,虽然说这种做法作为一名助理完全是失格,不过在游斗开始拍摄后,黑咲还是在确认了一下没有什么事要立刻去办之后,就走到了距离拍摄场地有点距离的地方,安静的猫了起来。

一直以来都是这般,在这些事情上黑咲已经和游斗有着足够的默契,如果真有什么事情的话,也只要电话联系一下,黑咲便会立刻赶过去。

现在黑咲身侧是巨大的玻璃窗,里面看起来像是训练室,不过现在并没有在使用,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灰尘都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在空气中慢慢的飞舞着。

黑咲看着在半空中飘舞的尘埃,一时间觉得有些疲惫,不是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的那种,自己果然并不适合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和别人说话都要在心里面翻来覆去的斟酌上几遍的场合,不过自己也明白,琉璃给自己安排这份工作,就是想让自己多少还会融入到人群当中,如果不这样做而是任凭自己随心意去做的话……自己的棱角只会越来越凌厉,直到再没什么人能接近吧。

黑咲用力的揉了揉太阳穴,想要依着墙稍稍休息一会儿,可还是事与愿违,将这片安静扰碎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哇——这地方离摄影棚明明没多远,不过竟然这么难找……太偏了吧……]

难得的清净被打破了,黑咲有些不满的扯着眉毛,朝声音主人那边看去……

是紫云院素良。

黑咲有些意外,明明刚和游斗约定没多久,对方就自己找上来了……看样子也不像是随意的闲逛到这边,应该是专程来找自己的。

[有什么事么,这边这么难走,还特地跑过来……紫云院。]

[其实也不算难走哦,吃着棒棒糖随便溜达一会儿就到了这里的……不过你说的很正确,我是特地跑过来的。]

素良站到了距离黑咲大概十米开外的地方,优雅的拍了拍蹭到外套上的灰尘,又掏出了新的糖果送到嘴中,

[知道么,你身上有一股我很喜欢的味道,顺着这股味道,我很自然的就来到这里了哦。]

[……………]黑咲盯着紫云院看了一阵子,[你指什么。]

[其实我是偷偷跑来日本的,并没有和教授他们打招呼……就当是为了证明一下自己吧,不用这双眼睛亲眼看看这边的决斗者有多强,我绝对不会罢休。]

素良慢悠悠的讲着,有着自言自语的感觉,毕竟这些信息黑咲并不能完全理解然后抓住重点。

刚才还很愉悦的素良在发现黑咲依旧面无表情后有些烦躁,便决定直接切入主题。

[看着你这张脸我连讲下去的欲望都没了,还是游矢比较好玩……算了,那我就善解人意的进入正题好了……我说了为了证明一些事,我要寻找一些东西,那些东西身上都有你这种味道。]

素良忽然间咧开嘴,露出了略显狰狞的笑容,与平日里给人留下的印象完全不同……可是却意外的……没有给人以意外之感。

[是猎物的味道啊,能够让猎人最兴奋的,有趣的猎物的味道,]

[日本支部长这个位子我可是争取了好久的,结果教授还是以「这里的决斗者太强我镇压不住」为理由,把这个职务交给了别人……]

[我倒是要看看,这里的决斗者,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语气急转直下,素良恶狠狠的咬碎了糖果全部送入口中,低声吼着猛的挥动胳膊,一瞬间眼中有幽紫色的微光闪过,紧接着腰间的卡组忽然发出微弱的光,细密的光线在狭小的空间中聚拢,渐渐的有了形状,紧接着二人中间便出现了一只还带着虚影的决斗怪兽。

魔玩具剪刀熊。

巨大的剪刀从玩具熊的胸部破膛而出,散发着金属的冰冷幽光,玩具熊慢慢扭动着自己不是很听使唤的手臂,喉咙里不断响起「咕噜咕噜」的不明响声,玻璃材质的眼珠转了转,最后锁定了面前的猎物。

「猎物是黑咲隼哦」

素良笑着下达了这样的攻击指令,

[那么……小心别把他伤的太严重就好,啊,先瞄准腿部来攻击好了。]

接收到指令,剪刀熊先是安静了一下,只有眼球转了几圈,仿佛是在思考些什么,然后便换上一副侵略者的姿态,不明意味的叫喊着,朝着黑咲笔直的冲了过去。

黑咲从刚才起,就对面前的一切冷眼旁观,没错,就是旁观,就好像……一个路过的观众,在无聊的看着做戏的小丑一般。

[既不想进行完整的决斗,也不认真的将怪兽完全实体化……只拿出这点实力,别看不起人了——!]

看着朝自己扑过来的剪刀熊,黑咲的话语中满是愤怒的意味,

[既然要打的话,至少把怪兽完完整整的召唤出来——!!]

