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身后之人

那是在一瞬之间发生的事,

游矢睁大双眼,看着眼前这超出自己十几年来一切认知的情景——

自主动去寻找父亲下落以来,这还应当是第一次,游矢亲眼看到脱离于动作场地之外的实体化怪兽。

青白色的巨龙悬于半空之中,它黑白相间的粗长龙尾左右摆动,抽碎了两侧的岩石,缠绕在其巨大金属翼翅上的狂岚疾速奔涌,将大片的砂石席卷到天空之中,

面上被风和砂石拍打着,游矢勉强自己睁着眼睛看向前方,那个站在巨龙肩膀上的人在狂风中叫喊,说着游矢完全没头绪的事,而在他的话语中反复出现的「游里」这个名字,让游矢直觉自己被拖进了很糟糕的事件当中。

[明镜翼——杀了游里!!]

顶着金黄色刘海的青年抬起手直直的指向游矢,命令自己的龙向他发起攻击。

巨龙扬起头颅叫喊,紧接着将大片大片的狂风凝聚在自己胸前,青色的风暴被压缩到了极致,然后如同炮弹一般朝游矢飞速袭来,

这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可又好像很慢,慢到游矢认认真真的看清楚了每一幅画面,白色巨龙的每个动作,它的主人挥动手臂的轨迹,风不断凝聚的姿态,朝自己飞来的路线,还有——

[游矢——!!]

左侧不远处响起了有些嘶哑的叫喊声,这声音总算搅动了游矢已经僵滞许久的思绪,

如同慢放的定格动画一般,游矢将每一个瞬间都完完全全的捕捉到位,飞快的、却又算是缓慢的偏过头,看到游斗在不远处拼命地跑动,慌张的朝自己扑过来——

然后游斗的脸逐渐贴近,自己被游斗猛地推到了一旁,堪堪躲过了刚刚对面那青白色巨龙发出的冲击。

[唔——!!]

在推开游矢的同时,游斗皱着眉发出了一声闷哼,游矢意识到刚刚为了推开自己,游斗并没能完全避开对面的攻击,变得愈加惊慌失措,连忙抓住游斗的手臂问到,

[游斗!游斗你怎么样!哪里受伤了!!]

[……]游斗下意识的攥紧了伤口附近的衣料,不过并不打算回答游矢的问话,而是飞快的说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没关系,只是擦伤,先不说这个,总之现在很危险,他为什么会找上你你有头绪么!]

游斗急速的询问着,一边转回头看向对面,那家伙见一击不成,愤怒的跺着脚,命令自己的决斗怪兽发起第二轮攻击。

明镜翼……

自从跟着那位先生后,自己也算是对日本的精灵决斗者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可在自己已经熟知的人当中,并没有哪个人是驱使明镜翼同调龙的。

游斗实在搞不懂这样一个突然冒出来的陌生家伙,为什么会想要杀掉游矢,硬要说的话,把游矢误认成自己的可能还要大一些,

莫不是自己……让游矢陷入到危险当中了?

游矢咬紧嘴唇思索着这种可能性有多大,一边将手覆盖在自己的卡组上,瞬息间心念相通,将自己的决斗精灵召唤出来,一道紫色的光在二人面前划过,紧接着有大片的雷云和黑雾凝聚,然后幻化出了那条龙的身形——

暗叛逆xyz龙。

这并不是游矢第一次见到它,从最初游斗带着这只怪兽帮自己赢奖品回来,到后来工作之余数不清的练习决斗,游矢都见过这只游斗最喜爱的怪兽。

可这次的不一样。

宛如诞生于黑夜中的幽灵,即时是在这片空旷的海滩上,它突兀的存在也让人感到压抑和窒息,唯有缠绕于身的深紫色雷光劈啪作响,巨龙挥动着自己经历无数逆境才打磨锐利的爪牙,看向前方正在挑战主人权威的敌人。

即使没有被那双龙瞳注视,游矢仍然感到了无法压制住的恐惧,心脏一瞬间紧缩,连四肢也变得僵硬麻木,因为和以往的状况不同——

这条龙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的。

这就是游斗所说的……决斗精灵么!?能够为怪兽赋予躯体……只有真正的决斗者……才能做到这一点!!

游矢呆愣的看着正站在前面不远处保护自己和游斗的黑龙,直到巨大的吼叫声在这片空间激荡,又一次催促着游矢思考下去,发生现在这样子的事,究竟是缘从何起。

白色的巨龙看着与自己遥遥相对的黑龙,一下子变得更加暴怒狂躁,

[游里,没想到你还特地找了帮手!!今天不管你使出什么招数,都别想跑!!!]

「游里」

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对面那个人说的话让一种近乎荒唐的可能性在游矢脑海中闪过,游矢连忙抓住这种想法,急促的跟游斗说到,

[游斗……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认错人了……他找的那个人应该是叫做游里,我今天下午刚刚见过!!]

[你说认错人??]

游斗没想到真的是这样,不过并不是将游矢认成自己……如果他想找的是自己的话反倒好一些,至少自己召唤出暗叛逆,就能让对方明白先前是找错了人,游矢便得以脱身事外了。

可眼下这情形……对方不仅仅还是认为游矢是那个叫做游里的人……还把自己当做了游里的帮手……

可恶!!

这种一触即发的场面,根本就没法解释清什么!

[事情有点糟糕,游矢,这种状况下避开对方会让我们更被动,只能先正面迎上他了,等暗叛逆缠住对方后,我们找准时机先离开这里……放心,我会保护好你的!!]

游斗飞快的说着,那严肃又有些凝重的神情,让游矢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接着游斗高声喊到,向自己的决斗精灵下达命令——

[暗叛逆——朝着他的翅膀攻击!]

黑色的巨龙嘶吼到,示意自己接到了命令,然后便挥动翅膀,朝着明镜翼所在的方向狠狠地撞了过去,双翼上的紫色雷珠变得愈发耀眼,想要释放出雷电将白色的巨龙捕捉。

可即使看到暗叛逆以自己的身躯冲撞过来,游吾也没有要从明镜翼身上跳下来的打算,反而是不甘示弱,继续下达着攻击的指令。

明镜翼感受着主人的情绪,变得愈加暴躁,以自身为根基,化作了巨大的龙卷风,不顾一切的迎上暗叛逆,那毫无保留的架势,让人觉得它抱持着的是同归于尽的念头。

[可恶,他疯了么!!]见到这情形,游斗只得改变了命令,[避开它暗叛逆!不能和它撞到一起!!]

自己还要保护游矢,绝不能让暗叛逆有太大的损伤,而且单看飞行的能耐,明显是对面那只轻松驭使着狂风的明镜翼,要更胜一筹,

对面那个家伙已经有些癫狂了,那种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伤害游矢的姿态,让游斗有些束手束脚起来,根本目标就不一样,现在的自己能否赢下这场决斗根本不重要,游斗并不打算陪着对面的明镜翼还有他的主人一起疯狂,重要的就只有保护好游矢。

一定要尽可能的避免伤害,瞅准时机带着游矢离开这里,对面那人什么都听不进去,解释已经毫无用处了。

可事与愿违,暗叛逆越是想将明镜翼引开,明镜翼越是拼命地朝游斗和游矢的方向逼近,每每被明镜翼周身的狂风或是掀起的乱流逼迫的停下脚步,游斗带着游矢根本无法跑开,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两只龙仍旧在互相撕扯着,看着这胶着的场面,游斗直觉再这样僵持下去,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当下心中一横,决定立刻带着游矢离开这里。

[暗叛逆,回来!!]

游斗下达了这样的命令,让黑龙不再与敌人纠缠下去……只靠自己和游矢根本走不开的话,就只好让暗叛逆带着两个人一起离开了。

[等一下记得抓住我,一定要坐稳了!!]

游斗飞快的向游矢嘱咐着,不给游矢思考的时间,便抓着游矢的手腕跑了起来,配合着刚刚飞过来稍稍减缓了速度的暗叛逆龙,顺势跳到了它背上,然后手臂猛的一用力,将游矢也拉扯了上来。

游斗调整了一下姿势,也确认过游矢有稳当的坐在暗叛逆的肩膀上,在示意游矢要抓稳之后,便俯下身用坚决的语气这样说道,

[最大速,暗叛逆,沿着海岸线飞,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摆脱掉它!!]



[所以说,你到底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我明明发起的是视频请求,结果你只让声音过来了……]

游里在冲绳的临时落脚处,是海边比较高档的酒店,忙了一下午,现在总算是回到了这里,游里一边脱下身上那件暗红色T恤衫,一边贬低喜欢这么穿的人没有品味。

要不是为了打扮成和游矢差不多的样子,自己才不会穿成这样……

游里摇了摇头,找出自己本来的衣裳,一边听着床上自己的便携式决斗盘中,丹尼斯聒噪的声音响个不停。

[啊,我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你绝对在弄些神秘的东西对不对?]

