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推游戏王arc-v的茄番,其余四番茄相关cp极少可能性掉落,产文画图都半斤八两,可能会尝试蹲御泽。最近还蹲绿蓝+极地cp梦100剑盾兄弟

【茄番】小丑魔方 第十七章

搬运,手机搬过来的文和贴吧比少了一次修改……有时间再修吧,反正是给自己看的

第十七章  不速之客

夜晚,飞机朝着目的地平稳的行进着,客舱内一片安谧,偶尔有人离开自己的位置下地走动,也很注意不要打扰到别人,都轻轻的踮起了脚步。

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拿着一摞资料,走到了他前面位置的一个人跟前,那个人用杂志盖住了自己的脸,看不出有没有在睡觉。

[少爷……您还醒着么?]

黑色西装的男子身子微微前倾这样轻声问到,显得很恭敬的样子。

[…………我明明就快睡着了的……]

那个人很明显听到了问话,只得是抬起手把杂志拿开,被压住的金色刘海立马又翘了起来,然后他用很是不耐烦的声音问到,

[嗯?怎么了?]

[游吾少爷,下飞机之后您的行程就很紧了,有些需要了解的资料我已经整理完了,您最好趁着现在还清醒,赶紧看一看。]

[啊……那些啊,我才不管,我来这边也就是做个代表露露脸,又没什么要我出面做决定的东西,你看看就得了,我要睡了。]

[可是……]

[有什么好可是的,反正我又不懂这些,那就这样,我睡了。]

没等对方再说些什么,游吾拽起快要滑落的毯子,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的,摆明了一副「我就是不听」的态度。

随从有些无奈,毕竟这些资料还是很有用的,这次的行程要商讨关于在日本合作发展娱乐决斗的事情,最好了解一下他们的艺人还有职业决斗者……

再退一步讲,就算这些都不看也影响不大,可这个至少也应该了解一下啊……

他翻开装满资料的文件夹,停在了中间的某一页,上面有着一些最近日本新晋组合成员的照片。

随从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小声说到,

[少爷你至少看一下这个啊……在日本的行程,我们很可能要和他们打交道的,这个组合的两个人,和您长得……真的很像啊。]

——————

广告拍摄完毕的第二天,与每日的清晨别无二致,洋子早早的便起床,开始为新的一天做准备,等走进客厅时,就看到游矢正在靠近沙发的墙面上贴东西。

看起来好像是照片。

[嗯?游矢,你这回贴的照片是从哪里弄来的?]

洋子看着游矢把照片贴在了之前的海报旁边,啊就是之前自己费了好大劲弄来的、那张游斗酱和游矢的合影海报(光津被剪掉了)。

这次的照片上除了游斗酱和游矢酱以外,还有一个没见过的蓝色头发的孩子,洋子并不认识的那个人坐在最前面,游矢和游斗在后,不过看这照片,大概是拍照的时候出了点小岔子吧?照片上游矢一副快要摔倒的样子,大概是踩到了什么,游斗则是一脸的紧张,胡乱的挥着胳膊想把游矢拉回来。

不过看这个距离……应该是抓不住的。

[啊,这个啊,昨天去拍广告,最后素良说要作留念,就拍了这么一张照片。]游矢回答着,没停下手中的动作,[拍照片的时候有些小意外,我不小心踩到素良撒在地上的糖果上面,结果摔倒了,游斗到底没能拉住我……]

游矢把照片贴在了墙上,沿着照片的四周又按了一遍,想要让它更牢固一些,

[本来说是要再重拍一张的,不过素良说这个就很好很有趣,就没有再重新照了。]

游矢想起来当时游斗比自己还紧张的神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广告拍摄的纪念吧,或许以后把工作中的照片都贴在这里,能变成一面不错的照片墙呢。]

[照片墙啊……听起来不错,那妈妈我一定会一直为你加油的。话说回来……游矢,这孩子就是你刚才提到的素良吧?感觉好可爱~]

洋子凑上前仔细看了看那个叫做素良的孩子长什么样,很开心的说到,

[呐,游矢,改天请他来我们家做客吧?]

