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狩猎者

[你就那么想救他么?]

[是谁!?]

荒无人烟的海岛上,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游矢心底一惊,连忙转过身四下环顾,可却没能看到一个人影,

「没有人??怎么可能。」

[你躲在哪里?想和我说话的话至少站出来!]

没有回应……

游矢不敢放松警惕,四下寻找着是不是有什么机关,这种被人单方面观察的感觉,很不好。

过了有那么一会儿,那个声音才再次响起,先是叹了口气,然后微微斟酌一番,才继续同游矢说起话来,

[别那么慌张……你是找不到我的,非要说出我在哪的话……按你们人类的理解方法,我是从你的脑海里直接和你对话的。]

[脑海?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我骗你能做什么……啧,解释起来真麻烦,所以我才一直不打算和你说话的。]

那个声音的主人有些烦躁,游矢甚至觉得他在不耐烦的抓扯头发……

总觉得这声音在哪里听过……意外的熟悉。

这份莫名的熟悉感,让游矢有些犹豫,摸不准应该拿什么态度对待和自己说话的这个家伙,便开口说到,

[你……一般人都会觉得直接有声音从脑袋里和自己说话很怪异吧,怎么可能相信你,真要说的话我还不如相信自己精神分裂……]

难道是因为压力太大,自己真的……

[打住,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我不是什么第二人格……话说,你一点都没察觉到我的存在么?]

[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游矢不自觉的皱着眉头,不是很理解这个问题。

[比如说……你父亲刚失踪那段时间,你还是会跑到决斗广场去玩,当时很多孩子都会欺负你,我没说错吧。]

[嗯……]

游矢低声回应道,肯定了这个说法。

不是很愿意回忆起那段日子,父亲在舞台上表演瞬间逃脱,成功的消失在舞台上,却再也没了消息,去警察局报警立案也没得到什么线索,不知道父亲是因为事故才失踪,还是抛弃了自己和母亲,没有人知道原因究竟是什么。

没有任何的预兆,自己的生活里,父亲这个人就突然变成了一个空缺……

身边的同学还不懂得什么叫顾虑他人,只知道这种不常见的事一定要拿来分享,到后来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是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了……

「你知道么,游矢的父亲不要他了,他是个没有爸爸的人!」

以前的玩伴、同学,大家拼命地「窃窃私语」,只想着把这些话传到自己的耳朵里,看自己会做出什么反应……

可自己能做什么?所有的解释别人都不相信,说相信父亲也被嘲笑是自欺欺人,旁的人谁会关心父亲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意外……

那段日子到底有多艰难?反正游矢连讲给别人听的力气都没有。

当时的自己过得浑浑噩噩的,现在想来,若不是母亲那么果决的抛下手头所有的工作,毅然决然的回到自己身边,自己说不定早就崩溃了吧……

[那你还记不记得,从某一天开始,那些欺负你的家伙,忽然都躲着你了。]

[诶?你这么一说……]

没错,父亲没了音讯之后,很多孩子都会排挤自己,觉得自己这个没有父亲的人,在他们当中算是异类,没资格和他们玩。他们嘲笑自己,有时候还会几个人一起来找自己决斗……

那时候自己也偷偷苦练了很久,想着不能总是输给他们……

再后来……对了,再后来他们好像就没有找自己麻烦了,虽然还是会偷偷说自己是没有父亲的孩子,不过却不会跑到自己跟前来了,甚至还会躲着自己……

……为什么?

[因为我帮你教训过那些人。]

脑海中那个声音这样回答道,

[那段时间你有自闭的倾向,心神过分憔悴连身体都受到了影响……我是寄宿在你身体里的……你状况糟糕到了极点我也不好过,就借用你的身体教训了他们一下。]

[教训?]

[就是找他们决斗,很轻松的赢了十几盘,他们就哭着跑开了。]

就这么简单么……游矢仔细回忆着,当时那些孩子躲着自己,明显是因为恐惧……

不过应该如他所说,是他帮自己解决了那些总爱欺负自己的人,虽然有一个人格寄宿在身体里听上去就是天方夜谭,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当初的状况了。所以自己才会觉得他的声音很熟悉么?好像声音和自己蛮像的。

[算了,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现在我都不管,]

游矢决定中断这次谈话,既然差不多确定这个声音无害,就不想继续在这上面浪费时间了,

[总之不要烦我,我这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可你明明没有头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救那个叫做「游斗」的人。]

[……你说的没错……]

[所以说我才会尝试着跟你说话……这种麻烦事……]

那声音在游矢的脑海里又抱怨了一通,然后才回到正题,

[我可以帮你。]



[社长,这是昨天的报告,]

巨大的中控室中,统一制服的员工们正在屏幕前忙碌的操作着,中岛拿着一沓纸,走到了赤马零儿身旁,

[按照您的要求,把昨天下午冲绳岛那里检测到的异常状况进行了分析……]

赤马接过材料,一边听中岛作简要的说明,一边认真的翻阅起来。

[我们在冲绳那边布置的人手并不是很多,检测到异常状况后应对处理不是很及时,所以到现在才整理完这些,社长,这确实是属下失职,因为在我们的计划中冲绳这个位置并不重要,以后——]

[这些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吧,中岛。]

赤马打断了属下类似于请罪的话语,用冰冷的眼眸盯着他继续说道,

[分清主次,这是我一直以来对你的基本要求,忘记了么。]

[没有忘记!是属下太随意了,事后请社长责罚。]

中岛被社长盯的冒出冷汗,赶忙汇报起最重要的东西,

[昨日下午冲绳分公司的人检测到巨大的能量波动,初步认定为是决斗怪兽,因为信号源很特殊,员工便向我进行了汇报。]

[按照社长您的要求,分公司的人立刻去现场勘察……检测的结果是暗叛逆xyz龙和明镜翼同调龙,但是信号强度都超出我们数据库中的资料。]

[具体超出多少倍?]