……这家伙以前有这么吵么?

游里被这声音扰的头有些大,抓起外套后便赶紧走到床边,将通讯模式变成了视频可见。

[所以你到底在做什么……啊,通了通了,这回能看到画面了……唔……你这是在脱衣服还是在穿衣服啊?]

屏幕上丹尼斯的表情变换的特别快,那家伙看着游里只穿了一半的衣服,一时搞不懂他刚刚到底在干嘛。

[当然是穿衣服,有必要这么惊讶么。]

说着,游里披上紫色的制服外套,慢悠悠的扣上领口处的扣子。

[你闲来无事晚上换衣服做什么……]

[没什么,刚刚穿的别的衣服……太蠢了。]

游里并不是很想在这个话题上讲太多,也无意跟别人描述自己是如何打扮成游矢的样子,惹起游吾的一腔怒火再祸引东水……那便换一个话题吧。

[话说回来,我见到游矢了哦,那家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有趣的多。]

[嗯?你已经见过他了啊,没想到游矢这么入你的眼,很难得嘛游里。]丹尼斯见游里不想继续刚刚的话题,便很识趣的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现在是他们马戏团的魔术师,和游矢接触的蛮多,觉得他很有趣才跟你提起的。]

[当然很难得……不单单是有趣,游矢到底有多特别,是你们眼瞎才没看出来的。]游里嬉笑着,仔细听能听到一丝不满的意味在里面,[对了,说到马戏团,你来这边比我早……你身上应该也有任务吧,在马戏团工作不会占用掉太多的时间么,你在这边也不会待太久,随便找个身份不就好。]

[还好啦,兴趣使然嘛,当初要不是被教授挖过去,我现在肯定就在干这行了。]丹尼斯眨眨眼,很明显能感觉出来,他很喜欢自己现在的身份,[工作的事情还请游里大人放心,我绝对不会耽误的。]

说完,丹尼斯还装模作样的鞠了一个躬给游里看。

[……罢了,你自己能分清主次就好。]

[那我就提前感谢游里大人,对我这种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在学院里我的职务确实比你高,不过现在是在日本,我们身上的任务也不同,我没太大权利也没那份心思管你,只要不太过火,你的事我不会干涉的。 ]

丹尼斯算是在学院当中,少有的对自己没那么敬畏的人……既然不在学院里,就没必要让他在自己面前这么拘谨,注重地位的高低,反正自己也不在乎这些。

游里看着视频中丹尼斯笑意满满的脸,暗暗思索到他来这边是接了什么样的任务……没办法,在学院里,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人基本没有工作上的交流,彼此间的任务也都是保密的……丹尼斯一般负责的是谍报还有资料搜集工作……他来日本,会是调查些什么呢……

说起来,丹尼斯被派往日本那段时间,教授好像突然对动作决斗很感兴趣……

[我不知道你来日本这边具体调查些什么,不过应当是和赤马零儿相关的东西吧……机密的东西我不会过问,不过……]

游里一边在脑袋中再次梳理接下来几日要做的事情,一边把自己需要的资料罗列出来,职务高的话好处还是很多的,像是在这种时候,就可以直接问丹尼斯要到很多他来日本之后查探到的情报,

[把你到日本后搜集到的关于榊游矢的资料,关于LDS的资料,还有日本分部对榊游胜的调查报告整理一下,尽快发给我。]

游里慢悠悠的说着,觉的有些口渴,便走到茶几边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试了试温度,像是又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继续嘱咐到,

[关于榊游矢的部分尽快……不,明天早上我就要见到,别的材料可以以后再给我。]

[呜哇……这么着急,你不是才到日本么?就不好好休息一下?我知道你是教授手下工作最卖力的,也不用这样啊。]

[怎么?做不到么。 ]

[怎么可能啦,我也就是稍微感慨一下,我在日本能不能快乐的生活还要仰仗游里大人的~您说的话小的记在心里,等下就会立刻去做啦~ ]

游里端着茶杯,看着屏幕中丹尼斯愈加不着调的表情,和自己印象中在学院里一本正经的丹尼斯对比了一下,却发现这两个形象基本已经没有办法重合到一起了。

在学院里,和自己交流的最多的人大概就是丹尼斯……会议开始之前或者是工作交接的时候,他总会跑过来和自己说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些在自己看来没什么营养的东西,不过也确实让自己打发了许多枯燥无聊的时间。

那时候的他,无论是举止还是措辞,都是大方得体又点到即止……怎么到了日本这边,整个人都变了样子。

游里觉得让他别太拘谨的想法完全没有了意义,皱着眉头稍稍纠结了一下,真的是只纠结了一下,便觉得这样是浪费时间,还不如直接问他本人比较好。

[……我刚刚就想问了,我记得你以前话没有这么多的,丹尼斯。]

[那是游里还不了解我哦,我本来就很喜欢和别人这样聊啊,你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和你印象里的有出入,大概是……平时在教授眼皮底下,我还是要收敛一点的,]丹尼斯开心的解释着,[这里是日本,天高皇帝远,我就变回原本的样子啦。]

[那也不能太得意忘形……想要达成教授的目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丹尼斯,如果你太懈怠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 ]

[安心安心,一定不会的,能和英明果断的游里负责同一个区域,我可是开心的很,算一算我们也有两年没有这样一起共事了,这一次也请多指教,游里。]

游里看着屏幕中丹尼斯的脸,这家伙说出刚刚的话时,总算换上了比较认真的神情,想着这还差不多,游里才回应到,

[……嗯,请多指教。]

说完,游里放下茶杯,眼看着时间已经不早而自己今天还有事要做,便将卡包别到了腰上准备出门,丹尼斯看着游里的动作,再加上他刚刚换上平日里穿的外套,很自然的问道,

[你接下来要出门?]

[嗯。]

[做什么方便说么?]

[…………去海边一趟,我下午在那边布置了蛮多陷阱,得把没有用到的尽快回收。]

游里边说着,将便携式决斗盘固定在左手的手臂上。其实在游吾把目标锁定在游矢身上之后,自己就可以去回收陷阱了,不过自己实在是不想多穿一会儿那套红绿相间的衣服,再加上那片海滩很少有人经过,离开一会儿也不会出什么叉子,索性就先回到落脚的地方换掉那身衣服,再去回收也不迟。

[所以就聊到这,你尽快把资料整理完发给我。 ]

说完,游里在决斗盘的虚拟屏幕上点了几下,痛快的结束了和丹尼斯的通讯,只留下丹尼斯在另一边看着突然就变黑的屏幕。

又过了几秒钟,丹尼斯才反应过来通讯已经结束,只好苦笑着说了句游里根本听不到的话,

[立刻挂断可不是个好习惯啊,游里……至少让我应一声,说一句再见才对…… ]

完全没有考虑过要说些「再见」、「记得快点把资料给我」、「那就先不聊了」之类的话作为结束通讯的铺垫,游里在脑海里回忆着还有哪些陷阱,一边快速的走出酒店。

酒店的自动门打开,潮湿的空气立刻将游里笼罩,感觉比下午时还要沉闷一些,天气预报说今天有暴雨……看样子应该还是准确的,只是不知道几时才会落下来吧。

游里微微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从这里看到的月亮,好像比在学院时看到的,要亮上那么一些,

夜幕已经降临了。


夜晚已至,浓郁的黑色将大海与天空浸染,两个人外加一条龙,在海面之上飞速掠过,广袤的天地间只得见漫无边际的海水,还有紧随在二人之后的白色巨龙。

游斗指挥着暗叛逆偶尔改变飞行的方向,这实属无奈的方法才使得过去了这么久,二人还没有被明镜翼同调龙追上。毕竟单论飞行的速度,明镜翼作为风的宠儿,在其之上者寥寥无几,若不是暗叛逆还算灵活,每每在快要被追上时突然改变方向,现在早已不是这般光景。

有水滴落在二人脸上,游斗胡乱的将脸上的水抹开,分不清这到底是疾风搅起的海水还是不断下落的雨滴,只能在心中暗自祈祷不要在这种时候下雨,让状况变得更糟糕。

[游矢,你还好么。 ]

游斗努力扭动自己颈部早就僵掉的肌肉,偏过头大喊着对着游矢询问到。

[……说实话不太好……不过我还能坚持,不用担心我。 ]

游矢用了几分力气,才用胸腔挤出了这样一句话,不过那虚弱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没有问题。见游矢一副快要扛不住的样子,游斗的眉头愈发紧缩……自己和游矢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大概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吧?