[做客就不必了吧……不过……]游矢想了想昨天素良一直感慨最近很忙的样子,[他有问我要过我们家的地址,说不定哪天自己就跑过来了。]

[诶?真的吗,那我得好好准备一下才行,要不然到时候他突然拜访,妈妈我会很困扰的。]

听游矢说素良哪天可能过来玩,洋子很是开心,然后就决定今天要给家里来个大扫除,还列了清单,写满了要买的点心饮料,甚至还想着要不要准备一个温暖的小窝,写一点欢迎来玩的卡片。

游矢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妈妈冒出这些神奇的想法,就好像要准备好一切,等着素良这只萌萌的兔子掉进来一样。

游矢最后只是摊了摊手,

算了,开心就好嘛。

接下来的日子,琉璃有意为游矢减少了工作,想让他歇一口气,好好的恢复一下。另一边,游矢的校园生活也总算开始慢慢平静下来,回到了正轨上,再没出现过之前那种在权限坂的帮助下慌张落跑的状况。听柚子说,好像是每个班级都或多或少被嘱咐过不要过分叨扰,所以游矢在学校的时候也算是清闲了些,偶尔有几个人跑来求游斗的签名,游矢也都是笑着收下签名板,放学后一起带去公司拿给游斗。

啊对了,还有一次,有三个女生一齐跑来,说是想要游矢的签名,这可让游矢很是紧张了一下,赶紧回去和琉璃禀报这件事,认认真真的练了几天才敢开始给别人签名的。

不过游矢本来写字就很不错,干净利落的字迹看着便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因为这个游斗还夸赞过游矢。

就这么重复着没什么变化的日子,正常的上学,完成作业,温习功课,去公司培训,和游斗晚上打一通电话……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再一个周五的傍晚,游矢便如事先约定的,打包好行李,和妈妈做了简单的告别,然后跟着游斗还有琉璃几人,登上了去往冲绳的飞机。

行程很是顺畅,游矢禁不住感慨着,一切都有助理和经纪人她们打点好,出行变成了一件极为简单的事情。

抵达冲绳之后,几个人把行李放在预定好的酒店,琉璃特意给游斗和游矢安排在了相邻的房间里,游矢继续感慨着出门玩这么多回,就这次住的酒店最舒服了。

简单的摆放好自己的行李后,游矢就以「大」字的姿势,直接倒在床上,用力的伸了一个懒腰,毕竟行程再怎么顺利,疲劳多少还是有的,正当游矢打算在床上来回滚几圈然后去找点喝的东西时,自己的房门响了起来。

[游矢,你在里面吧。]

是游斗,大概是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闲来无事就溜达了过来。

听到游斗的声音,游矢连忙跑去开门。

[游斗,你已经收拾好了?]

[嗯,其实也没什么可弄的,先不说那些,]

游斗指了指游矢房间里的时钟,语气轻快的说到,

[时间刚好,一起去吃午饭吧?]

[嗯!]


吃饭的时候,游矢顺带问了问游斗,下午和琉璃她们有什么计划,毕竟是期待了半个月的旅行,游矢还是很想趁机会和游斗好好玩一次的,就算是只在游斗闲暇的时候也好。

[嗯……琉璃她们好像要去接机,这次的合作拍摄虽然只是在日本取一部分的景,我的戏份也不多,不过我们公司很重视,也希望我能借着这次合作增添在海外市场的存在感吧,所以接待好莱坞那边来的人这件事一定要做好,]游斗解释到,[不过琉璃说我就不必过去了。]

[这样啊……那游斗下午就没事做了?]

游矢停下手中的动作,前倾着身子有些期待的问到,

[我们一起去海边散步怎么样?我还没怎么在海边玩过呢。]

[事情的话……]游斗想了想,[抱歉游矢,下午的话我应该要去和导演他们见个面,时间上没办法确定几点才能结束。]

[……这样啊……那我自己去找点事做吧,]听游斗这样说,游矢就只好打消了这个想法,[游斗工作要加油啊。]

[…………]

游斗看着游矢原本有些期待的神情一下子就收拢回去,忽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本来就是自己提建议让游矢也过跟过来的,结果又把他晾在一边……

[四点钟怎么样?]

[诶?什么四点钟?]

[游矢先好好休息一下,我那边争取尽快谈完,四点钟的时候一定去找你,一起去海边看一看,然后去找个比较出名的店吃晚饭,怎么样?]

[我这边肯定没问题啦,不过游斗还是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吧?因为去散步就要把工作那边的事提前结束……]

[安心,我对下午的事心里差不多有数,四点钟应该可以结束的,这一点你还不放心我么。说到底可是我把你喊过来玩的,怎么可以自己先跑掉。]

[嗯……说的也是,游斗都这么说了我当然信,那就定好了,四点钟。]

游矢戳着盘子中的食物,开心的笑着说,

[既然定好了就不许反悔了,我可是会期待一整个下午的。]

[啊,当然不会反悔。]

游斗看着游矢开心的笑着,满脸的期待之情,不由得跟着一起期待起来。

那就快一点把工作的事情搞定,好好的陪游矢过一个周末吧。

吃过饭闲谈了一会儿,游矢便和游斗分开了。

真希望游斗能把工作快点结束啊,那下午这段时间,做些什么好呢。

游矢认认真真的考虑了一下也没什么头绪,总觉得出来旅游,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就连动一动的念头都减弱了不少。

