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替身(上)

[未知夫!游斗现在情况怎么样?]

医院的走廊里,琉璃和黑咲一路小跑,在远远的看到未知夫时迫不及待的喊了出来,惹得旁边的医护人员皱了皱眉头,不过望了一眼急救中的牌子,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啊,琉璃,还有黑咲先生,]

见到了自己的同事,未知夫稍稍松了口气,

[太好了,你们终于赶过来了……]

[现在情况怎么样?]

[嗯……]

未知夫按揉着眉心,努力集中精神梳理了一下思路,

[医生说游斗感染很严重,脾脏破裂失血过多导致休克,现在还在抢救中。]

听未知夫这样说,琉璃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惨白,未知夫见状赶忙摆摆手继续说到,

[啊,医生说游斗被送过来救治的时间还不算晚,也做过剖腹探查了,脾脏只是有裂口,没有严重到要摘除,进行缝合手术就好,危险性不高的,你不要太担心。]

[危险性不高……]

未知夫匆忙的解释让琉璃稍稍安心下来,她将手按在胸口,闭上眼深呼吸了几次,再睁开眼时,慌乱的神情已经消退大半,

[那你再仔仔细细的跟我都说一遍。]

[好。]

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太多的非日常事件接踵而至,听着未知夫汇报游斗送来医院之后的事,琉璃竟有些恍惚,莫名的觉得这十几个小时发生的一切离自己很远,像是一场梦,这些严重的事态实际上并没有发生过。

可这种设想根本不可能,这一点琉璃偏生非常非常的确定。

昨天下午才刚刚接待好女星塞蕾娜,紧接着就是疯狂的寻找游斗,阻止哥哥不让他冲进暴风雨中,夜里则是联系船只和人手,拿到出海的许可……

焦灼的心完全无法平复,神经紧绷了整整一夜,拼命地驱使自己去做事,让自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没有时间考虑……要是游斗出了意外该怎么办。

今天清晨时分,出海不久的琉璃接到了LDS方面的电话,叫做中岛的人跟自己说,游斗已经在回冲绳岛的路上了,LDS也提供了救援帮助……什么的。

游斗真的快回冲绳了么,那为什么他没有联系自己和哥哥?给游斗的决斗盘发送通讯请求,得到的回应也是不在服务区……

虽然内心充满了疑问,不过实在是想不出LDS有什么骗自己的理由,琉璃决定还是相信中岛先生说的话,让渔船原路折返,而不久之后未知夫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把游斗送到了医院,琉璃才算完全确认游斗回到了冲绳岛,立刻要求船夫全速赶回。

游斗腹部受到过撞击,伤口感染引起高烧,外伤性脾脏破裂,最开始只是渗血,今早才开始有大量出血导致休克。送来的很及时,所以救治开展的十分顺利。谢天谢地只是有裂口,进行缝合就能痊愈,如果是脾脏完全破碎的话,说不定就坚持不到医院了。

听完未知夫的详细解释,琉璃总算弄清楚了游斗的现状,对于手术也没那么担忧了,又在心里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琉璃发现[急救中]的牌子暗了下来,手术室的门被推开。

主刀医生最先走了出来,助理跟在稍后面,琉璃见状连忙上前,尽力压制住声音中的不安,低声询问手术结果。

是令人欣喜的消息,手术很成功,接下来只要等游斗醒过来,再静养上半个月就好了。

琉璃如释重负,虽然一直说手术没什么风险,但还是真听到手术成功的这一刻,萦绕在心头的不安才完全褪去,不过……

需要静养这么长时间,和塞蕾娜的合作就没戏了……对方一定会再重新选角的,不可能为了配合游斗耽误那么久。

「啊啊,不可以这么想。」

琉璃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要自己不能这么不知足,游斗能平安无事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把游斗送到单人病房安顿好后,终于可以稍微喘口气,黑咲坚持要守在病房里,琉璃便喊上未知夫一起出去解决午饭,也可以给自家兄长带回来些吃的。

[总之辛苦你了,未知夫,你一个人在这里的时候,压力很大吧。]

顺着楼梯向下走去,心态放松的琉璃随便找了个话题,同未知夫聊了起来。

[不……其实也还好的,现在回想一下,还是觉得今天早上的这一切有些不真实,]

未知夫老老实实的回答到,

[一早的时候我突然接到游矢的电话,跟我说了他在海边的具体位置要我去接他。]

[?是游矢联系你的?]