[这个……因为分公司的仪器不是很先进,测量数值超出了可测范围……所以并没有结果。]

[是么……能超出测量范围……]

[是的,之后有情报指出当晚黑咲隼和琉璃两个人曾经到过信号源附近,不过并没有做什么便离开了。]

[也就是说那只暗叛逆,基本可以确定是游斗的了么……]

[是的,社长,我把游斗先生的资料附在了最后面,您可以看一下。]

[嗯。]

[那……社长,我们昨晚上就丢失了信号源的最新位置,应该是因为冲绳再往西的海域,有信号屏蔽装置……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赤马没有接话,只是仔细翻看着手中的材料,大脑飞速运转,想要弄清楚整个事件的始末。

游斗,暗叛逆,不明人物的明镜翼同调龙,冲绳那个混乱的地方……记得美国的决斗者联盟刚刚派了新的支部长,也在那里……

脑海中闪过几个关键人物的身影,不知为何,最后停留在脑海中的人却是游矢。

赤马推了推眼镜,下达了新的命令。

[中岛,命令分公司继续搜索那两个信号源……主公司这边也同时进行搜索。]

[如果琉璃向LDS求援的话,第一时间通知我,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要主动去联系了,过早动用我们的布置并不一定是好事。还有就是……]

[你去查一下游矢这个人现在在哪里……]

[查得到要告诉我,查不到,也要告诉我。]

[是!]

赤马回想着那个有着红绿相间发色,会让人心情愉悦的少年,意味不明的笑着,

只是见过几次面,他便给自己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不是因为他是榊游胜的儿子,不是因为他是游斗的搭档,只因为他自己就有太多的谜团,惹得人忍不住去探究。

事件的中心会不会是你呢,游矢?


[你说……你可以帮我?]

游矢愣是用了一点时间,才消化了这句话,登时便有狂喜之情从心底涌出,这种孤立无援的时候,听到有一个人说会帮助你,任谁都会是这种反应。

不过随即这份狂喜之情便冷却了下来,

[……虽然你这么说,可你能有什么方法……这种什么都没有的岛上……]

[当然有办法,你想尽快离开这里对吧,让那家伙尽早接受治疗。]

[嗯,那你说怎么办。]

[很简单,再飞回去就是了,用暗叛逆xyz龙。]

[可这根本做不到不是么,游斗已经昏迷了!]

游矢没想到对方给出的是这个答案,觉得自己被戏耍着又浪费了时间。

[我没说笑,就是要用暗叛逆飞回去,不过这次召唤那条龙的人是你。]

[等一下……你说,要我召唤?]

游矢没能跟上对方的节奏,

[你就是在说笑吧,我根本就没那个能耐的,暗叛逆是游斗的龙,而且我决斗那么差劲,也根本不会召唤——]

[你分明可以的,]

那个声音用确信的口吻说到,

[只是你没有一丁点的自信罢了。]

[你在说些什么,对没有做过的事情没信心很正常吧。]

[我是说现在的你,在尝试做一件陌生的事之前,就已经确信自己会失败,这种印象一旦根植的太深,第一次尝试新的事情就一定会失败,只能通过不断的重复和训练才能成功。]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不断的失败才有可能会成功吧?你在鬼话些什么……]

[所以我才不愿意和人类说话的!]

那个声音忽然间烦躁了起来,那种察觉到自己的表述和对方的理解偏差太大,可又不知道怎么修正的感觉,让他有些抓狂,

[就好比一个敢去冒险的人,他会在心里想自己可能失败,不过还是值得一拼,可一个觉得第一次尝试铁定会失败的人,绝对不会踏出冒险的第一步。]

[可你说的这些和现在的状况有什么关——]

[啧,你给我闭嘴。]

那声音的语气忽然就冰冷下来。

[唔——!!!]

游矢有些惊讶的发现,在他说出闭嘴之后,自己真的……说不出话来了。

「怎么回事!」

游矢完全搞不懂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很明显,那个声音的主人并不打算顾及游矢的感受,

[我当初能操控你的身体去决斗,现在让你闭嘴也很轻松。]

[给我好好听着,你想救那家伙,就一个办法,召唤出会飞的决斗怪兽,然后带着他回到冲绳。]

[信心有什么用?召唤决斗怪兽对于一个人的意志力是有要求的,你连最基本的自信都没有,根本不可能召唤成功。]

[你觉得你召唤不了,那就让我来,把身体的控制权给我,我来帮你召唤暗叛逆……]

[其实召唤你自己的决斗精灵也可以……不过你能召唤的那些家伙当中……会飞的就那么几个,最大的也就是一只鹰,根本带不走两个人。]

[懂了么。]

[——!]

听完那个声音一长串的解释,游矢发现自己又可以说话了,不过……

[抱歉,我还是不懂……]

[我都说的这么详细了你有什么可不懂的!]

[唔……]

游矢有些郁闷,和自己说话的那个人,明明知道很多东西,可是却苦于表述不清楚,而且又很容易变的暴躁。

可自己对这些了解太少,真的不清楚啊。

[那个,我对这方面的东西了解的太少,你先告诉我我都要做些什么。]

[……把身体的控制权给我,这样子我才可以帮你召唤暗叛逆出来。]

[交给……你?]

[你会暂时失去所有的感知,甚至连我用你的身体干了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害怕了?]

[……那是当然的吧,谁知道你是不是想做别的事,随便找了个理由来骗我。]

游矢飞快的思考着,不想被对方牵着走而遗漏什么信息,

[而且按你刚才说的,你以前也干过这种事吧,擅自用我的身体去决斗……现在为什么要经过我同意。]

[……真麻烦……要我再证明一次么,我其实是可以控制你的身体的。不过我也承认,这些年来你的精神力越来越强,想要操控你的身体对我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希望的是你自愿把身体暂时交给我,我才会有余裕完成接下来的事。]

[……]

游矢抿着嘴,没有做出什么回应,没办法放下对他的怀疑,最大的疑惑就是……他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那声音见游矢还是没有放下戒备,再次叹起气来,

[听着,如果我真的想要控制你,在你很小的时候我就那么做了,所以这一点你大可以放心,]

那声音认真的说着,

[我帮你,你就当是我住在你这里的房租好了……而且我不喜欢这地方,想要快些离开。]

[还有就是,这件事……]

很有可能是因我而起……

后半句话,那家伙到底还是没说出来。

[你可以怀疑我,我无所谓,我就问你一点,你除了相信我,还有别的办法么?]