太过于漫长的追逐战让游斗对于时间的概念有些模糊,唯一弄清楚的,就是身后的这个人执念有多深,那不死不休的样子让游斗不再期望他会自己放弃。

本以为在海岸线上就能摆脱他,没想到即使快要飞到人员密集的区域,明镜翼也没有要放弃的势头。心里很清楚如果让暗叛逆和明镜翼暴露在普通游客面前,只会让事态更加无法控制,游斗只得强行改变方向飞到海上,希望身后的家伙能够早些放弃。

可即便如此,事态也已经不再自己的掌控范围内了,被明镜翼逼迫得太紧,游斗根本无法指挥暗叛逆选择靠近海岛的飞行路线,仓促间只得下意识选择最安全的方向,却离冲绳岛越来越远……现在应当是在冲绳西边很远的地方了。

按现在的状况来看,一直这样下去的话……先垮掉的绝对是自己和游矢……

一直在顶着狂风向前飞驰,额头被冰冷的风敲打以致失去了太多的热量,思绪开始混乱,身体也变得僵硬,若是在平时,自己还可以勉强坚持下去,可是……

游斗下意识的用手抚上了自己右腹,那里的衣料早已变得破破烂烂……下午那时候,自己在离开停车场、找到游矢的时,对面就已经发起了攻击,那状况根本容不得自己多想,简直可以说是紧张到脑袋里有了一瞬间的空白,本能般的跑过去将游矢推开,虽然对游矢说自己没受伤,实际上对面的攻击还是刮到了自己,过了这么久伤口早就不再流血了,可痛楚却愈发强烈,又必须一直忍耐着,高度集中精力指挥暗叛逆,果然体力上的损耗还是太大了……

游矢以前没经历过这种阵仗,身体已经快吃不消了,若是自己再挺不住,在这么空旷的海面上,两个人都会有性命之忧,这种情况下自己绝对不可以倒下,不可以,绝对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

可恶!!

游斗狠狠的咬了咬牙,上一次这么狼狈、孤立无助,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为了能够治好琉璃,自己不就已经发过誓了么!?

不管是要自己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只要大家能够平安快乐,自己的所有东西,能拿走的全都拿走也没关系!!现在的情况不也是么,只要能摆脱现状,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下定了决心,游斗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等到再睁开眼时,眼神已变得锐利异常,与平日那个待人谦和的青年完全不同,现在的游斗,更像是准备孤注一掷的恶狼,浑身散发出的气息都让人觉得刺痛。

「放手一搏……才可能有一线生机。」

在心底默念着这句话,游斗偏过头,用低沉的声音对游矢说到,

[游矢,看样子后面那个人不追上的话是不会罢休了……等下次能看到小岛的时候,我们就跳下去,然后暗叛逆也会冲到海里面,趁着暂时扰乱对方的视线的时候,我们就和暗叛逆分开…… 我会让它拖住明镜翼,我们则是借着水流的推动游到岛上……]

很难,暗叛逆飞得太快,想离开它身边都是一件难事,说是游到岛上……就算是在视线范围内的岛屿,可要说能顺利到达,自己都不太相信……

[我…我真的想不出别的方法了…… 可又绝对不能再这么拖下去……]

无论是自己还是游矢,都坚持不了太久了……

[抱歉……要是我能赢过明镜翼,明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

如果自己足够强大,强大到既能保护好游矢,又能击退那只白色的巨龙和他疯狂的主人,就不会陷入现在这般境地了。

为什么要把游矢牵扯进来?他明明没有力量,为什么要遇到这种事?偏偏自己又没有保护他的实力……如果游矢因为这件事受伤,甚至有生命危险……

游斗有些语无伦次,像是受伤的孤狼,满身都是决心搏命的狠绝之气,可又在面对游矢的时候,不可察觉的微微颤抖着,恐惧着,对于能保护好游矢这件事没有足够的自信,以至于说话的时候都带上了一丝颤音,

[对不起……游矢……这么做我没太大把握……不过……]

游斗将双手紧握成拳,被激荡的心情牵引着,坚定的诉说自己的决心,

[相信我,就算拼上这条命—— ]

[游斗,别说了。 ]

游矢忽然出声,打断了游斗的话,不希望他说出后面的部分,仿佛如果他说完了那誓言一般的话语,就会不顾一切的燃烧自己,

[这一切都是朝着我来的,游斗绝对没有跟我说对不起的道理,还有就是…… ]

游矢努力的挪动了一下身子,用自己的右手握住了游斗同样冰凉的手,身体已经很虚弱,可那在夜晚也仿若有星空掩藏其中的眸子熠熠生辉,让说出来的话语也变得铿锵有力。

[我相信你。 ]




夜色渐浓,繁星攀到了很高的地方点缀着夜晚,却无法为每个人都带来宁静。

[说好了先分头找…可这边想找个问话的人都找不到,我又不像哥哥那样…… ]

与白日相比,夜晚的海滩温度骤降,琉璃却完全没注意到这些,她已经在这片海滩上慌慌张张的跑了许久,气息都有些紊乱,焦急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看不出这里有没有决斗精灵留下的痕迹啊……我真是……]

太没用了。

琉璃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慌张过了,几年来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紧急事态,摸爬滚打了许久,终于能做到大多数情况下都面不改色,给人一种游刃有余之感。

可这次不一样……之前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事全加起来,都没有眼下这件事更让人慌张失措————

游斗不见了,确切的说是联络不上了。

虽然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可琉璃心里很清楚,这和游斗被游矢带着出去疯联络不上了不一样……

下午的时候,游斗和赛蕾娜小姐寒暄过后,有和自己说过等下要去找游矢,陪他在附近逛一逛,不过他也表示工作的事他会留心,注意保持联络畅通,如果有什么事的话随时给他打电话。

游斗那样细心又负责的人,既然已经这样说了,就一定会一直注意的……

可事实却是,对方的通讯器在信号接收范围内,不过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本来单单是这样的话,琉璃也不会很担心,说不定是游斗陪着游矢玩的比较疯,一时间忘记留意未接通讯什么的……说实在的,如果游斗能偶尔放纵自己一下,自己反倒会很欣慰,可是…………

傍晚准备和哥哥一起去吃晚餐的时候,他接了一通电话,脸色忽然就变得很坏,交谈了几句之后挂断电话,便对自己说了这样一句话——

[总部刚刚有人打电话过来说……游斗召唤出了暗叛逆, ]

[诶? ]

没能立刻反应过来这句话的含义,琉璃有些不明所以,黑咲便继续解释到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游斗一直遵守着和总部签订下来的协议,安分的做他的演员,从来没有在离开决斗盘的情况下,召唤出过完全形态的暗叛逆龙……事实上游斗这些年都没怎么进行过决斗……也就是最近,和那个叫做游矢的小子私下里打过练习赛……]

[冲绳岛分部的监测人员大概在十分钟之前,侦测到了巨大的能量波动,通过在数据库的对比筛选,已经确定下来就是游斗的暗叛逆龙了……他们强制连接了游斗的决斗盘进行警告……不过游斗并没有理会……分部判定游斗的做法违背了协约,立刻上报了总部……]

[这些事,都是我在总部认识的朋友刚刚告诉我的…… ]

黑咲隼的眉头愈发紧锁,金色的眸子中流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琉璃,你也知道游斗那家伙的性格……他很感激那位先生,对那份协约也异常的看重……要他违背约定召唤出暗叛逆龙,即使接到了警告也没有停下来……]

琉璃呆愣的听着隼得出的结论,其实随着他的诉说,自己心中也有了隐约的推断,只是不想正视罢了,

[游斗应该是……遇到麻烦了,而且还是很棘手很危险的那一种……对他来说,只要有一丝机会可以利用别的方法解决问题,他都不可能召唤出暗叛逆xyz龙的。 ]

琉璃觉得脑袋里在轰鸣……硬是花了些许时间才消化了这些消息,强迫自己面对所有可能性中最糟糕的状况。

和琉璃说明了现状后,隼尝试着联络游斗,一边继续向总部打听起详细的状况,琉璃则是一遍一遍的回忆最后和游斗见面时说过的话,尝试着寻找可能有用的信息,然后猛然间想起来了什么,连忙翻找着手机中的通讯录拨出那个号码。

[不行……游斗的联络器确实还在信号的接受范围内,不过他根本就不接…… ]

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打通,黑咲隼烦躁的挠了挠头发,心里隐隐的担忧起,游斗那边是不是紧张到连接通电话的空余都没有……

可恶……至少弄清楚游斗现在在哪里也好!