琉璃有些意外,不过转念一想也只能如此,游斗失踪的事琉璃并没有告诉未知夫,游斗肯定也不会第一个想到联系他,只可能是游矢通知了未知夫,他才会跑来医院处理这些事。

[是啊,他也没说为什么要我这么做,说话的语气还很恐怖,我都不敢多问就赶去找他了。]

[找到游矢的时候,我还看到了救护车在那里,这才知道是游斗受伤昏迷需要抢救,游矢说接下来的就拜托我了,]

未知夫露出一个苦笑,

[当时脑袋里乱作一团,只知道这是个艰巨的任务,我赶忙跟着来到医院,不过也没起到什么作用,游斗先生没什么大碍真是太好了。]

[是啊,手术很成功,只要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这已经是很好的消息了。]

琉璃附和到,

[未知夫帮了很大的忙,辛苦你了。]

[不,我真没有谦虚的意思,我来到医院这边之后才发现,交接啊还有安排医生手术的事已经准备好了,我还担心过没有家属签字的话手术怎么办,结果根本没因为这个问题耽搁,我后来跟护士打听,说这些东西LDS那边派人过来都打点好了,我就是通知你们赶紧过来而已。]

[LDS?他们怎么这么好心……]

琉璃皱起眉,LDS最先通知的自己,说游斗已经回冲绳岛了,当时还说他们提供了救援帮助,应该指的就是这个了,莫非他们一直在关注游斗么?这可不算好消息,等等……

LDS的意思应该是游斗靠自己回到了冲绳,那游斗是到了冲绳之后才昏迷的?琉璃总觉得有些怪怪的,游斗伤的这么重,还坚持到回来后才昏迷,昨晚听哥哥分析之后,还以为游矢会更危险……

对了,游矢呢,一直没有看到他。

[未知夫,你看到游矢了么?你刚才说他和你一起到医院了……]

应该在一起才对?

[啊,是啊我们一起赶到的医院,来的路上他还跟我简单说了下游斗的状况,说他左腹部受过撞击,还在海水里泡了很久,要我记得告诉医生,]

未知夫拍了拍脑袋,游矢消失这么久,还是琉璃提起自己才发现,实在是因为今天太慌张了。

[我现在就联系他,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说罢,未知夫掏出手机,心里还生出一丝困惑,游矢和游斗关系那么好,怎么这会儿反而没了人影。

未知夫调出联络人的界面,游矢的联系电话就在最近联系人的第一位,他刚要拨通电话,却被琉璃伸手制止了。

[未知夫,你可以不用联系他了。]

[嗯?]

琉璃指了指前方不远处,未知夫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不远处的走廊过道里,游矢正坐在长凳上,头垂得很低,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琉璃快步走过去,心情有些复杂。

平日里游斗对游矢多有照顾,两个人关系好得不分你我,为什么这个时候,游矢都不去关心一下游斗的手术做的成不成功?就只是在这里悠闲地坐着。

好吧,琉璃承认,对现在的她来说,游矢的重要性还远不及游斗,在这种小问题上对游矢有意见,也是因为自己太过于焦虑,下意识的开始抱怨他什么都不做。

不过这些不满的情绪在琉璃走到游矢跟前后,全都消失不见了——

游矢?

长凳摆放的地方光线不是很好,与不远处工作人员来回走动的忙碌景象相比,这里格外的静谧。

有着红绿相间鲜亮发色的少年低垂着头,安静的坐在长椅上,双臂无力的垂放在身侧。他双眼紧闭,面色惨白,就像一个陷入了无尽噩梦的瓷娃娃一样,让琉璃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




[游矢?喂,游矢你还好么??]

「谁?……是谁在……喊我的名字么……?」

有一双手抓在自己的肩膀上,身体被猛烈的摇晃,可即使这样,这一切也显得那么遥远,迟钝的感官完全无法将自己从思绪的混沌中抽回。

「头好痛……发生了什么……?」

仿佛几天几夜没有睡过,精神困顿到了极点,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在抗议,想要自己立刻睡过去,可游矢在心底里还是挣扎了起来。

在确认一件事之前,绝不可以停下——

游斗现在……怎么样了?

游矢努力张开双眼,抬起头来,摇晃自己肩膀的人留着紫色长发,有着和柚子……很相似的声音。

啊,是琉璃。

琉璃会不会知道……游斗现在怎么样了呢。

[琉…璃……]

声音嘶哑的不像话,胸腔用力的挤压尽全部空气,干涸的喉咙才能勉强发出声音,

[游斗……他现在……]

[游矢你还好么??]

琉璃没能听清楚游矢的低语,她看着游矢糟糕的样子十分担心,

[你现在看上去糟透了,我带你去找医生吧,好不好?]