这样低吼到,黑咲朝前踏出一步,周身爆发出凌厉的气势,遇到这样没有分寸的家伙,就要好好给他上上课。

瞬息间与卡片精灵沟通完毕,回应着主人的召唤,巨大的钢铁猛禽即刻出现,随意的挥动着自己的机械翅膀,便划破了一片片气流,然后如同炮弹一般向前飞冲,整个身躯直接撞到了剪刀熊身上。

没有想象中的激烈碰撞,剪刀熊本就不是很坚实的身体被切割成了数分,终究是挣扎了几下,便消散在空气当中。

素良微张着嘴巴看着这一切,虽说这只是自己随意召唤的怪兽,却也没想到只是一个照面的功夫,便被对面直接打散,看到这意料之外的情形,素良也觉得面子有些挂不住了,毕竟刚刚还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诶~~]素良把尾音用力上挑,表现出惊讶的样子,[看来是我看走眼了,没想到你还是有真本事的,这种实力,在我的家乡那边,也能排在最一流啊……这样的话,就让我再认真的享受一下吧。]

素良决定要发起第二轮攻势,轻轻的将手覆在腰间的卡组上,想要再一次召唤出怪兽,认认真真的决胜负。

可又有意料之外的状况出现,

「唔——!!」

卡组忽然间躁动起来,身为它们主人的素良一瞬间便读懂了精灵们所想表达的讯息——是不安与慌乱,仿佛遇见了太过于强大的怪兽以至于完全失去了抗争之意,素良有些诧异,毕竟能让它们失去战意的怪兽并不多见,如黑咲这样的水平都不会让自己的怪兽产生恐惧感。

正想继续和精灵们沟通问一下详细的情况,然后意料之外的声音从素良身后不远处出现,扰乱了素良的思绪,也打散了刚刚还紧张不已的气氛。

[啊,素良你在这儿,导演说休息的时间结束了,他看了一遍拍摄的画面,还有的地方要重新拍一下。]

声音的主人出现在走廊的拐角处,在发现了素良之后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一边这样说着,朝二人这边走过来,

素良飞快的转回身去想要弄清楚究竟是谁,竟然有实力硬生生的终止自己和黑咲的决斗,然后在看清楚来者是谁之后,一瞬间被巨大的震惊淹没,瞳孔都紧缩了起来。

是游矢,素良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难以置信的事情,瞪大了双眼,看着游矢朝自己这边走来,与之前毫无区别的脸现在看来却有些……让人脊背发凉。

这家伙……难道藏的深到我都发现不了么?

[原来黑咲先生也在啊……真是的,你们两个待的地方有够偏的,让我找了好一阵子,电话也不接。]

看着游矢一如往常的笑脸,素良又有些拿不准自己的猜测算不算得有根据,只能是强迫自己放平心态,换回平时的语气,

[抱歉啦游矢,我之前把手机静音了……这里这么偏……真亏的游矢你能找到啊……]

素良调皮的眨了眨眼,想着要怎么才能确认刚刚那股气息和游矢有没有关系,

[我记得游矢玩决斗……不是很擅长?]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算好啊……娱乐伙伴的卡组又不弱,不过系统记录的战绩确实很糟糕就是了……有什么问题么?]

[不,没什么,就是忽然想问一问,]素良看着游矢那迷茫的样子,觉得如果游矢真的能够伪装到这种程度的话,自己这样子也问不出来什么,便立刻放弃了这个想法,[话说这里这么偏,你怎么找到这边来的啊……]

[哼哼~不是我吹牛,我在找东西上可是超级擅长的,总之先过去吧,大家都该等着急了。]
游矢很是自豪的说,从以前开始自己就特别会找东西了,很多人都夸过自己这一点的。

[这样啊,那一起回去吧,黑咲也一起?]
素良表现得很谦和,朝黑咲发问到,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黑咲看着这样子的素良,再一次在心底感慨了一遍,或许这家伙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料,变脸的技术无人能比。

至于游矢……黑咲没有感受到紫云院认知中的那股强大气息,只是看到素良的反常之后,隐隐约约的有所猜测,好像让素良有些局促的原因,是游矢的到来。

黑咲觉得这个理由有些奇怪,榊游矢的决斗水平极为普通,也不是像游斗或者自己这般的精灵决斗者,不过……刚刚自己的怪兽也很反常,自顾自的便跑回到了卡组中 ,这在以前根本没有发生过,不过也好,就因为这样,游矢才没有看到实体化的怪兽,要不然解释起来一定很费事。

或许是紫云院发现了什么自己没能注意到的东西吧,无论是素良的来意还是游矢的突然出现,回去之后都要和游斗说一下才行。

这样想着,黑咲微微阖上眼,默许了和二人一同回去的提议。

三个人并行着朝摄影棚走去,不知道为什么,黑咲和素良很是默契的将游矢夹在了中间,游矢用了各种方法活跃气氛,还是没能得到任何反馈,这让完全搞不懂怎么回事的游矢愈加紧张了起来,只希望可以快点走回去。

在路上素良将游矢里里外外的观察了一遍,可刚刚那股气息却在震慑了自己的卡组之后,便立刻隐匿了起来,无论如何都再也找不到了,搞得自己也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游矢做到的。

虽然看着游矢的脸就觉得他并不知情……可时机真的是太过于巧合,那股气息一消失,游矢就出现了。

素良眯起了眼……不管是不是游矢做到的,至少这个决斗者很强,能让自己有这般感觉的决斗者,这么多年都没见到过几个。

当然,如果这个人就是游矢的话,就更有趣了。

没想到日本这边决斗者的水平这么高,黑咲实力很强,想必那个叫做游斗的家伙也差不多吧?还有刚刚那个不知道是不是游矢的家伙……自己独自一人先跑来这边,做一个四处寻衅的家伙,这决定果然没有错,这么有趣的事情,来晚了的话错过了最精彩的地方怎么办。

素良嘿嘿的笑了两声,觉得自己开始理解教授所说的,这边的决斗者太强,一般人应付不过来是什么意思了。

不过这样才有趣不是么?

素良设想着支部长在这边也要吃瘪的情形,开心的笑了出来。

第十六章  挑衅者  完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