[……还没有想到。]

[这就是现状,我把我这边的做法告诉你了,要不要做是你的事……说句现实的,只要你安全我就不会受影响,那边那个的死活与我无关。]

听到那声音说「死活与我无关」,游矢的心神又一次剧烈的波动了起来……

游斗……可能会死掉……

心脏又开始抽痛起来,游矢紧紧捂住胸口,却没办法缓解那里的疼痛,游斗可能会就此离去的想法挥之不去,那让游矢感到恐惧,四肢愈发冰凉。

没有游斗的日子……会变成什么样?

游矢知道自己不能这么想下去,那只会让恐惧在心底疯狂的生长,必须……做决定了。

[所以,你的答案是?]

那声音见游矢沉默了很久,也摸不准他最后的决定……虽然寄宿在他的身体里,不过还是没办法知晓他在想些什么……

[我知道了。]

游矢的声音稍显嘶哑,那话语中包含着巨大的决心。

[你说的我都会照做,身体的控制权也会给你……]

[就算、就算你真的想要做什么也没关系……只要能救游斗,你图谋什么我都不管,这身体你也可以拿去……]

[我真的没打算做别的,你没必要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

那声音感受到了游矢的决心,有些惊讶的说着。

[我对这些一无所知,我恨我自己没有去尽快的了解,所以你是不是在骗我我不知道,也不在乎。]

[反正你至少一定要离开这里对不对?]

[我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

被激动的情绪牵引着,游矢的眼角无法控制的溢出了泪珠,说出的话也带上了哀求之意,

[离开这里的时候把游斗带上,你肯定可以做到的吧?]

[只要你能把游斗带回去,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游斗他……是为了救我才变成这样子的,明明只要不管我的话,他绝对就会平安无事的……]

[为了我,这个认识了还不到两个月的家伙……]

根本止不住泪水,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

[我想要游斗活下来……可我什么都做不到……]

[如果你能做到的话……就算是我拜托你……之后的事,怎么样都好。]

没有对等的利益交换,拿不出要对方帮忙的筹码,甚至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有危险,游矢能做到的,就只有哀求而已,希望对方能够带着游斗离开这里。

[我说了,你没必要这样的。]

那声音像是被游矢的觉悟震到了一般,说话的语气都轻柔了些许。

[不过你能这么想,接下来的事也会更好办一些,那先做第一件事吧,把你的额头抵在那家伙的脑门上,]

[我需要你做说客,让暗叛逆愿意被我召唤出来,谁让龙族的家伙们,一个个都是固执到家的死脾气。]



[出海的许可已经拿到手了,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吧哥,]

琉璃走到黑咲身边,

[游斗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黑咲点点头,跟着琉璃走到船上,说是救援的船只,其实就是当地的渔船,这么仓促的时间内,找到几艘渔船已经是极限了。

自己和哥哥坐的这艘船是最快的,旁的船上坐的则是从总部调拨过来的人手,船夫们松开铁链收好锚,大声喊着要船头调整方向,巨大的动力机器开始工作,船只……终于出海了。

黑咲站在船头的位置,盯着海平面最远的地方,一言不发。

[我已经把具体的方位告诉几位掌舵的师傅了,]

从小小的控制室走出来,琉璃顶着海风走到哥哥身边,紧紧的握住他的手,

[一定很快就能找到他的。]


[把额头靠在一起是吧,我知道了。]

游矢依言照做,半跪在游斗跟前,身体微微前倾好让两人的额头抵在一起。

接下来……要怎么做?

刚刚在心底升起这样的疑惑,紧接着的瞬间,游矢便再没有去考虑这些的余暇了。

好痛,额头的地方仿佛被无数细针穿透,持续的疼痛不断叠加,游矢双手紧紧扶在游斗的脑后,生怕自己因为疼痛偏过头,而耽误了正事。

过了许久这刺痛才渐渐的缓和下来,游矢终于可以分些心神来感知,就发现有画面在自己脑海中飞速的闪过,他静下心来,凝神观察那不断掠过的画面,

游矢「看」到了青涩的黑咲先生,和柚子儿时长得一样的小琉璃,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面孔。

是游斗以前的记忆。

没有未来的,麻木的重复的每一天,几乎所有的记忆都是灰暗的,压抑得人喘不过气来丽,唯独和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光,能稍稍有些色彩。

没有身份证明,没有所谓的童年,游斗和别的孩子生活在一个所谓的孤儿院当中,政府调拨的钱款没有被用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游斗也很清楚,院长要他们的意义,就是应付上面的检查,或者有贵妇来的时候把他们推出来,筹措「善款」。

游斗和黑咲是那群孩子中最年长的,所有人心中的大哥哥,他们也义不容辞的担起相应的责任,保护他们不被贫民区里其他街区的大孩子欺负,带着他们打零工,让他们不会饿肚子。

可即使生活如此的艰难,游斗身边的人也会笑的很开心,他们不知道别的城市享用了多少的资源,不知道贫民区外的世界多光鲜,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为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轻而易举的感到满足。

有那么一刹那,游矢突然理解了游斗曾经说过的那句话——

「以至于当有一天,我们有了追逐梦想的资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梦想。」

透过游斗的视角去看那些过往,游矢慢慢的和游斗的感情开始共鸣,然后……隐约的听到混乱的哭喊声,好像是在为谁的离去而悲伤,一个衣着光鲜,有着淡金色头发的中年人来到了这个贫穷肮脏的地方,游矢刚想看清楚那张脸,画面突然间就中断了。

取而代之的,游矢「看」到暗叛逆龙出现在他面前。

必须要寻求暗叛逆的帮助。

游矢想要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想要游斗活下去,要带他离开这个地方,接受救治,为此让自己做什么都可以——

也希望暗叛逆能够助自己一臂之力。

[游斗伤得很严重……伤口感染,高烧不退……而且好像精神上的损伤特别严重……]

[我懂的不是很多,可我很害怕再这么拖下去,游斗会有危险……]

[游斗他明明那么强,如果不是为了救我,根本就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我想要为他做些什么,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去做,所以……]

游矢有些焦急,明明必须要得到暗叛逆的帮助的,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我知道了——」

有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游矢便被踢出了游斗的精神世界。

与刚刚异常的静谧不同,游矢又能听见海风呼啸的声音了,

[做得很好,那么接下来……把你的身体控制权给我。]

游矢恍惚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这句话的是自己身体里的人格,

这么说,暗叛逆龙答应了?