不对……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自己现在想听到的东西,游矢想要听到游斗的讯息,知道他平安无事。

自己脑海中的那个人,一定帮自己带回了游斗,游斗现在一定没有事对不对。

游矢被琉璃拉扯着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样子更让琉璃确信游矢急需去看医生,她刚打算撑住游矢防止他摔倒,双臂就被游矢的手钳住。

游矢手上用的力气大的有些可怕,琉璃吃疼的面部都扭曲起来,她抬起头想要抗议,却在看到那双通红的眼时被震慑住,所有话语都消失在嘴边。

游矢瞪大的双眼中布满了腥红的血丝,看起来甚至有些……恐怖。

[游斗他,怎么样了。]

异常嘶哑的声音,那样的低沉,仿佛是另一个人。

[游斗那边的问题都还好,游矢你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对,到底怎么——]

[我说游斗怎么样了!]

脑袋里有尖锐的声音响个不停,刺痛着每一处神经,迫切的想要知道确切的消息,游矢对于无关的话语没有一丝一毫的耐性,立刻打断琉璃,对着她用尽力气大喊。

[呃……嗯……游斗送来医院的时间还算及时,手术已经结束了,接下来静养半个月就可以了。]

被游矢周身的气势压倒,琉璃还没来得及生出不悦之情,便顺从的回答到。

[是么……这样啊……]

听到游斗安好的消息,游矢又变回了喃喃自语的状态,

[真是太好了……]

游斗他……安全的回来了。

眼角有泪珠滑过,喜悦,焦虑,不安,自责,所有的情绪都混杂在那滴泪珠中,在坠落到了地面后消失不见,全身的力气都一同被抽走,紧接着的瞬间,在琉璃的惊呼声中,游矢直愣愣的倒了下去,又一次陷入到了昏迷之中。


思绪在黑暗中徘徊,苦苦地寻觅出口,周围偶尔闪过某段活跃记忆中的景象,却也混杂着一些别的部分……年少时明明早已回忆不起来的画面、游斗儿时生活的画面、被自己臆想加工过的、「那个人」操控自己身体时的画面……

真是,太过于杂乱了。

「喂。」

旁侧传来「那个人」低沉的声音,游矢凝聚心神,听他想要说些什么。

「依你现在的能耐,让暗叛逆龙进行空间跳跃还是太吃力了……不过这么做也是为了早点送他回来,想你也不会有意见。」

「明明立刻睡过去对身体的损害才能降到最低,你还非要先确认游斗平安无事……」

「等再醒过来的时候,就不用尝试着找我了。」

「记住不要跟别人说起我,那只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就说是游斗操纵暗叛逆龙带你回来,没人会有疑问的。」

「至于我的名字……如果我们之间的交流还有下一次……到那时候我会告诉你。」

自顾自的在脑海中留下了这样的话,没等待得到游矢的回应,他便悄然离去,再无声息。

思绪所在的空间又没了声响,隐隐的感觉身体各处传来钝痛,游矢想要醒来,却好像忘记了如何操控自己的身体。

仿佛灵魂和身躯相连的那根线被藏了起来,怎么都回忆不起,平时究竟是给自己下了怎样的命令,才会让眼睛睁开,会让胳膊抬起,会让自己做出那些复杂的动作。

游矢拼命地回忆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脱离这种荒诞之感,随后发现,渐渐的,又有声音能够传进来。

那声音最初时很小,渐渐的变大而清晰起来——

是一个温柔的女声,还有一个略显沙哑的男声。

[游矢怎么还不醒过来……]

[你在这里乱担心也没有用,琉璃,说不定再过一会儿他就会醒了。]

[可要是一直这样……我该怎么和洋子阿姨说……]

琉璃坐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面色有些憔悴,

[洋子阿姨现在一定也很担忧吧……]

[该做的你都做了,游矢不见了当晚你就通知了他母亲,也尽全力去找他了……不要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

[可是……毕竟游矢是我带的艺人,他遇到这种事,就是我没能照顾好他……]

[其实不用太担心……]

黑咲看着自家妹妹,精致的面容布满愁云,稍微犹豫了一下才决定解释到,

[他的状况应该……和游斗差不多。]

[?什么意思。]

[医生说等麻醉的效果过去,两个小时左右游斗就能清醒过来,可他现在还在昏迷不是么,我跟你说过那是因为他召唤过决斗怪兽,把自己的精神力掏空了,才会一直昏睡不醒。]

黑咲慢慢的解释着,也算是有意识的让自家妹妹开始了解相关的东西,

[游矢的状况和游斗很像,精神力被压榨到了极限……不对,应该说我从来没见过能把自己逼迫到这个程度的人吧。]

[什么意思?]

[他就像是曾经三天三夜没有睡过觉,困顿到了极点,可一直有什么外力逼迫他不能入睡……他把精神力全部耗尽了。]

[可他能因为什么才会这么做……又能做什么才把精神力全用光……]

琉璃愈发困惑,对整件事都想不通。

被明镜翼同调龙追杀,游矢还不是精灵决斗者,琉璃根本想不出,他们两个怎样做到在暴风雨中挨过一整晚,耗空了精神力,然后拖着这样糟糕的身体回来。

[哥,虽说事情告一段落了……可我还是想不通,那一整晚游斗和游矢究竟遇到了什么。]

[你想说什么?]