冲绳分部是新设立的分部……很多东西的运作都很生疏……刚刚和分部联络,希望他们告诉自己最后监测到暗叛逆龙的地点,可却被对方以「游斗先生违背了协约,关于他的信息我们已经上报总部等待批示,具体信息目前不便透露」为由拒绝掉了。

分部的那帮家伙根本就对游斗的身份没概念,只是根据协约,直接认定他是个违背条款的普通成员……

这种情况下只能等待总部那边的消息了么……虽说游斗陷入危险当中这件事自己也只是猜测,没法拿出确切的理由申请总部的特殊救援通道……可只是在这里等着总部的回复……真的来得及么……

[哥!我刚刚试着给游矢打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该不会…… ]

琉璃的声音打断了隼的思绪,看着自己妹妹焦急不已的面庞,黑咲的心又往下沉了一些,

琉璃最后一句话没说出口——

该不会,游斗和游矢两个人在一起吧……

那个叫做游矢的小子没有半分力量,如果被牵扯到决斗怪兽的冲突当中,绝对会受伤……游斗如果还要为了保护他而分神的话……

啧,

情况只会更糟糕。

黑咲很想咒骂两句,不过还是硬生生的忍了回去,琉璃已经有些慌神了,自己必须表现的镇定些,而且真要讲起来,这一类的事情确实是自己比较有经验。

这样想着,黑咲合上眼,定了定神,然后抬起手拍在了琉璃的肩膀上,

[别慌了神,琉璃。 ]

黑咲用低沉的嗓音说道,这声音稍稍让琉璃找到了主心骨,

[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也只是才猜测,不代表实际上就是这样子。 ]

[游斗的身份很特殊,这件事只要是总部的人经手,就绝不会被判定成恶意违背条约,反而会尽快派人来帮我们。我会联络总部的人,尽快拿到在冲绳这边的指挥权限,然后就能查到暗叛逆龙的位置了……这段时间里,你继续试着联络他们两个,或者想一想他们今天下午可能去了哪里。 ]

[我知道了,哥…… ] 

琉璃点点头,有些茫然的按黑咲说的,继续拨打着电话,在听着等待接通的「嘟——嘟——」的声音的时候,脑内开始无法控制的放起了走马灯般的画面,下午的一幕幕在心头掠过——

对了……自己跟游斗发表了一下对塞蕾娜小姐的看法之后,有问过他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安排,游斗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琉璃仔细认真的回忆着,然后终于抓住了自己想要的讯息,一把抓住隼的手臂激动的说到,

[我想起来了!游斗有跟我说过他晚上会陪游矢逛一逛,要把车子停到酒店的停车场然后去找他 ,因为约好了在酒店后面的海滩碰面!]

去那里的话,说不定就能打听到什么,而不是这样坐以待毙了!

[他们住的酒店后面的沙滩是么,]

黑咲点点头,没想到真的能够得到意想外的线索,

[那现在就去那里看一看吧。 ]

抵达海滩之后,琉璃与隼简单的商定了一下,便开始分头打探,想要尝试着找出目击者,来推断游斗的下落。

不过琉璃跑了很久都没能发现什么人,说不定就是因为这里够荒僻,游斗和游矢才会被人盯上。没什么头绪,也不知道该如何寻找线索,琉璃孤零零的站在海滩上,不可言状的恐惧与失落渐渐涌了上来,将琉璃的身体束缚。

哥哥说……他们同为精灵决斗者,可以感知到其他决斗精灵存在的痕迹,现在只过去了几个小时,完全可以查探出来之前暗叛逆龙是否出现在这附近,甚至有可能「看到」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像自己……遇到这种状况……明明游斗现在可能遇到了危险,自己却使不上什么力……

琉璃不可避免的开始胡思乱想,然后陷入到了无止境的自责当中,负面的情绪像是浓厚的黑色墨汁,浸染了心间每一个角落。

然后就很巧合的,有一个声音响起,没有任何额外的动静,突兀的出现在了琉璃的面前。

[美丽的小姐……现在已经很晚了,您没有人陪伴么?]

思绪游离的太远,面前突然出现一个人这件事并没能让琉璃感到惊讶,不过还是慢慢的,将她从自己的思虑中拉扯了回来。

琉璃眨了眨眼,缓慢的将头抬起,打量起面前这个人,

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子,紫色的制服,深色的披风,纯白的裤子下是及膝长靴……这种仿佛提前个几十年的军人打扮本应该有着说不出的怪异,不过却在这个人的气场下,很完美的和环境融合在了一起。

琉璃张了张嘴,想要向这个人询问些什么,却一时间没能组织好话语,

[你…下午…]

[您是一个人么,]

面前这人打断了琉璃的话,装模作样的学着西方人的做法行了一个礼,然后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这边的海滩没什么人来,晚上的话更是如此,像您这样美丽的女孩,最好不要一个人到这边来哦。]

[…………多谢提醒,我哥哥也跟过来了,他就在后面,]

琉璃勉强的笑了一下,不想在这上面和他多说些什么。

[是么?不过你现在孤身一个人终归是不好……要不要我送送你,等找到你哥哥了我再离开?]

[…………!]

听着游里意味不明的话语,琉璃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想要通过拉大二人之间的距离,稍微减弱游里给自己带来的压迫感,

毕竟他刚刚说的话……简直就是标准的犯罪预告宣言……说是要送自己,谁知道他是不是想确认自己所谓的「哥哥」到底有没有跟在后面。

哥哥那边不知道怎么样了……不过应该是还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吧……如果有游斗的消息,他肯定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的……

[不必了……我来海边是为了找人,还不打算回去,这位先生,如果您真的是担心我的话,就做你自己的事情去吧。]

琉璃换上了工作时用来交涉时的语气,大声的这样说到,如果对方图谋不轨只是刚刚起了念头,遇到这么强硬的态度,很可能就会打消这个想法了。

真要动手的话,自己的防身术也不差,哥哥还给自己买了一堆的防身道具,稍微拖延一下等到哥哥找到自己这边,还是有办法的……

[找人?嗯……其实我今天下午大部分时间也都在这附近,说不定就见过你要找的人……要不要也跟我说一下,你找的那个人长得什么样子,或许我能给你些线索。]

[…………]琉璃没想到这人见自己后退,也没有再试图凑上前来,反而问起自己找什么人,提着的心便稍微放下来一点,说起来自己本就是来这边寻找目击者,便很自然的开口问道,[我要找的那个人比我高大概半个头,穿着黑色的风衣,有暗紫色的斜刘海……]

琉璃为了描述的形象些,便用手在自己的脸上大致比划着,想要描述清楚游斗的刘海是什么样子,不过说到一半却停了下来,

[等等……你和他……有些像……]

[哦?和我有些相像……莫非你说的,是在日本很有人气的明星游斗么?]

游里特意提高了音调,想让自己表现出稍稍惊讶的样子,

[我之前一直住在美国,偶尔就会有人说我长得和他很像,你们这么找他……这么说他失踪了?]

[呃……其实……]

见面前这个人立刻联想到自己可能是在寻找游斗,琉璃这才意识到向别人打听并不是个好方法……现在联系不上游斗,可也没法确定到底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状况,说不定只是一时间联络不上,如果原本没什么,却传出游斗失踪的新闻,处理起来也很麻烦。

如果这个人真如他所说的,刚从美国回来,应该……对游矢并不了解吧?而且相比之下,游矢失踪的事受关注的可能会小很多。

略略权衡了一下,琉璃决定换一个说法,

[其实我们在找的人叫做游矢,平日里也会有人说他长得像游斗啦……那,请问你见过他么?]

[你说游矢?这还真是巧,我当然见过,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把他错认成了游斗,想着我被说过那么多次和他长得很像,一定要去聊一聊……不过他说我认错了,他叫游矢来着,]

游里将下午的情形稍微粉饰,一脸坦然的说着其实并非如此的经历,

[我和他长得很像,而且我有个朋友叫丹尼斯,就在他的马戏团工作,因为有这么一层关系,游矢也很亲近我,我和他聊的很开心。]

[你是丹尼斯的朋友……]

琉璃对丹尼斯有些印象,是刚加入马戏团的魔术师,自己见过他几面,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这个人能说出游矢还有丹尼斯的事……应该没问题。

这样判断着,琉璃不再像之前那般戒备了。

[我们说的应该就是同一个人,丹尼斯确实和游矢很熟,那你和游矢大概什么时候分开的??他之后去了哪里你有头绪么?]

[嗯……我和他聊天的时候他就一直很在意时间,想来应该是之后和谁有约吧。]

[没错,他确实今天和别人有约,那他和你分开之后朝哪边走了?]