游矢很是开心,便询问接下来该做什么,

[大脑放空,尽量不去思考,然后你的五感会渐渐消失……不要抗拒,再害怕也不要抗拒就是了。]

[……好,我会努力做到的……你也,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我会做到的,把他安全的送到冲绳岛上去。]

[嗯……]

游矢听到了满意的答复,然后安静的坐在游斗身边,好像这样就能多一些胆气。

[我准备好了。]

感官开始交接,游矢觉得自己仿佛要睡过去一般,外界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他最后听到有人在心底这样问到,

[你恨么?那个……让你和游斗遇到这些的那个人。]

[……当然。]

游矢在心里回应着,那是无法压抑的愤怒,却又带着一丝颓然和……羞愧。

[不过我更恨我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又能独自做些什么呢……]

[是么……]

听到了这个答案,那个人格不再说话,利落的接过游矢身体的控制权——

这还真是令人佩服,那个人格惊叹着,游矢明显对失去感触这件事恐惧到了极点,可为了遵守约定,还是压抑住了想要反抗的想法,一点一点的感受着,然后跌入一片漆黑的世界。


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游矢宝红色的眼眸中,多了一丝带着不祥意味的紫光。

「游矢」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带着赞叹的语气说到,

[真是个优秀的人,如果没有给我供给养料,现在的你早就可以取得一番瞩目的成就了吧。]

[就是天真了些,也没什么自信,不过这也算不上是缺点,只是生长环境的问题。]

「游矢」耸耸肩,然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右手摸向自己后脖颈处衣领的里侧……那里,有一个金属纽扣状的东西。

[追踪器么……也就是说,如果我继续戴着它,说不定会钓到很有趣的鱼,不过现在还是……先做正事吧。]

「游矢」没有摘掉那个追踪器,他弯下腰扯着游斗的衣领,打算就这样把他拖出洞穴,不料刚迈出步子,太阳穴就疯狂的刺痛起来,他不得不用力按压住脑袋,却还是减轻不了疼痛。

[啧,你反应太大了吧!就算你护着他,也没必要这么计较。]

「游矢」很清楚,是身体里的游矢在进行抗议,他的精神力真的很强,虽然五感被剥夺,也能一定程度的感受到自己在做什么。

[可恶,我知道了!]

「游矢」烦躁的喊着,一脸不爽的蹲下身,给游斗穿好外套,然后用公主抱平稳的把他抱了起来。

做完了这些,头终于不痛了,「游矢」实在搞不懂这家伙到底为什么被游矢那么看重,只是想把他拖出去就被这么激烈的反对。

「游矢」甩了甩脑袋,心情烦闷的走出洞穴,在空旷的海岛上轻念起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语言——

龙族的咒文……

回应着「游矢」的召唤,游斗的暗叛逆xyz龙再一次出现在了海岛上。

不似昨晚那只有一个成人身高的弱小,也与最初游斗召唤出的黑龙有所区别。

无论是谁,都能第一时间察觉到这之间的差别吧,毫无疑问眼前这只龙要更加的凶猛,巨大,让人从心底生出一种无法反抗的念头,是无可争议的强大。

[别用那眼神看着我,]

「游矢」对暗叛逆的眼神很是不爽,

[我也只是为了帮别人救这家伙而已。]

说着,「游矢」掂了掂怀中的人,结果头又痛了起来,

[你也想救他吧?那就乖乖的接受被我召唤的现实,没有我供给你魔力,你根本没办法出现在这里,我们是合作的关系,你只要带我们离开这儿就行。]

[——你不是游矢——]

[被你发现了?那也没关系,你就说你是要坚持原则,只肯被你的主人召唤出来,还是就当这是合作,把你的主人尽快送回去。]

[——我答应的是被游矢召唤出来——]

[可他还做不到。]

[——……我知道了——]

[——我会把你们送回去,不要把我想象成顽固的朽木,为了尊严不肯为任何事妥协——]

[诶?没想到你在这边学了这么多?这真是太难得了。]

「游矢」用夸张的语气说着,不过也确实是在赞叹暗叛逆能答应自己的要求,

毕竟,对于很多龙来说,除了自己所认可的存在,就是龙王来了也不会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更别说让不熟悉的人坐到它身上去。

自己就是看中了暗叛逆肯让游矢坐在它身上这一点,才让游矢去做说客的,如果是自己强行召唤的话,说不定还要和它打上一架。

[那么,就朝着冲绳岛全速进发,]

「游矢」抱着游斗坐到了暗叛逆龙身上,张狂肆意的笑着,还不忘嘱咐到,

[如果又遇到了烦人的虫子,我帮你解决。]



「滴答——」

浴室中的雾气慢慢在镜面凝结,一点点的汇聚成水珠,在镜面上挣扎许久后,终究还是抵不过重力而滴落到地面上,只留下一条条蜿蜒扭曲的路,将镜面并不均匀的分割开来。

虽然被雾气模糊的只能看出大致的轮廓,游里还是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看了许久。

这张脸……

和游吾一样。

不对,应该说游吾长得和自己一样才对,可是自己又是和谁长得很像呢……

无论对谁而言,有一个能让自己觉得不孤单的人在,都很重要吧?