[按我们之前的猜测,游矢和游斗应该是一起行动的,我还一直担心,游矢对决斗精灵一点了解都没有,会不会更危险。]

[危险?我倒是觉得不会,依游斗的性子肯定会护好他,他不拖后腿就不错了。]

[哥,游斗不是没事么,你就别那么大火气了。]

琉璃察觉到了哥哥话语中的火药味,暗暗反省自己曾有过的相似想法,任谁看到游矢昏迷之前的样子,都没法再说出指责的话。

那样的……歇斯底里,只想知道游斗是否安全。

[游矢和精灵决斗者一点交集都没有,很可能是因为游斗才被牵连的,而且游矢他很关心游斗。]

琉璃认真的解释,不希望哥哥因为游斗受伤便迁怒游矢,还没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便自行猜测是游矢连累了游斗。

[嗯……]

黑咲低声回应,算是听进去了她的话,琉璃对哥哥这有些敷衍的态度依旧不满意,不过还是回到了之前的话题上。

[我们出海去找游斗的时候,最先联络我的是LDS的人,说游斗正在赶回冲绳的路上。]

[这我知道。]

琉璃接到那通电话时黑咲就在她旁边,两个人还讨论了一番这信息的准确性,最后决定原路返回。

[未知夫和我说……是游矢联系的他,在他见到游斗的时候,游斗已经昏迷过去被抬到救护车上了。]

[你想说什么,琉璃?]

[LDS说有帮我们联系好医院准备救治,我最开始以为是为游矢准备的……结果需要立即手术的是游斗。]

[真的是游斗强忍着内脏出血,耗空了全部精力,带着游矢回到了冲绳么,会不会游矢也出了一份力?]

琉璃说出了一个有些大胆的猜测,

[所以游矢才会也昏睡了这么久?]

[……琉璃你对我们不太了解,所以才会这么猜,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一点可能都没有?]

自己的猜测被很干脆的否定了,琉璃有些不甘心,脑海里同时回想起,二人出道演出的那天,在游矢的指挥下灵敏迅捷的怪兽们。

[一点可能都没有,]

黑咲非常肯定,还在心里感慨只有对决斗精灵一丁点了解都没有,才有可能这么猜测。

[游矢和游斗的练习决斗我也看过几次,他的怪兽就是单纯的投影,如果他有能耐召唤出真正的怪兽,作为同类我和游斗肯定能够察觉到。]

[这样啊……]

[还有,昨天下午朋友跟我提起,分部那边监测到的影像,送两个人回来的是暗叛逆龙,你就别瞎猜了,真想知道等他们醒了再去问。]

[说的也是。]

琉璃撇了撇嘴,接受了哥哥给的解释,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的猜测反而更贴近事实。

[……既然这边没什么事了,我先去处理一下后续的问题,先生那边也要有汇报。]

[知道了,你去吧,这边有我。]

[嗯……游斗……他们如果醒了的话,记得告诉我一声。

[好。]

黑咲摸上门把,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病床上的游矢,没由来的把这张苍白的脸和游斗对比了一下。

明明长得便有八分相像,听游斗的意思,两个人脾气秉性共通的地方也很多……同样是昏迷不醒,却总会让人觉得,这个备受关爱,开朗努力的少年更可怜一些。

黑咲轻轻的哼了一声,对自己刚刚的想法有些不满。

「实际上肯定是游斗更辛苦。」

黑咲收回视线,轻轻推开门离开了这里。

琉璃目送哥哥的离开,就保持扭着身子面朝房门的姿势,陷入了沉思。

自己刚刚那种猜测,在真正的精灵决斗者听来,应该是有些可笑的吧,要想更了解游斗和哥哥所在的世界,必须要知道更多才可以。

还有,自己应该把心里的天平稍微调一调,更重视游矢一些才对。一个月之前游斗跟自己抗议,说游矢的训练内容多的过分,自己也没什么反应,一部分原因是相信游矢可以做到,不过也确实是……少了几分重视吧。

需要反省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啊。

不过……看刚刚哥哥的样子,好像开始接纳游矢了,虽然只有一点点,但也确实是个好兆头。

琉璃转回身,决定再陪游矢待一会儿,然后忽然发现,不知何时病床上的少年已经半张开眼,迷茫的看着上方。

[啊,游矢你终于醒了。]

琉璃开心的说到,连忙凑上前,想要仔细观察游矢。

游矢用力的眨了几次眼,才慢慢适应有些刺眼的光芒,头部隐隐抽痛,不过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病房里,游矢双臂用力想要直起上身,却又感觉到左手被什么东西拉扯住,微微的刺痛。游矢偏过头看向左手,这才发现手背上扎着输液针,只好单用右手支撑起身体。

他看向半空中的输液吊瓶,稍微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才发问到,

[琉璃……我为什么会在这……]

自己应该没有生病吧。

游矢按揉着太阳穴慢慢回忆,想靠自己得到结论,却发现记忆存在断层,完全想不出会躺在病床上的原因。

[游矢你不记得了么?你在医院里昏倒了。]

琉璃觉得游矢有些太游离在状况外,

[身体哪里不舒服么,我们喊医生过来给你看一下吧。]

[我……我生病了?]