[我们在前面不远处的饮品店聊了很久,之后他先一步离开,应该是朝这边走的。]

他抬手指明方向,琉璃顺着看过去,那一边的话……自己和哥哥都没去过,那接下来自己要过去看一下了。

[多谢告诉我这些……真是帮了大忙了……还有就是,那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问,你下午在这边的话,有没有看到什么……很奇怪的东西,我也说不好……总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

[这我还真没见到过,很抱歉。]

男子没能提供新的信息,一边说着一边耸了下肩膀。

[不,您能跟我说这些我已经很感激了,那我接下来要去那边看一看,]

琉璃朝着男子微笑着,边掏出一张名片塞给了对方,

[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又见到了游矢的话,请务必联系我,我先在这里谢谢你了。]

男子接过琉璃递过来的名片,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的有些晦暗不明,

[不必谢,举手之劳,如果看到了游矢,我一定会联络你的。]

[那我就先过去那边了。]

琉璃说完,向男子示意了一下,便朝着刚刚他指出的方向走去,不过没迈出两步,便又被那个男子挡住了。

[等等,]

[还有什么事么?]

琉璃微微皱眉,想不出他还有什么事情,才会拦住自己。

[虽然找人是件急事,不过也不急于这一两分钟。]

男子边说着,边用眼神示意琉璃回头看什么,琉璃不明所以,不过还是转回头看过去。

不远处有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正朝着二人这边走来……是哥哥。

这才反应过来男子是要自己和别人结伴行动,琉璃不由得觉得面前这人是个心思细腻的人,看起来也很可靠,对自己之前主观的认为对方不怀好意一点,稍稍有些惭愧。

[啊,那个就是我哥哥了,我会和他一起去那边继续找人……真是多谢了。]

[没关系,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那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作游里,]

说着,男子伸出手,

[很高兴能遇见你,祝愿你能够早些找到游矢。]

[借你吉言。]

琉璃笑着伸出手,和游里握在了一起,心底充满了感激之情。

不光光是因为从他这里得到了新线索,还有一点就是,和他聊了这么一会儿,自己的心终于能够沉静下来,冷静的思考现状了。

等到黑咲隼走到二人这里后,琉璃便向游里道别,一边领着隼朝游矢可能去过的方向走去,一边向他简单讲述着刚刚从游里那里得到的信息。

目送着二人离去,游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刚刚被那双金黄色的眸子紧盯,压力真的很大。

那个人……就是琉璃的哥哥吧,还真是有够敏锐的,打一见面就开始怀疑自己,不像他妹妹那般会轻易相信自己那一套说辞。

谁让自己在这个时间点突然出现呢……不过说起在短时间内隐藏决斗者的气息这一点,自己还是做的不错的,他应当也只是怀疑而已,没什么大碍。

虽然伪装的有些累,和那个叫做黑咲琉璃的女孩说没营养的话也很无聊,不过在回收完陷阱后走这一趟,自己还真是赚到了。

刚刚的直接接触……自己确认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游里看着自己的手心,仿佛那里画着什么繁复的图案,需要细细揣摩,就这样过了很久,然后轻轻的笑出声来,五指收拢慢慢握成拳。

虽然只是简单的握了握手,不过已经足够自己查探她身体的情况了,黑咲琉璃以前……应当和凛很像,这种改变体质的手法,只有教授和负责这个事项的人才知道,

「很好……能够作佐证的东西……又多了一项。」




能够听到风在耳边呼啸的每一个节拍,再次确认自己有好好地抓紧暗叛逆龙肩部的铠甲,游矢终于稍稍提起胆气,将小半个身子探出来,朝黑龙的下方和后方看去,狂风将游矢的发丝扰乱,遮蔽了部分视野,游矢微微眯起眼,让自己能好过一些,然后发现自己能看到的就只有……极速远去的、光洁的海面…以及身后不远处,在黑夜的衬托下,周身都仿佛散发着晶莹光芒的白色巨龙……

先前的时候,后面的明镜翼同调龙还会尝试着在追逐的过程中发起攻击,将周身的空气压缩到极致再弹射出去……不过在发现暗叛逆龙更为灵活,可以很容易的躲开这种远程攻击,而且每每还可以趁此机会拉远二者之间的距离之后,明镜翼的主人就再也没有下达过攻击的命令,而是一门心思的让明镜翼高速飞行,来快些追上暗叛逆xyz龙。

不愧是风属性的龙,在飞行这一项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再这么下去,早晚会被追上吧。

游矢在心中思量着,这也就是说,必须抓紧时间,按照游斗刚才说的计划来做了。那么再过一会儿……自己就要从龙背上跳下去……

[虽然下定了决心…… ]

游矢看着身下不远处漆黑一片的海水,心里不免忐忑着,真的要这样子跳进海里么?说不定会被冲散架吧……

[呐,游斗,我以前看过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我记得没有接受过跳水训练的人,从十米高的地方跳到水里就很容易昏迷……]

[嗯……确实,根据入水的姿势不同,受到的冲击会相差很多……]

[我们虽然可以在很贴近水面的地方跳下去……可速度这么快……总觉得会被冲的七零八落……]

游斗看着游矢愈加苍白的脸色,也知道是自己这个计划已经不仅仅是鲁莽,而是听起来就没什么可行性,可总比起束手就擒被明镜翼吊起来打要好得多,毕竟不单单是自己,游矢也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不过——

刚刚也是他,那么坚定的说相信自己,被那底气十足的话语所感染,现在的自己反倒有些自信心爆棚的趋势。

[安心,这些都交给我,游矢就当是丰富人生经历好了,我有把握让我们两个跳到海里的冲击不那么大。]

不知道自己这么说,是会让游矢稍微有些底气,还是更加的不安,谁让自己平日里从来不会这样,在事情还没做完之前就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成功……

即使在这般紧张的时刻,游斗还是忍不住在内心小小的吐槽自己,不过这样就好,被游矢的话语所鼓舞,终于摆脱了内心的慌乱,有热流从心脏慢慢涌向四肢,让自己整个身躯都激动起来,闭上眼就能够清晰的描绘出海水的流动与风的走向,暗叛逆龙身躯的每一处也都在自己的感知当中,所有的声音还有感触都被放大了许多倍,现在的自己,状况出奇的好,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这世上再没什么事情能难住自己。

一定会成功的。

游斗低下头看向自己的便携式决斗盘,最后确认了一下二人的方位,然后将坐标发送给了隼……之前有很多的通讯请求,不过自己根本没有空闲来接,反正在这远离冲绳岛的地方,接通了电话也没什么用……

至于刚刚发送的坐标信息……如果是隼的话,一定能够明白自己的意思吧。

按照暗叛逆现在的飞行速度……马上就能看到那座岛……到底能不能摆脱后面那家伙,就看接下来的了!!

游斗一点点向游矢那边靠拢过去,让两个人紧紧地挨在一起,然后一只手揽在游矢的腰上,用力扣紧。

[游斗?]

游矢发觉游斗贴上自己跟前,有些询问意味的说到,想要确认游斗是不是接下来就要带着自己……

[游矢,记得要抓紧我,屏住呼吸,等下我们就一起跳到海里面!记住,不要立刻浮到水面上。]

[嗯,记住了。]

[那,准备好了么?]

游矢没有回话,只是看着游斗,用力的点着头作为回应。

[很好,接下来我数三二一,喊到一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跳下去。]

[那么……三、二、一!!!]

游斗大声喊到,二人均是鼓足了劲,一同用力蹬在龙背上奋力向前跃出,然后赶忙在半空中调整自己的姿态,暗叛逆龙稍稍改变了翅膀的方向,将二人的身影尽可能遮盖。

游斗揽在游矢腰上的胳膊继续发力,将他完全拉扯到怀中,保持着在空中跳跃着的姿势,用另一只手压在游矢的后脑勺,让游矢低下头抵在自己的脖颈处。将游矢整个人都拢在怀中,游斗在心中默念着,唤出自己的第二只决斗精灵。

「尘埃法袍」

游矢在闭上自己双眼的前一刻,瞥见了一个没见过的家伙,漆黑的身躯与披风,周身缠绕莹蓝冷火的幽灵把自己当作保护罩,密实的包裹住两个人,先一步迎接坠入海中的冲击。

游矢赶忙屏住气,砸到海面上的一瞬间,疼痛没有预想中那么强烈,不过下一秒整个身体便被冰冷的海水吞没,刺痛着每一寸皮肤,眼睛根本睁不开,即便水性不错,在水中无依无靠的漂浮之感也让思绪开始混乱,一时间忘记了游斗之前的嘱咐,游矢挣扎着只想立刻浮出水面,若不是知道游斗就在身边,自己此刻只会更加不知所措吧。

游斗则是从后方扯着游矢,强使着力气不让他立刻游到水面上,一边在心中继续指挥着暗叛逆,一边希望游矢能稍稍配合,

现在还不行,再等一下……

再坚持一下,暗叛逆会作为饵食,让他们远离自己和游矢……


时间的概念已经被模糊到极致,不管花上多久,都要追上游里,狠狠地修理他一顿。

最开始的时候,脑袋里满是要杀掉对方的念头,不想去思考,只求对方立刻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不过在海上追逐了那么久,这个想法便渐渐的被搁置下来,冷静下来的游吾,觉得杀掉对方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只教训他一顿便足够。