游里闭上眼,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游吾的情形,

那时的自己已经是教授最得力的手下之一,每日习惯于学院中决斗者们对自己的敬畏、崇拜又或是嫉妒、怨恨,和自己地位相当、关系说不上好坏的人,也有那么几个,每日奔波着去完成教授的每一个指令,为了那个伟大的目标不断的准备着。

自己是教授手下工作的最辛苦、最卖力的一个,早已经是学院里众人的共识。

没错,自己总是在忠实的执行着命令,没时间,也不想去考虑别的东西。

因为是「教授的命令」啊。

可就算是这样,自己也会有疲惫的时候……再然后,自己第一次得知了游吾的存在。一个因为和自己长得很像,而被英国的决斗者联盟收入麾下的强大决斗者。

除了长相,他与自己完全不同,他性格更张扬,对自己有着绝对的自信,乐观、开朗,总是喜欢寻求刺激的事,还很喜欢D轮,出身于很普通的家庭,有很多的朋友,他的上司对他的要求也很宽松……

除了长相,全无相同之处。

可就算是这样,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自己知道,有一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也和自己过着有些类似的日子,生活才没有太过于乏味无趣。

偶尔去观察他的生活,就仿佛看见了另一种活法的自己,也有那么几次会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若自己当初没有选择成为教授的手下,会不会也活成他那般样子?

不过还是不大可能吧?毕竟性格什么的差太多……说是平日里做着相同的事,游吾那家伙,完全是因为长得像自己,才被英国的决斗者联盟器重的。

更准确的说法则是……因为游吾与自己一样,都同「某个人」长得很像吧。

游里回想着以前的事,而游矢的身影在其中一闪而过。

他长得也很像自己。

可游吾不是教授要找的人,他也不是。说到底游矢的实力很强,不过也就是和自己差不多的样子,而教授要找的那个人,应该要强的多的多。

这样看来……以后有机会,还要去见见游斗。

游里扯出一条毛巾擦干了身子,又随意的擦拭头发后便走出了浴室,刚巧看到丹尼斯发起的通讯请求。

游里慢条斯理的穿着衣服,没有理会便携式决斗盘一直没有停歇的铃声,只是感慨了一下丹尼斯真是有耐心,就这么一直坚持着也不先挂断。

终于扣好最后一颗扣子,游里在镜子前最后打量了一下,确认没有问题后,接通了丹尼斯的视频通讯请求。

[早上好!游里,来到日本的第一个晚上,睡得还好么?]

有些聒噪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丹尼斯嬉皮笑脸的样子也同时出现在了屏幕上,

[按照你的要求,榊游矢的资料,连夜给你整理出来了哦。]

[辛苦了。]

[啊!你说的好没有诚意,游里,怎么也得请我吃顿饭吧,你自己昨天刚说的,在日本这边没有明确的上下级之分,然后就要我给你干活。]

[这些事等我到了舞网市再说,丹尼斯,我问你个问题,罗杰这个人,你还有印象么?]

[转换话题好生硬……我是不是用完就被抛弃了……]

丹尼斯用夸张的语气抗议了一下,不过还是乖乖的回答道,

[罗杰,你说那个几年前带着一队亲信从学院跑掉的叛徒吧?我有印象,怎么了?]

[虽然学院对他的搜查不是很上心……最后一次的目击情报,他出现在英国是吧?]

[嗯,没错。你怎么忽然想起来问这个了,游里?]

[……昨天见过游矢之后,我对于罗杰的事有一个新的推测……那家伙可能藏在日本,甚至就在舞网市也说不定……]

[这不太可能吧?他来这边能做什么,而且我们在这边的人这么多年也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先别急着否定嘛,再怎么说,素良在英国那边查了那么久,不也什么都没查到,而且……按游矢的话,舞网市这边,是有人接受英国决斗联盟的思想的……所以我才有这个推测。]

[这样……那要不要向教授汇报一下?]

[先不用,教授既然把日本支部长的位子给了我,就是让我自己判断便宜行事,再说这也只是一个没什么可靠说服力的猜测。]

[知道了,那就看游里你自己的判断了,你昨天有嘱咐我整理榊游胜和赤马零儿的资料,那些我也会尽快发给你的。]

[嗯,那些资料我不急着用,你配合你自己的时间,找空闲给我整理一下就好……对了,LDS那边,你最近多派些人去查一查……可能我们有些小瞧他了。]

游里想起了之前向游矢提起赤马可能在组建预备军的荒唐想法时,游矢若有所思的神情,禁不住有了这份猜测,可能赤马手中掌握的实力,远不止明面里的那些,

[毕竟他们手里的技术……就连学院都是要眼红的。]

[唔哇……你这才刚到日本,就有这么多事要我做,真不愧是我们的大忙人游里先生……话说回来,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要在日本了,有什么具体计划么?]

[计划当然有,昨天刚安排的好戏,就快到看结局的时间了。]

[啊,是你昨天在做的事对不对,我问的不是这个啦,我说的是正式的计划,教授派你过来就没做什么具体指示么。]

[有的,之前素良向总部出具了一份报告,说日本这边新出现了几个很特别的决斗者,能够操纵电子怪兽,教授说这种决斗者经过训练之后,可以入侵军方的网络系统,有很大的用处,要我过来笼络他们。]

[什么用处?]

[毕竟现在机器的作用越来越大,如果成功入侵的话,可以瘫掉它们的导弹系统,甚至可以反过来当做我们的武器。]

游里轻描淡写的说着很危险的话,

[谁让决斗怪兽因为维度更高,连核武器都伤不到它们,可我们这些决斗者被手枪指着都有生命危险。]

[这样啊……]

丹尼斯稍微沉默了一下,游里也没有要一直保持活跃气氛的意愿,又过了一会儿,丹尼斯才有些犹豫的开口说道,

[游里,其实我昨天就想问了,你该不会在做很危险的事吧。]

[……]

[我知道你很强,不过、你看,我们也算有交情吧,你也听我一句劝,你职务这么高,很多事派别人去做就好,别让自己——]

[不行,]

游里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冷,打断了丹尼斯的劝说,即使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话语中的寒意,

[有很多事必须要我亲自去做……丹尼斯,不觉得你有些管过界了么……而且,这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哦。]

[不像是我会说的话么……]

见游里完全没有和自己说的打算,丹尼斯情绪有些低落,

[那我也要劝你,这边不是美国,做事的时候多谨慎一些——]

[这是当然的吧,我肯定会注意,啊,又出现了。]

[嗯?你说什么出现了?]