游矢指着输液管,小心翼翼的问道。

记忆一点一点的回涌,可还是不够连续,不想被发现自己的这种状况,游矢挑了个不会出错的问题问到。

[生病倒不是,不过你昏迷太久了,身体会吃不消,这瓶子里就装了葡萄糖。]

[我……昏迷了多久?]

[整整一天了。]

[…………]

游矢对这个答案很惊讶,变得更加茫然无措。

琉璃说自己在医院里昏倒了,还昏过去整整一天,可实际上游矢对自己怎么来到医院的都没有印象,记忆依旧停留在冲绳以西三百公里的小小岛礁上,下定决心要让脑海中的「那个人」帮自己送游斗回到冲绳……

[对了!游斗怎么样了。]

思路愈发清晰,游矢立刻抓住重点询问道。

[你这是问几次都不放心么……他没事,手术很成功,再静养半个月就行,不过……游斗现在还是没醒过来。]

还是没醒过来?

游矢心里一紧,脑海里闪过游斗面色苍白,高烧昏迷的画面,他一把扯开被子说到,

[我要去见他!]

[喂你这么着急也没用啊?他还没醒呢。]

[不行……我一定要去看看他。]

不亲眼看到的话,心里的空缺会越来越大,必须要用这双眼睛看到他。

游矢光脚踩在了冰凉的地面上,然后抬起还有些僵硬的右手,想要扯掉输液针。

[啊!停下来停下来,哪有你这么乱来的。]

琉璃赶忙按住游矢,

[好啦我知道你的心情有多迫切了,看你精神头这么足,我就信一回你没什么问题,总之我来拔针。]

琉璃说完,没给游矢反驳的时间,利落的停掉输液,慢慢的将针头拔出……

[总之你穿上鞋,游斗的病房就在这一层,离这里不远,我带你过去,这总可以了吧。]

[嗯……]


两个人的病房没有安排的太远,本来就只为游斗安排了单人病房,没想到游矢也倒下了,便选了离得最近的病房给游矢。

游矢很快的走到游斗的病房前,开门的动作却慢吞吞的,两人走进病房里,却没有看到预想中的画面。

游斗已经醒了,见到房门被推开还有些诧异。

[游斗,你什么时候醒的?]

琉璃很是惊喜的问到。

[啊……刚醒过来不久,头还有点晕,没想到你们就过来了。]

[太好了……醒过来就好,不过你们两个还真是……干嘛在这种地方上也这么有默契。]

[什么默契?]

[你们两个都昏迷了有一天时间,游矢刚刚醒过来就闹着要过来看你,没想到你们连醒过来的时间都一样。]

琉璃打趣道,两位病人的状况都很好,这让琉璃的心情变得轻松起来,她还碰了碰身边的游矢,

[你说是吧,游矢?]

[嗯?嗯……确实……]

游矢有些呆楞,低声回答琉璃的问话。

[游矢怎么了?不是你要过来看游斗的么,怎么反而不说话??]

琉璃有些不解的看着游矢,还想问下去不过被游斗打断了。

[琉璃……跟我说说我的身体状况吧。]

游斗看着不知该说些什么的游矢,笑着帮他解围,顺便也问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在那个雨夜里,自己最后放手一搏,勉强召唤出暗叛逆龙,想要它飞回冲绳岛告诉黑咲自己所在的具体方位……结果被明镜翼同调龙发现,暗叛逆再次被消灭,自己也因为精神受到重创昏死过去。

通过暗叛逆的双眼看到明镜翼那一刻,游斗就已经绝望了……本以为会交代在那个岛礁上,只有游矢能坚持到救援人员找上来……

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回来……

[我猜我的内脏也受伤了。]

[是啊,脾脏出血,到最后变成脾脏破裂,大出血导致休克……幸亏抢救及时,要我猜你肯定是一早让暗叛逆送你和游矢回来,没在意你的伤把伤口撕裂了,才会这个样子。]

[你就应该更爱惜身体才对,还好只需要缝合,未知夫跟我说要是严重到脾脏破碎,就只能摘除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庆幸么。]

[你可是武打影星,更是要保护好身体,这可是你事业的本钱……]