这并不代表游吾心软了,恰恰相反,理智回归的游吾看的很明白,不能杀掉游里,而应该狠狠地惩罚他,利用他还有的价值,让他后悔对凛所做的一切……让他生不如死。

况且,让他消失对自己没什么好处,还有可能让唤醒凛的线索就此中断……

有雨水砸到身上,带走了更多的热量,最初的时候游吾并不怎么在意,胸腔中一团怒火依旧安静的燃烧,为最后的爆发积蓄能量。

不过雨势渐增,脸上的雨水汇成一股一股的细流沿着脸颊淌下,还影响到了视线,这让游吾很是烦躁,不得不用手在脸上胡乱的抹着,把过多的雨水甩掉。

把手上的水甩开,继续在暴风雨来临的前奏中追逐,游吾忽然注意到前方有了新的动静。

那个黑色的龙,应该是游里的同伙召唤出来的,记得游里的龙……不太擅长飞行……

龙背上的人影好像在动,游吾眯起眼想要看的真切,却被过多的雨水阻碍,

[啧!]

游吾在心底咒骂着,赶紧再一次将脸上尤其是眼睛周围的水抹开,然后继续看向前方——

有什么东西砸落到水中的声音,没等游吾细想,就看到那条黑色的龙用力振开翅膀,紫色的雷光肆意迸溅,让游吾已经适应了黑夜的眼被刺的生疼,看不清这条龙周围的情形。

暗叛逆微微仰起头与翅膀,稍稍远离了海面,然后猛然改变飞行的方向,一头扎进了海中。巨大的冲击,黑龙携着周身的雷电与狂风冲入海中,大片的海水被炸起,宛如一颗炮弹在水中炸裂,瞬间扬起了十几米高的水幕,一时间遮蔽了明镜翼和游吾的视野。

[可恶!他是疯子么竟然往海里冲!!]

游吾狠狠地骂着,这几年来与游里打交道,数次的交锋,自己早该看清楚了。

游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明镜翼!先停下来!]

数秒之后水幕回落,视野再一次变得开阔,只剩下雨水撞击和海浪翻涌的声响……

白龙依言照做,悬停在了这片海域上,扭动着身体,在这片忽然安静下来的海面上搜索着黑龙的身影。

[可恶!给我仔细的找!游里一直都在龙背上,现在也一定就在这附近!!]

[我一直盯着他!他绝对没有在之前离开那条龙!!]

游吾瞪大布满血丝的双眼,搜索着这附近的海面,却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不远处,潜藏在海面之下、如同幽灵一般渐渐靠近的身影——

[轰隆——!!]

有闪电在不远处出现,照耀了半边天空,巨大的雷鸣让游吾的脑中出现短暂的停顿,就在这整个世界陷入了茫然的炽白之时,游吾的身后,那个漆黑的幽灵猛然从水中窜出。

大片的水滴砸在自己背上,察觉到背后的动静,游吾赶忙转回身,就看到那头黑色巨龙就在极贴近自己的地方,黑龙张开双臂冲向明镜翼,想要化作噩梦的幽灵,将白色的龙禁锢。

「是什么时候被近身的!!」

游吾懊恼不已,赶忙向明镜翼下达新的命令,

[挣开它,明镜翼!!]

那只龙太灵活……被近身的话,情况就很难掌控在自己手里了!!

明镜翼用力挥动翅膀,强劲有力的双臂拼命地撕扯着,想要挣脱钳在后背上的幽灵。可暗叛逆摆明了不想保全自身,对于明镜翼的攻击并不回避,不留余力的激发自身的雷电,想要穿透明镜翼的铠甲,将它也拖到水中。

[唔!]

不小心被黑龙发出的电弧甩到,游吾感到右臂一阵刺痛,然后便失去了大半的知觉……

[可恶!!]

眼看着明镜翼被拉扯着马上要坠入海中,自己也被黑龙的攻击波及到,游吾飞速的思考着目前的情形,

游里和他的同伙应该没离开自己视线太久,当下最重要的,是让这条黑龙不再纠缠自己,才能继续去搜寻游里那个混蛋……

虽然不知道游里和他的同伙藏到了哪里,不过有一点游吾很清楚,决斗精灵都有一个特点,距离自己的主人越远,执行命令的反应速度就越慢,攻击和防御都会越来越差劲!

这样思量着,游吾没再犹豫,大声的喊出新的命令。

[明镜翼!拖着那条龙往前飞,不要管电击!只要它的力气变弱就停下来,]

游吾恶狠狠的说着,

[然后解决掉它。]



[你在那边有找到什么线索么,哥 。]

[……有几个人说下午的时候,在远处看到这附近出现白色的龙,不过都没放在心上,觉得是自己眼花,应该是瞥到了体型较大的海鸟…… ]

黑咲挑拣着词句,想要尽量简短的把自己打探到的消息告诉琉璃,

[也有人说远远的看到了一条黑紫色的龙……但他以为是什么特别节目,也没过多的在意。]

黑紫色的就是暗叛逆xyz龙了,白色的龙……应该就是它让游斗遇到了危险吧……

[对了,你说刚刚那家伙叫作游里,他告诉你游矢是朝这边走的?]

[是啊,有什么问题么,哥?]

[……没什么,只是那个人给我的感觉,很不舒服,不过以后也不会再见到了吧。]

黑咲一边和琉璃交谈,一边往前走着四下打量,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停住了脚步,

[这里……]

[?]

黑咲没再说话,而是闭上了眼,将精神集中起来,想要让决斗精灵为自己再寻找些线索。琉璃不清楚哥哥在做什么,不过还是很自觉的不出声,不想打扰到他。

过了许久,黑咲再次睁开金色的眼眸,看向了不远处漆黑一片的海面,然后才开口说道,

[我让疾升猎鹰在这附近查探了一下……确实就在不久前有决斗精灵经过,其中有一只就是暗叛逆xyz龙,另一只大概是明镜翼同调龙……这么看来的话,游斗应该是和明镜翼龙还有它的主人发生了什么冲突。 ]

[怎么这样……那哥哥你……对明镜翼龙有什么头绪么?会不会是游斗为那位先生做事时结下的仇家? ]

琉璃对于这方面的事不太清楚,只知道有时候那位先生会派哥哥出去办事,难不成游斗也是这般,然后被什么人怀恨在心……

[不……游斗遵守着当初的约定,这些年来从未在外面动用过决斗精灵的力量,更不可能结下什么仇家…… ]

[明镜翼的事可以稍后再调查……更让我在意的是,两只龙在这里相遇之后,就开始沿着海岸线飞行……不过等到了海水浴场之前一点的地方,留下来的踪迹忽然就断掉了。]

[琉璃,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游斗不希望被更多人看到,让暗叛逆龙飞到了海上……]

这种可能性很大……海水是流动的,即使留下了踪迹也很快就会消散……这个推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怎么这样……如果真的在海上……]

琉璃心底也很明白,今晚的天气这么恶劣,还在无依无靠的海上的话……游斗他现在还平安无事么……

[?]

黑咲的便携式决斗盘响起了短促的铃音,是接受到新邮件的提示,邮件的发送人是……

游斗。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瞬间,黑咲的瞳仁微微缩紧,然后迅速点开这封邮件,邮件的内容非常短,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一个标有位置信息的小地图。

看这个位置……是在冲绳岛以西,两三百公里的地方……也就是说,那家伙确实是跑到海上去了。

黑咲把屏幕上的讯息摆到妹妹面前,看着那个坐标数字,琉璃捂住嘴生怕自己哭出来,还能发送消息,说明游斗目前还是安全的,可他在那么远的地方,自己和哥哥根本做不了什么……

[游斗那家伙!这些年都没用过暗叛逆,连脑袋都锈死了么!]

黑咲对游斗的状况愈加担忧,本来自己还对游斗的实力很放心,没有太过于焦虑,可他带着游矢那个累赘,又在这种情况下往海上跑,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出来,「疾升猎鹰」!]

黑咲大声的喊着,自己腰间卡组闪过一道暗光,无数的光粒从卡组中飞出并凝聚在一起,然后墨绿色的钢铁巨禽突兀的出现在沙滩上,朝着自己的主人不停的嘶鸣。黑咲一言不发的朝着疾升猎鹰走去,看他的架势,是想要立刻去那个坐标附近搜寻。

见哥哥做出完全不经过大脑的决定,琉璃吓了一跳,赶忙走上前,用尽全身的力气抱紧哥哥,不让他离开。

[哥,你冷静一点!]