[……我这边的事,那先不说了,我要去做些有趣的事了,如果我有兴致的话,回舞网市见面了会跟你讲,那就这样。]

[喂——现在就告诉我啊,不要每次都自说自话就挂断——]

「啪叽」

游里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钮,丹尼斯的声音立刻消失不见。

游里盯着自己决斗盘上的虚拟屏幕,右上角的地图导航界面中,一个鲜亮的红色圆点再次出现,并且在高速移动。

昨晚信号消失的地方在冲绳岛以西三百公里的地方,那里是信号屏蔽区,游里还思考过他们接下来会朝那个方向走,既然是往回折返,那就方便了。

游里一边往外走着,一边回想之前和游矢聊天时,对方脸上各种有趣的表情,还有最后不欢而散时,那家伙表现出的坚决。

榊游胜的儿子,和善、开朗,既是学生也是艺人,同时还是隐藏实力的强大决斗者,与自己长得很像……

当这些特征都汇聚到一个人身上,游矢,你注定会被很多人关注,素良的那份报告就提到了你,也是促成自己这么快接手日本支部长的位置的直接原因。就让我先一步来看看,你究竟有多强吧。

所以现在是去验证的时候了,游吾,按你的实力还有性格,肯定会不管不顾的追上去,把游矢当作我,和人家拼命很久了吧,不过……我还是比较看好游矢,单论实力你应当不如游矢,乖乖的给我当马前卒吧。

游矢究竟隐藏了多少?在面对陌生的对手之前,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东西去消耗对方的实力,丹尼斯,这就是我的谨慎。

天刚亮没多久,海边格外的冷,游里再一次走到了空无一人的海滩,皮靴在地面轻轻的点了点,有微风逸散开来。

紧接着的瞬间,一头紫色的巨龙安静的出现在游里身旁,游里纵身一跃跳到了龙背上,他垂下手抚摸着巨龙的脖颈,开心的说到,

[走吧,去见我们亲爱的……游矢]。

同一时刻,舞网市LDS的总部内。

[社长——!冲绳岛分部发来的联络,昨晚监测到的信号源再次出现——已经进入近海领域!]

[立刻进行分析。]

[是!现在正在分析当中——]

[结果出来了!能量体类别,决斗怪兽,所属类别是xyz……具体种类正在从数据库进行对比……]

整个屋子都只有众多工作人员敲击键盘的「噼啪」声,紧接着有监测小组的人喊了出来,同时将卫星画面同步到大屏幕上,

[对比成功!是暗叛逆xyz龙,与之前游斗先生留下的数据是同一个信号频率,不过这一次的信号强度……是数据库资料的十倍以上!]

十倍以上……

是游斗的决斗怪兽这一点终于变成定论,可这结果还是赤马皱起眉头……几个月前帮助琉璃搜索暗叛逆龙的信号时,她就说过那些数据不必在意……除此之外自己也试探过几次,也都没什么发现,如果数据强度真的这么大的话,毫无疑问游斗是一名强大的念力决斗者……比起经常召唤决斗怪兽的黑咲隼,游斗隐藏的太深了,是有什么目的么……

[社长!我们把刚刚检测到的数据同昨天下午的数值做了对比。]

[?说结果。]

[是!虽然昨天的信号强度超出了分部机器的可检测范围,但通过分部提供的决斗怪兽体型和飞行速度的数据,可以建立模型做出大致的推测……今天检测到的数据强度比昨天至少翻了一番。]

[已经不是机器的误差了么……]

操作人员也是这么认为的,才会判断需要汇报吧。赤马皱着眉头,一时间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说实话赤马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今天的检测数据反而有问题。若是昨天的那种程度,游斗差不多能跻身一流决斗者的行列,可今天这种……在LDS搜集到的所有数据当中,都是最强的……

明明是同一条龙,按照手下的报告,昨天的时候游斗是被人追赶的那一个……难不成他那个时候还是很从容么……

不,不对……昨天的报告有提到,琉璃和黑咲隼明显很担心他,中岛也说琉璃已经拿到出海许可去找游斗了……如果他昨天真的有余裕的话,一定会通知她们不必担心的……

若说琉璃是在演戏,又是要演给谁看?

赤马揉了揉太阳穴,中断了自己的思路,直觉告诉自己并不是这样,再这么思考下去只会钻牛角尖。

就没有别的线索了么……

赤马轻轻的敲着桌面,梳理目前已知的信息,想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被遗漏的地方,

黑咲隼是一名念力决斗者的事,和念力决斗者相关的圈子里很多人都知道,可游斗也是一名念力决斗者的事,究竟有几个人知道……

这种实力绝不可能是刚刚觉醒,他隐藏实力这么多年,却在昨天暴露了自己把暗叛逆龙召唤出来,是因为对手太强么……还是别的什么……

赤马抬起头,看着中控室主屏幕上的画面,卫星抓拍到的画面不是很清晰,只能自上向下的看到一个龙型的黑影,龙背上坐着人……

等等,龙背上坐了……两个人。

赤马眯起了眼,

两个人的话,其中一个肯定是游斗,那另一不是琉璃或者黑咲隼,又会是谁呢?

会让游斗愿意分享自己是念力决斗者的秘密,还被带着一起逃跑的人……

想到这里,赤马立刻询问身边的中岛,是否确认了榊游矢现在的位置。

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赤马总觉得那一团迷云被稍稍拨开了一些,他立刻要求工作人员尝试着和游斗进行联络。

[报告社长,通讯请求发送失败,应该是对方的决斗盘已经损坏了。]

[……损坏么,没关系,改成联系游矢。]

[是!]