琉璃再次开启老妈子属性,开始教导游斗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爱护自己的身体。也正是因为这样,侃侃而谈的琉璃才没能注意到,在自己说出是「游斗用暗叛逆龙送两个人回来」时,游斗脸上的惊疑之情。

游斗愣是用了几秒钟,才理解琉璃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然后在心中做出了猜测。

「琉璃说的这么肯定……那暗叛逆龙把我和游矢送回冲绳这件事,应该是确凿无疑了……莫非是游矢召唤的?可这又……怎么可能?」

想要解开心中的疑惑,游斗决定找个说辞让琉璃先离开这里,好独自问问游矢。

[琉璃,我肚子很饿……可以帮我去买些吃的么?既然游矢也是刚醒过来,把游矢的份也带上吧,好不好?]

[嗯,说的也是,你们两个肯定肚子在咕咕叫了……]

琉璃的长篇大论被中断,她抬头看了眼病房里的时钟,现在是十一点刚过,

[那我去给你们买点吃的,正好也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游斗不可以吃油腻和生冷的东西……我看着给你们买吧。]

[那就拜托了,琉璃。]

琉璃离开之后,房间里一下子就变得安静了。

游斗看着直愣愣的站在那里、正认认真真盯着自己瞧的游矢,有些哭笑不得。

「游矢这是在……紧张?」

可他能因为什么紧张啊。

[你在那里傻站着干嘛,坐过来啊,又不是没有椅子。]

[嗯,好……]

游矢把游斗的话当做了命令,乖乖的把椅子搬到病床旁,然后像个学生一样端坐在椅子上。

[你到底因为什么这么拘束啊……难不成看我的脸变陌生了么?]

[其实……是有一点……我也说不好为什么……]

游矢低声说着,看到游斗醒过来自己真的是非常高兴的,可又觉得胸口的某个位置被堵住,愈发的憋闷。

[琉璃跟我说你没醒过来她很担心……我想过来看看你,没想到你已经醒了……实在是很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我不是说不高兴,你能醒过来当然很好,天啊我在说什么……]

前不久发生的那些事遥远的仿佛是在几个世纪以前,空间和时间上巨大的跨度,让游矢觉得……眼前的游斗其实离自己很遥远。

二人之间的鸿沟,根本没有因为自己两个月以来的努力而缩短。不仅如此,因为自己的缘故,游斗还被卷入到了莫名其妙的争斗当中,差点丢了性命。

自己真是……太没用了。

[你又在胡思乱想了,还是我来问吧,刚才琉璃说是暗叛逆龙把我们两个送回来的,能跟我说说怎么回事么游矢,我有些混乱。]

游斗的语气很平静,不是在质问,只是单纯的想要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再清楚不过了,那天晚上你睡过去之后,我的暗叛逆龙又被打散了一次,后来的一切不可能是我做到的。]

[你昏迷之后发生的事…说实话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游矢低垂着头,双手无意识的攥紧,虽然自己醒过来之前有听到「那个人」嘱咐自己,不准把他的存在告诉别人,不过……游矢还是决定至少要告诉游斗。

游斗是当事人,不把事实说出来一定会被发现的。不对,自己根本没想过要对游斗有所隐瞒。

[我接下来说的虽然很难令人相信,实际上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不过我希望游斗你能认真听我讲完。]

听着游矢既纠结又为难的语气,游斗换上了更郑重的神情。

游矢深吸一口气,开始仔细讲述,那日下午在海边遇到游里,或许就注定会被明镜翼龙追杀了吧。

游里肯定是有意接近自己的,也应该就是他在自己身上留下了信号发射器。游矢无法判断游里说的话有几分真几分假,便一股脑的全说给游斗听,包括他口中的「真正的决斗者」,美国决斗者联盟,赤马零儿的野心……

虽然游里一开始说把自己误认成了游斗,可游矢总觉得他对于认错人这件事没那么惊讶,但自己身上有什么好探究的?还被明镜翼龙的主人当作游里,现在回头一想,这一切应当都是游里一手策划的,他是想借明镜翼龙来做什么?杀了自己么,还是其实目标真的是游斗……

游矢完全搞不懂,可直觉又告诉自己,游里的目标就应该是自己,这也是他在心底一直认为,游斗是被自己连累的一个重要原因。

再加上自己一开始对游里没有警戒心,还被粘上发信器追踪,这些都导致后续事件朝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昨日清晨醒来后慌张不已,再到脑海里响起「那个人」的声音,最后自己实在是没别的办法,便答应暂时交出身体的掌控权,希望他可以召唤出暗叛逆龙,把游斗送回来。

再之后的事,游矢也没什么记忆,不过却又有一种很朦胧的感觉残留下来。游矢知道那个人用自己的身体做了什么,他装作游斗和赤马零儿进行交流,还教训了游里,自己衣领后面被粘上的信号发射器,也被他毁掉了。

游矢说不出这种记忆的存在方式,没有被感官记录,但就是[知道]这身体曾做过什么。

[大致经过我了解了……虽然确实很难以置信就是了。]

游斗慢吞吞的发表自己的感想,

[游矢对我是精灵决斗者这一点,完全没有惊讶啊。]

[大概是要惊讶的事情太多了吧,而且之前琉璃给我科普相关知识的时候,我就猜过你或者黑咲先生应该是精灵决斗者。]

[这样啊……其实我和隼两个人都是,再过一段时间吧,我会慢慢把这些事都教给你。]

[游斗?]