[琉璃,放开我!既然知道了游斗在哪,立刻去找才对吧!!]

[哥你别冲动,虽然我不怎么了解决斗精灵,不过这种恶劣的天气,你真的能一直坚持到游斗那里么!而且我们还不知道那只白色的龙在哪里!]

[那片海域冒然闯过去只会麻烦更多,别想着自己一个人去找好不好?你去联络总部的人加派人手,我去联系警方申请出海救援,找出海的船,明天一早……不,只要雨停了我们就出发好不好。]

[你在说什么!你知道这会耽误多少时间么!!]

[哥,就算我我求你,别去冒这个险,只要你还在,就一定会有转机的,如果连你也遇到危险的话……]

[就这一次,也担心一下自己好不好……]

琉璃带着哭腔,飞快的说着接下来的安排,只求哥哥不要冲动行事。那痛苦的祈求触动了黑咲,他收回向前迈出的脚步,低下头怔怔地看着妹妹慌张失措的脸……

就好像七年前,那个混乱不安的夜晚,自己和游斗脸上有着同样的神情,仿佛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伙伴的离开将自己的世界硬生生的掰碎成一瓣一瓣……

自己不是孤身一人,不管不顾的一个人拼命,只会牵累更多的同伴……不能,这么任性妄为……

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做不了什么……

[可恶——!!]

黑咲朝着漆黑的海面嘶吼,额头处青筋暴起,宣泄着内心深处,对承认自己无能为力,选择妥协的憎恨……

冷风携着雨水无情的拍打在二人的脸上,从海平面很远的地方传来阵阵闪光和轰鸣声,

暴风雨已经来临了。


游矢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悠长的梦,梦中的光景将下午的战斗一直延续了下来——

一黑一白两只龙在空旷的场地里不停的纠缠,自己在一旁却完全插不上手,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自己叫不出名字的怪兽,游斗还指挥着除了暗叛逆之外的怪兽,没有头颅的黑骑士、散发着蓝色光晕的武者……

游矢瞪大了眼看着这一切,那种梦中特有的无力感让游矢根本无法阻止这场决斗,即便自己已经隐约察觉到,再继续下去的话,那结局并不是自己所乐于见到的。

「幻影」……骑士……

梦中的情形总是光怪陆离,游矢默默打量着场上的怪兽,可却又发现它们渐渐的扭曲变形,原本还是如墨一般漆黑的夜色,紧接着整个世界又被刺眼的光包围,在触碰到那炽热的白光之后,游矢的心忽然开始抽痛起来,不断叠加的痛苦简直要将心脾撕裂,游矢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白色的海洋,每一寸皮肤都被灼烧,被强烈的窒息感扼住喉咙,渐渐的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无论朝什么方向游,都是漫无边际的白色,疼痛还在不断的累积……

拜托……谁来……救救我……

「……矢」

「醒醒……」

「游矢,醒一醒!」

有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对于早已失去了方向感的游矢而言简直就是指引方向的明灯,他拼命划动着双臂,朝那个方向赶过去,那声音愈发清晰了起来,更是坚定了游矢朝这个方向前进的信念,不知是又过去了多久,终于得以摆脱这个梦境。

意识渐渐回拢,身体被疲劳之感席卷,游矢微微睁开眼,看到了游斗,他正一脸关切的表情,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看着自己。

[你醒了?]

见游矢张开眼,游斗稍稍松了一口气,这样说到,然后顺势坐到了游矢身边,

[你在快到岸边的时候昏过去了……我本以为过一会儿你就能醒过来,不过你从刚刚开始状态就很不好,脸色很白身体也在抖,嘴里说着些什么不过我听不太清……我想着能不能喊醒你,还好成功了。]

游斗一边解释着,一边向火堆里丢了几根木柴,

[你刚才的样子还挺吓人的……我大概看了一下,没有外伤……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不……只是……做了一个噩梦,心口很痛。]

[噩梦?]

游斗对这个回答有些意外,

[嗯,噩梦。]

[这样啊……做噩梦或许还算是比较好的情况,总比你身体出问题要好……让你很难受的噩梦么?要不要说出来,可能会好一点。]

[……是个很特别的梦……我以前基本不会做噩梦的,就算有也不会这么难受……大概是因为今天经历了太多的事……没关系,我休息一下就好。]

不想去描述,梦中的游斗和别人缠斗最终落入下风,自己根本帮不上忙,紧接着的白光也仿佛在嘲笑自己最后会一无所有……

[嗯,不想说也没关系……身体哪里不舒服记得告诉我。 ]

[好。 ]

游矢简单的回应到,还有一部分思绪驻留在那个奇怪的梦当中,显得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游斗则是看着刚刚堆起的火堆,被火光映的明暗不定的脸,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场面竟一时间沉默了下来,只有木柴燃烧时噼啪的响声,让这片空间没有太过于静谧。

还是游斗先开口说到,

[今天发生的这些事……对你来说可能难以接受吧。]

[还好……之前也了解过相关的东西……不过毕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想要适应确实有些费力……]

[嗯……]

[游斗对这些,早就已经习惯了么?]

[是啊……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有些特别了,能够召唤出实体化的龙,但说实话像今天这样的事,其实我也没遇到过几次。]

[嗯?]

[也就是在很小的时候,为了争地盘,还让暗叛逆帮我去打架,现在想想当时没有闹出太大的事端真是万幸……]

[再后来……因为一些事,我和一位先生做了交易,他会救治我的朋友,我则是不许在外人面前让暗叛逆龙实体化。]

[所以今天这些,游矢要帮我保密啊。]

[嗯…我知道了…]

游矢轻声说到,多用了几分力气,说出来的话也还是软软的,用双臂抱拢蜷起的双腿,像是这样就能让身体暖和一点,

[游斗,真厉害啊……]

[游矢?感觉你好没精神……]

游斗这样说着,单手抚上游矢的额头,

[体温渐渐回复了,也没有发烧的迹象……]

[我真的没什么,游斗,就是精神总是集中不了……脑袋里一直在嗡嗡的响……]

[也对,你现在一定很累了。不过先别睡,还有些事我必须现在交待给你。]

[好。]

游斗顿了顿,略微思考了一下,想要尽量长话短说,然后让游矢早些休息。

[……我们在跳到海中之前,我有把坐标信息传给隼,虽然那位置距离这座岛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就算我们这边完全不动……一天之内,隼也一定能找到我们。]

[嗯……等等,现在重新给黑咲先生发一下我们的位置不行么?]

[好提议,不过很遗憾,我的决斗盘在跳到海里的时候就已经坏掉了,]

[不是还有我的么?]

[你的那个虽然可以用,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型号比较老,还是这一片的信号很差或者被屏蔽掉了,总之根本没办法发送信息。]

[怎么这样……]

[安心,我刚才不是说过了,隼一定会找过来的,就算他再遇到了明镜翼同调龙也能赢过它,毕竟追逐我们消耗了那么多精神力,一时半会儿恢复不过来。]

[说不定等那个人冷静下来之后,隼还可以和他交流,把误会解释清楚。也就是说,虽然可能要在这等上一天,不过还是可以忍耐的。]

[嗯……]

[我们现在,应该是在冲绳岛西边……大概三百公里的地方,很幸运这岛礁上还能找到类似洞穴一样的地方,至少今晚上不会太难熬。]

[这岛很小,也找不到什么能吃的,只能挨饿了……我继续守夜,游矢早些睡吧,还能保存些体力。]

[嗯……]

游矢第一次认真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是一处很浅的洞穴,不过没有风灌进来,在火堆旁还能感觉到温暖……

游矢揉搓了下双臂,想让自己更暖和一点,然后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是干的。

[游斗,我的衣服怎么是干的?还有,我们……怎么来到这里的?……我好像对跌到海里之后的事没印象了……]

[暗叛逆冲到海里引起的水流把我们朝这边推了很远,之后就是一直游,上岛之后我就背着你来到这里了,海风很强,我们两个的衣服在那个时候就差不多被吹干了。]

[所以我很担心你会不会发烧,又是泡在海里又是被冷风吹……还好没有,不过你刚才说,掉到海里之后的事都没印象了?]

游斗有些担忧,那个时候自己强拉着他不让他立刻游到海面上……莫非脑袋受到什么损伤?

也不对……自己拉着游矢往这里游的时候,他明明还有意识的……

[嗯……完全没印象了,感觉那个时候就在做梦了,在梦里拼命地游啊游的……]

[或许是今天的事让你神经一直紧绷,冲到海里之后脑袋有些混乱吧,希望没什么大碍,等回冲绳之后去医院看一看。]

[我觉得没什么啦……阿嚏!]