工作人员从庞大的资料库中调出榊游矢的联络方式,立刻尝试和游矢建立通讯。与传统的电话相类似,知道对方便携式决斗盘的ID号码就可以建立通讯,若是对方还设置成被任何人可见的话,只要能搜索到对方决斗盘的信号就可以发起通讯请求。

这本就是方便决斗者寻找对手的设置,也有相应的防骚扰措施,不过设置成信号源任何人可搜索模式的人并不多,总之不管是哪种方式,最后要不要接受通讯请求还是要看对方的意愿。

[社长……通讯请求发送成功,可榊游矢好像并不打算接受。]

[……榊游矢的决斗盘,应该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吧,]

赤马并没打算就这样放弃,

[去给我查他决斗盘的商品代码,然后直接启动后台的内置程序,强行接通通讯。]

[是!]

[……喂,我说这已经是你的最高速了么。]

广袤无边的海平面上,黑色的巨龙极速飞过,巨大的气流激起阵阵水花。

[——别忘了我的主人,他现在身体很差,不可以再加快速度了——]

[哦哦,放心我没忘,]「游矢」说着,边把游斗往自己身边拉扯了几下,让他别一不小心掉下去。

[嗯?]

有铃声响起,「游矢」抬起右臂查看决斗盘,联络发起人是……LDS总部?

LDS的人在这个时候找自己,想干什么?

「游矢」并没有打算接通,原因很简单,现在还不是暴露的时候,

等到事情结束,完全可以让游矢一口咬定是游斗召唤出暗叛逆把两个人带回冲绳,游斗自己说不记得就说他暂时失忆,反正确实是暗叛逆龙把两个人送回去,游矢也不懂得怎么将怪兽实体化,谁都不会怀疑到游矢头上,

自己的存在现在还不能被更多的人知道……

安静的等待着通讯请求方自己挂断,可让「游矢」没想到的是,自己听着铃声又响了几次之后,决斗盘屏幕上的确认键忽然被凭空按下,通讯在自己没有允许的情况下强制成立,紧接着视频通话窗口弹出,一张很熟悉的脸映在了决斗盘的虚拟屏幕上。

这家伙是……赤马零儿。

「游矢」没有共享到原主的记忆,平日里也基本在沉睡,不怎么关心过外界发生了什么,不过对这个人还是有一点点印象的。

LDS的年轻社长,还是个不错的决斗者。

不过,在这个时间找上自己……

「游矢」挑了挑眉,左臂用力收紧,确保游斗安稳的伏在自己身旁,也不会被视频里的家伙看到。

突发状况……那就装成游斗好了,对方应该不会察觉到什么,记得那个叫琉璃的小姑娘和赤马有点交流,游斗则是对他很排斥,基本属于陌生人。

[游矢,你现在……]

决斗盘里传出赤马的声音,不过「游矢」并不打算给他留出提问的时间。

[我现在很忙,赤马,我们没有闲来无事扯家常的交情,有什么话你直接说。]

[你……]

赤马对屏幕里那个人的反应有些意外,他预想过游矢发现通讯强制建立后会是什么反应,或许是惊讶,或许是慌张,还有可能向自己求援,而不应当是这般冷静的质问。

[你是游斗?]

赤马这样问到,心里却已经有了几分肯定。

[当然是,]

没想到不用自己浪费口舌,赤马便认定自己是游斗,「游矢」很开心的应了下来,又想着把戏做足一点,便微微挑眉继续发问到,

[为什么这么问?]

[这是游矢的决斗盘吧?他怎么了。]

[他?昏过去了,你有什么话赶紧说。]

[……不,其实没什么很重要的事,只是你昨天晚上闹出的动静太大,LDS也不得不多关注一下,而且我和游矢……也算是有几面之缘,关心他一下也不为过。]

[游矢和我在一起,你一点都不惊讶嘛。]

[我们这边也有很多获取信息的渠道的,]

赤马推了下眼镜,通过屏幕能够隐约瞄到游斗身边还有一个人,那应该就是游矢了,

[向游矢发起通讯请求也只是为了确认一些事情而已,只不过没想到是你来接通的。]

[明明是你自己强行接通的,]

「游矢」嗤笑了一声,他把声音压的很低,听上去与游斗差别不大,

[还不是作壁上观,顺便想搜集情报,没事情要说我就挂断了。]

[再等一下……你是要回冲绳吧,毕竟那里离你们最近……我的手下会发给你导航图,让暗叛逆龙去图上标明的位置降落,我会清空那附近的无关人员。]

[……]

[你刚才说游矢昏过去了,那你也想快一点把游矢送到医院吧?不被旁的人看到会少很多麻烦,我立刻安排急救车等在那里。]

[……嗯。]

见游斗答应下来,赤马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让念力决斗者暴露在公众面前的话,LDS说不定会被推到风口浪尖,善后的工作也很麻烦。

[那就这样,你快些安排急救车。]

然后不再给赤马说些什么的时间,「游矢」迅速挂断了通讯。赤马看着中控室屏幕上的通讯结束画面,只得是叹了口气,打消再次强制通讯的念头。

看游斗那不耐烦的样子,再和他聊也套不出什么有用的消息了……毕竟自己确实先前没有和他接触过,草率的认为他不是念力决斗者之后,就没有关注过他了……

[社长,接下来怎么做?]