[我和隼前不久才决定把决斗精灵相关的东西,一点一点的告诉琉璃,多知道一些总没坏处不是么。游矢也是,就算以后都不会遇到这种危险……但知道的多一些,也当是以防万一了。]

[嗯。]

[就像这次的事……游矢,你对我们的了解太少所以没有太深的感触,但在我这么多年的认知中,从来没有谁能召唤出别人的决斗精灵。]

[诶?可是……]

可是「那个人」做到了啊?

[是啊,实际上我的暗叛逆龙确实被召唤出来,除了我们两个也不会有人相信这一点了。]

[这件事我们都不要说……我去查一查究竟有没有先例。]

游斗有些头疼,这件事完全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只得先把它放到一边,然后跟游矢继续最开始的话题。

[至于游里这个人我也不认识,对明镜翼同调龙的主人也没有头绪……那两个人的身份我会努力去查清楚,游矢就不要太放在心上了。]

[嗯……]

[还有,你说的「那个人」,你说他是从脑海里跟你直接对话的……那你现在还能跟他说话么?]

[我试过了,并没有声音回应我……你说会不会是我自己的幻觉……其实就是我做的这些……]

[这个可能性基本没有的,游矢,我和你做过那么多的决斗练习,你确实不能召唤出决斗精灵,这一点我可以打保票。]

[这样啊……]

听游斗说的这么肯定,游矢便安心了许多,不过又有一丁点的不甘心……如果自己也可以召唤决斗精灵的话,是不是一切就会大不一样了呢……

[……就照那个声音的嘱咐做吧,不管谁问起这件事,都说是我召唤出暗叛逆龙,带我们两个回来的,回来之后我才因为体力不支昏倒。]

[嗯,我知道了。]

[至于其实是怎么回事,就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了。]

游斗笑着说道,还眨了眨眼睛,想要舒缓有些严肃的气氛,

[不告诉第三个人。]

[嗯,就这么办。]

被「秘密」这个词打动,游矢对于能够拉进自己和游斗距离的东西都很喜欢。

[那……游里的事,要和黑咲先生还有琉璃说么?]

[过后我会跟他们说的,游矢就不用操心了。按照你的描述,很明显我们是被算计了,那个叫做游里的人精心策划的这一切,我们根本防备不来……可能是我以前无意中结下的仇家吧……和游矢你没关系的,答应我不要都怪到自己头上。]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游斗。]

[为什么要因为这个谢谢我,都说了你不是事情的起因。]

[可就算不是起因……你为了保护我,才会一直没办法摆脱那条白色的龙对吧,要不是我拖后腿……你明明可以不管我——]

[游矢!]

游斗提高了音量,打断了游矢的话,

[不准这么说,我根本没想过要丢下你,而且……游矢很勇敢,你那么相信我的决定,我很开心。]

[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明明是游斗……]

太温柔了啊。

游矢觉得胸口被堵的生疼,无处发泄的情感让心脏都感到胀痛。

[我是说真的,跳海那个决定,我真的是被逼的没别的办法,才想出那个荒唐的方法的……我当时都不太相信自己。]

那一幕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黑夜和暴雨都不能遮掩住游矢眼中的坚定,被那样强烈的相信着,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

[幸好那办法有效,甩掉了明镜翼龙……不过我那个时候身体真的糟透了……真没想到还能活着回来。]

游斗认真的看着游矢,眼神温柔的仿佛能溢出水来,

[你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一定很害怕吧?第一次见到真的决斗怪兽,就遇到这种事,我也昏死过去,只有你孤零零的一个人,抱歉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些。]

[这才不是重点!]