忽然打了个冷颤,游矢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还是觉得冷么……那这样,]

游斗把自己的黑色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到了游矢身上,感受着衣料上残留的温度,游矢有些不快的抽着鼻子,往游斗身边又凑了凑,重新把外套披到两个人身上,

[这样就好……虽然很挤就是了……]

游斗有些无奈,一件西装外套非要两个人同时披,腰往下的部分就遮不住了,不过见游矢坚持,游斗也只得同意,还好这洞穴里没有什么风。

调整着姿势让自己更舒服一些,游斗看向几乎贴在自己身上的游矢,放低了声音轻轻说到,

[睡吧,游矢,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被温柔的嗓音催促,游矢贪恋着那份温暖,往游斗身边又蹭了蹭,然后绷紧的神经终于完全放缓,眼皮一下子变得很重,想要再和游斗说些什么,不过终究抵挡不过倦意,慢慢的合上双眼。

见游矢终于沉沉的睡过去,愁云再次布满游斗的面庞。

刚刚自己一直在跟游矢强调回冲绳以后……会不会显得很心虚……

交待给游矢的都是实情,一天之内隼一定能找到这里来,这还是考虑了这片海域有些敏感的前提……

可问题是,自己究竟还能撑多久呢……

之前游动的时候伤口再次开裂,而且在海水里泡了那么久,应该已经感染了,暗叛逆龙被消灭的时候自己也受到了重创,精神力所剩无几,许久没有饮水进食,自己这幅身体真的算是油尽灯枯……

这还真是穷途末路啊……

游斗反省着自己,今天晚上的做法,还是太鲁莽了,一开始的时候为了遵守诺言,没有考虑后果就带着游矢飞到海上,然后事态便越来越脱离掌控。到最后甚至逼的自己和游矢跳到海里,再让暗叛逆作为诱饵,才暂时摆脱了那个家伙……

若是还有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考虑更多一些啊……自己还是太没有经验了……

不过,没什么可后悔的,至少游矢很安全,没有让他受到伤害,真是谢天谢地,现在形势依旧很严峻的,只有自己。

「放手一搏……才可能有一线生机。」

又一次,脑海里回响起那位先生曾经说过的话,游斗有些感慨,那个人对自己的影响真不止一星半点。摇摇头把纷杂的思绪丢到一边,下定决心再赌一把,游斗握住游矢的手,希望自己这次冒险也能够成功,

保佑我吧,游矢。

搜刮着残存的精神力,游斗勉勉强强地再一次召唤出了暗叛逆龙。

黑龙回应召唤出现在洞穴当中,却不会给人以压迫之感……这一次召唤出来的暗叛逆,还没有一个成年人高,可这已经是游斗的极限了。

[去吧……往回飞,找到隼,把我们所在的位置告诉他……我会指引你的。]

黑龙微微低着头向自己的主人示意,然后便转过身走出洞穴,化作一道紫色的流光,在狂风与暴雨当中穿梭,只求尽快到达主人的朋友身边。

游斗闭上眼,共享着暗叛逆的感知,指引它原路返回……

只要没有遇到雷击,也没有再次被明镜翼找到,就能够把信息传回去,让隼缩短搜救的时间,自己就应该能撑到接受救治……

这般竭尽全力的挣扎了……上一次还是为了把琉璃救回来,不想失去更多的家人。这一次的话……是不甘心吧,每天和游矢一起享受工作,实现琉璃的梦想,挣更多的钱改善大家的条件……不想失去这样的生活,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就变得这么珍惜这一切了……

游斗仔细的引导暗叛逆躲过巨浪与闪电,小心翼翼的让自己距离成功愈来愈近,

一定要活着回去,如果没能挺过去,游矢一定会痛恨他自己,琉璃,隼,亚连……大家都会很伤心吧……


什么样的人,才会被上天眷顾呢?

游斗从未觉得自己被上天垂爱,不过也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很满足。不知过去了多久,暗叛逆仍然顽强的前进着,仿佛那一线生机唾手可得,可当他「看」到暗叛逆龙的前方,那如同噩梦般纠缠不去的白色身影再度出现时,游斗第一次感受到了彻头彻尾的绝望,

自己果然是不被上天所眷恋的。

游斗拼命催促着暗叛逆龙躲避敌人,做着垂死的挣扎,可还是无可奈何的感知着,暗叛逆龙再一次消失在明镜翼发出的攻击之中。

暗叛逆龙消失的冲击,让与它心意相通的游斗又一次受到重创,仿佛头骨被掀开,然后脑袋被重锤狠狠地砸中,胸腔的气血翻涌,游斗闷哼一声,嘴中满是腥甜的味道,彻底的昏迷了过去。

都结束了。







[游矢很擅长找东西呢!]

帮助自己的青梅竹马找回她心爱的竖笛,看到柚子小小的脸蛋还挂着泪痕,却笑的那么快乐,游矢也开心的说着,

[我爸爸也这么说!有这个护身符在,我什么都可以帮你找到,你不用担心的!]

活泼开朗的少年指着胸前的挂坠,蓝色的石头在阳光下耀眼的宛如澄澈的天空……

父亲说,那个挂坠是自己的护身符,会为自己指明前进的方向……

可自己还是弄丢了它……


[唔……]

明明是闭着眼也还是很清楚的感觉到,天已经很亮了,游矢微微睁开眼,用了一段时间才适应过来。

稍稍恍惚了一下,游矢才想起来自己现在的状况……孤岛,失联,没有食物……还好游斗说过,这种状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游矢叹了口气,打算站起身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想抬起胳膊时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紧紧的攥住,根本挣脱不开。

游斗昨天是握着我的手睡的?

游矢觉得有些新奇,印象里那么成熟稳重的游斗不会这么做才是,这样想着游矢看向游斗,却发现游斗的状况非常不好。

[游斗?你还好么?]

游斗的呼吸声很重,额头处有细密的汗珠渗出,而且体温很高……是因为身体太过于劳累,才会发高烧么。

游矢拍打着游斗的脸颊,希望他至少能清醒一下,让自己确认他还保持着意识,这动作使得二人身上披着的外套滑落,让游矢注意到了别的东西。

距离自己比较远的那一边,游斗腰腹部那里衬衫破破烂烂的,能够看到衣服下,大片的暗红和狰狞的伤口。

骗人,游斗明明说自己没有伤到的!!

游矢连忙跪在游斗跟前检查起他的伤势,多次开裂的伤口触目惊心,有的地方皮肉都翻卷着,满是大块的血痂……

伤口应该感染的很严重,昨天又体力透支,没有进食……游矢看着游斗苍白异常的脸,完完全全的慌了手脚,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

不可以……这种时候不可以放弃思考……

游矢强迫自己一定要镇静下来,

可恶,游斗分明伤得那么重,为什么自己昨天晚上没能发现!!

不断的告诉自己,现在再懊悔这些根本没什么用,就算是早些发现也改变不了什么,可心思还是会徘徊在责备自己的那条路上。

等黑咲先生找到这里,还要很久吧……不对,不是多久的问题,只在这里消极的等待,时间长短根本无法确定,若是很快就被找到还好,如果时间太长的话……

游斗还能坚持得住么……

可自己又做不了什么,游矢拿起自己的便携式决斗盘,屏幕上的时间显示现在是五点四十……

[果然没有信号么……]

可恶,没有药品,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清理伤口也失去了意义……为什么自己这么没用!!

游矢懊悔的咬着嘴唇,甚至没有意识到嘴里已经有了血腥味,紧接着他架起决斗盘,飞快的跑出洞穴。

一眼就能看到边际的小岛礁,再周围只有蔚蓝的海水,游矢拼命地在岸边奔跑,一边看着自己的决斗盘,心想着或许哪里的信号能好上一些。

不过还是行不通,或许,昨天晚上游斗已经做过类似的事情了吧。

[可恶……]

绕着岛礁跑了一圈,游矢没能发现可以发出求援信号的地方……却还是不甘心的来回走着,不愿意放弃。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游矢急得快要哭出来,与什么不安、孤独、恐惧无关,只是安静的站在海岛上,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愈发真切的意识到,游斗会离自己而去这件事,

远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遥远。

要是自己也能独当一面……要是自己警惕性高一点,不去和游里接触的话……要是……

[可恶!!]

游矢在礁石上狠狠地砸下一拳,希望借由疼痛,停止自己那些没有意义的想法,

只能靠自己,快想想,一定还会有办法的!

[镇定些,]

就在游矢苦思冥想的时候,忽然传来了这样一句话,让游矢的有些惊愕,思索也被打断。

荒无人烟的海岛上,目力所及之处唯有杂乱生长的野草随风而动,那个陌生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就像是站在游矢身后附在他耳边,缓缓的询问到,

[你就那么想救他么?]

第十九章  身后之人  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