中岛看社长用力的揉着眉心,却没有给出下一步指示,犹豫了一番后还是轻声的问到。

[让情报部门单独辟出一个小组,调查游斗的全部资料,另外你去把导航图发给游斗,尽快安排救护车到位。]

[是。]

赤马站起身朝门口的方向走去,然后又想起来了什么,顺带嘱咐到,

[把游斗已经快回到冲绳岛的消息告诉琉璃,这点顺水人情还是要做的。]



结束了通讯,「游矢」稍微喘了口气,刚刚自己尽量用比较平和的语气来说话了,声音也压的很低,对面应该不会察觉到与他说话的其实是游矢……

啧,一本正经的说话,累死了。

依旧不死心的想让暗叛逆稍稍加快速度,刚准备开口提议,「游矢」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一般,他猛的抬起头,

[原来是你……]

「游矢」看着前方空无一物的海面轻声说道,

[如果是你的话……确实做出这些事就有了理由。]

「游矢」闭上眼,回想起自己最初来到这边的情形……

九年前那个动荡的夜晚,因为自己的出现,多少人的人生就此被改写,而前方不远处的那个孩子,应当是那次事件中的最大受害者吧。

思绪在过往中稍微沉浸了一会儿,「游矢」再次睁开眼时,已经在内心做好了决定。

[前面有些小麻烦,要快些处理掉才行。]

「游矢」像是在自言自语,他略微权衡了一下,稍微动用些力量的话,这幅身体应该还是经受得住带来的副作用的,那么……尽快解决吧。

左胳膊又加大了一分力气来抱紧游斗,「游矢」微微俯下身,另一只手搭在暗叛逆细长的脖子上,就像是要通过触碰的方式,把什么东西传给暗叛逆龙。随后黑龙便突然激动起来,它用尽全力拍打着翅膀,让自己飞行的速度又高了一层。

「这种速度才能达到最低要求啊」

「游矢」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再一次轻念起不属于这世界的语言。

强大的龙……可以操控时间与空间,虽然现在的自己大部分实力都不能使用,不过简单的空间跳跃还是可以做到的——

被「游矢」的力量加持,暗叛逆仿若紫色的流星,在以海水灌注的天空中划过,然后在某一个瞬间,它突兀的消失在了这片天空中,紧接着又出现在前方七八十米处的地方。

空间跳跃。

重复着这个动作,在海面上不间断的闪烁,唯一与星星不同的就是,每一次闪烁,它都在飞速的朝某一个方向前进。

[可以说这一切因我而起,你也有复仇的理由,但那并不是伤害我现在宿主的借口……]

「游矢」决定教训一下那个有些自以为是的孩子,

[所以……稍微的惩戒,还是要有的。]


游里同饥厄毒在海面上悠闲地前进着,饥厄毒的飞行能力,在一众龙族怪兽中算是比较差的,不过游里也不在意,只是指明了方向让它慢慢的朝着那边飞,自己则是坐在它身上翻看榊游矢的资料。

丹尼斯花了一晚上时间整理出来的资料确实还不错,自幼儿园起的基本资料,外加这几年的一些私人关系,参与过的活动之类的,都列的很清楚。

游里先是看了一下最近三个月的部分……有写明游矢与游斗成为组合的大致经过,还有就是根据出道那一日的意外,分部有人员提出榊游矢或许可以将怪兽实体化,不过并没有受到重视,紧接着赤马零儿就开始和游矢有了接触……

这样看来,近几个月开始关注游矢的人除了素良还有很多嘛……真有趣。

游里看的津津有味,看完了最新的部分,又回去翻八九年前的资料。

那个时候……教授的计划失败,又过了几个月罗杰叛逃,实质化投影装置研发成功,随后榊游胜失踪……

在日本的这几个月……要搞清楚的事还真不少……

[嗯?]

仍旧在滑动屏幕看着文字资料的游里,忽然发现右上角的地图导航里,一个红色的点在不断的闪烁。

不对……不是闪烁?!

游里赶忙将地图导航界面放到最大,然后就能看到,那个红色的信号源,每一次闪烁都会朝自己的方向靠近许多——已经越来越近了!

怎么可能!

机器出故障了么?还是信号的延迟?游矢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快的速度,甚至像是在进行空间跳跃——

不对,等等!如果真的是空间跳跃的话——!

一个有些可怕的猜想在游里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连忙抬起头,就隐约瞥见远处那漆黑巨龙的身影,紧接的瞬间,一双赤红色的眸子出现极贴近自己面部、不到十公分的地方,被那眼瞳注视着,游里连呼吸都为之一窒,一切感官短瞬停止工作,仿佛时间都停滞下来。

「原来,原来是这样子!!!」

游里将双眼睁大到极致,紫罗兰色的瞳孔变得狭长,像是要把眼前这人的身影牢牢记住。

[你不是游矢!]

游里十分确信,眼前的这个「人」,自己早在八年前就见过一次了,

[你是——]

声音忽然就被掐断了,被「游矢」用手死死的钳住了前额,游里便再也没有了新的动作。

紫灰色的符文从「游矢」的手掌中流淌出,在游里和饥厄毒身上游走,将这一人一龙完全禁锢,然后在「游矢」的注视下径直坠入到了海中,慢慢被海水吞没。

那是在一定空间内封锁时间的咒文,在游里一点一点被海水淹没的时候就能看到,海水并没有贴近游里,他与饥厄毒就仿佛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气泡中,气泡中的时间不再流动,也拒绝外物的进入。

几秒钟之后,海面上再没了游里的身影,只有在他坠入海中的地方还翻涌着大量的白色气泡,

[一个月……]

那咒文的力量「游矢」特意削减了几分,至多一个月就会开始减弱,至于一个月之后,游里怎么从海底活着回来,就不是自己操心的事情了。

[狩猎结束~]

「游矢」揉了揉肩膀,不再盯着海面,他自言自语着,还故意将尾音翘了上去,

[没想到引来的会是他,本来他是打算用这个东西来追捕“我”的吧?可惜狩猎者和猎物的角色调换了……那这东西现在就没用了。]

他又一次将手伸到后脖颈那里,这一次他将那个纽扣大小的追踪器扯了下来,稍微摆弄两下后,右手发力将它碾成了碎片,随意的丢到了海中。

[那么,继续朝冲绳岛进发,]

「游矢」很难得的用有些抱怨的语气说,

[再不快些的话,我的头都要痛的炸开了。]

第二十章  狩猎者  完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