被游斗的安慰刺激到,游矢激烈的反驳到,

[我醒过来的时候,看你整个人都糟透了,然后才发现你之前受了那么重的伤,我真的想要骂死我自己……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我当时才不是因为只有一个人就感到害怕……]

游矢的声音开始颤抖,那些明明已经远去的恐惧又抬起了头,

[我当时确实很害怕,我害怕只有我一个人能回来,一想到你真的有可能……有可能……]

那个字游矢说不出口,带着最大的恐惧,拼命地想要绕开它,不去想如果真的那个样子,自己该怎么办。

[我们明明才认识两个月……游斗为了保护我做了那么多……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

[游矢,好了你的心情我都明白的,]

游斗苦笑着,自己好像不应该说的这么客气,反而让游矢愈发自责,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这都是游矢努力的结果。嗯……说谢谢感觉太肤浅了,其实这件事里,如果我们两个的角色颠倒,你也会为我做这么多的对不对?]

游矢点点头。

[所以说,结果是好的,就不要一遍又一遍的去想了,都是发生过的事情了。]

游斗觉得不论说出怎样的赞美,都会让游矢的努力被打上折扣,便没有说什么感谢的话语,只是把手抬起,在游矢的脑袋上揉搓起来,很是感慨的轻声说道——

[辛苦了。]

游矢微微低垂着头,仔细的感受那只手在自己头上揉来揉去,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敲在心尖上,轻而易举的粉碎了堵在游矢心头的壁垒,自己的一切不成熟都被原谅,一切努力都得到了肯定。

游矢觉得自己喉咙发紧,眼眶也变得通红,心里压抑的情感一齐涌出来,再也不能被压抑,

想要全都说给游斗听。

[我……真的好开心……]

豆子大小的泪珠开始争先恐后的落下,

[游斗那么好,一定不会有危险……]

话语是如此的苍白无力,却也拼命把内心坦诚的表露,

[可我真的好害怕……]

视线模糊不清,连面前的游斗都只有大致的轮廓,

[要是因为我,游斗真的……]

游矢低下头,把头埋在双臂和病床围成的小空间里,不让游斗看到自己哭的一塌糊涂的脸,

[游斗……我真的好开心……]

[嗯,我知道,我都知道的。]

游斗鼻子有些酸,一只手放在游矢的背上,慢慢的拍着。

自己和游矢都拼命地努力过,能有这个结果……真的是太好了。



[我回来啦,有没有觉得等了很久啊。]

出去了有半个钟头左右,琉璃总算拎着外卖的袋子,推门走了进来,第一眼就看到正在擦鼻涕的游矢。

[这周围生意太好,我等了好久才买到……游矢你这是……你眼眶怎么这么红?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太激动了……]

游矢有些不好意思,不想在这话题上多说。

[我闻到香味了,刚才还没这么饿的,琉璃和我们一起吃?]

[虽然我也很想,不过还是不和你们一起了,还有好多事要忙。我给哥哥打过电话了,洋子阿姨那边也打过招呼了。对了游矢,我还没跟你说,你们失踪那天晚上,我就跟洋子阿姨说了,她昨天下午赶到医院之后一直在守着你,不过今天早一些时候,她回宾馆取东西了,吃完饭记得给洋子阿姨打电话。]

游矢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下了,之前还在猜有没有可能,妈妈不知道自己这边的事情……还是让她担心了。

[琉璃你下午都要忙什么?]

[要去跟剧组那边解释啊,虽然很可惜,不过游斗是没法参加拍摄了,我下午会去跟导演说明这件事……]

[本来剧组在这边的拍摄时间就很赶,游斗这伤没半个月是起不来了,说不定我还得帮导演物色替代的演员。]

[是塞蕾娜小姐主演的那个?]

[是啊,《光辉之城》,很有潜力的原创剧本,游斗本来要饰演的,是影片里女主角在日本期间的保镖,在一场刺杀中为了保护女主角牺牲了,也正是他的死改变了女主角之前一直逃避退让的态度……]

对于痛失角色一事,琉璃到现在也没能调整好心态,依旧觉得惋惜,

[在影片里露脸十几分钟,已经不算短了,而且这个角色又很重要,真的……超适合游斗的。]

很硬派的角色,也有很多动作戏,作为打入欧美的第一作,是很棒的起点,只能说可惜了。

[都是因为我……]

[我也就是说说,现在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游矢你别瞎想,安心养好身体就行。]

琉璃把袋子中的粥还有菜品拿出来,一边随意的闲扯,

[不知道最后会选谁来代替游斗,我之前听说剧组的造型师和道具师很喜欢游斗的长相,对给他设计的造型非常满意来着,不知道临时换一张脸他们会不会有些郁闷。]

游矢听着琉璃说的话,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冒出。

说出来肯定会被否决吧?可就算有一丁点的可能,自己还是要试着说出来——

[那个角色……]

游矢握紧双拳,

如果再没别人知道游斗受伤呢?如果……如果「游斗」可以正常的进行拍摄呢?

受伤的其实是「游矢」,而自己也可以装作游斗的话……

就算听起来很荒唐,游矢还是抬起头,向着琉璃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琉璃,让我来代替游斗吧!]

第二十一章  替身(上)  完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