结果最后游矢也只是回到自己在旅馆的房间,和妈妈简单的通了个电话,然后开始用便携式决斗盘上网,想查查这里的旅游攻略,外加看一看有什么比较有名的手信。

[嗯……我看看……残波岬,海洋公园,还有神社什么的……]

游矢飞快的浏览着那些旅游攻略,愈发觉得自己这次的出行和以前不一样,以前都是和家人或者在学校的组织下出去玩,目的地啊旅游景点啊都是一早就确定好的,可这次的话,行程的安排全交给了未知夫帮自己搞定,因为想要和游斗一起玩,他那边的时间又没法确定,就一直没有商量过要去具体要参观哪里。

结果现在自己反倒闲了下来,明明在这边就待两天……果然外出旅游一个人很没干劲,如果明明是两个人一起来的话。

[算了……去海滩那边看看吧,找点烧烤啊海鲜啊什么的吃好了。]

游矢嘟囔着,很没出息的决定还是吃吃吃好了。



游斗秉持着精简话语尽快搞定的原则,和导演只聊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离开导演的住所,游斗翻出自己的通讯器,想要给游矢打个电话,没想到正巧这时候通讯器响了起来,不过来电显示的头像标注不是游矢,而是琉璃。

琉璃?她不是带队去接机了么?抱着一点点疑惑,游斗接通了电话。

[喂?琉璃?你那边搞得怎么样了?]

[啊游斗,我们已经见到塞蕾娜她们了,在去酒店的路上,你现在在哪 ?]

[我刚从导演住的地方出来,有什么事吗?]

[这样啊,那你在那里等一下,塞蕾娜说希望见你一面,我觉得这提议也不错,你们等下见见面吧,毕竟接下来要合作的。]

[……这样……]

游斗叹了一口气,是工作上的事……只能答应了,

[我知道了,我会在这边等你们的。]

游斗那边在继续一张苦瓜脸的等待塞蕾娜她们的到来,游矢这边则是一副轻松悠闲的样子。好歹算是独自一人去海滩上看了看风景又吃了些东西,游矢很是心满意足的认定自己这个下午没有白费,不过肚子的容量毕竟有限,吃太多把晚餐挤没了也不好,意识到这一点的游矢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吃吃吃下去,很是严肃的考虑起接下来要做些什么。

嗯……记得放行李的时候,从自己住的酒店的窗户朝外看,是一片海滩,不过并没有什么人,或许去看看还不错,那里也算不得是风景,自己一个人去看看也好。

说起来,游斗之前计划的晚上的行程也差不多,我这一整天就是一直在吃和散步么?

不过就只是这样自己吐槽了一下,嘴里还有些烧烤味道的游矢揉了揉肚子,还是慢悠悠的朝那里走去。

从旅馆看的时候,就觉得这边没什么人过来,现在走到这边一下子就能感觉到,这里真的是没几个人会过来。岛上已经被开发的部分被划分成了居住,观光的区域,而这里没什么漂亮的景色,还没有被划到开发的计划之内。

[这也算是待遇不同吧?这边的石子都比别的地方大……]

游矢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一边四下打量着看能不能发现些特别的东西,然后得出结论……这边真的很荒凉就是了。

不过这样子就很好,

游矢伸开双臂,独自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

这就是没有被开发的最大好处了……虽然很荒凉,却十分安静。游矢自认不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不过最近一直忙的头昏脑涨,能够得了一丝空闲,像这样独自一人放松一下,悠闲地舒展身体,真的让人觉得很自在。

不过这份安静持续的时间,并没有游矢预期的那么久。

游矢独自走在沙滩上,边留下一排整齐的脚印,边看着脚边,想要找一找贝壳海螺一类的东西,正全神贯注着的时候,背后忽然响起了第二个人的声音——

很突兀的那种。

[打扰了,请问……你是游斗君么。]

游矢没有听到任何接近自己的脚步声,被这忽然出现的声音惊到,身形都被吓得抖了抖,然后连忙扭回头朝声音的发出者看去,

就在刚刚自己走过的地方,站着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人。

他有着浅紫色的头发和白皙的皮肤,身高和自己差不多,戴着大大的墨镜遮住了半张脸,穿着花哨的衬衫还有沙滩裤,整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很多热带水果混杂在一起那样。

[你是……?]

[初次见面,我叫做游里,冒昧的问一句,你就是在日本很出名的艺人游斗吧?]

[诶我不是啦,你说的是我的搭档,我叫榊游矢,只是个刚入行的艺人。]

[诶——,你就是榊游矢啊,我有听说过你,]游里用很惊讶的语气说着,把脸凑到游矢面前很近的地方,[这么看的话,作为搭档你们长得很像啊。]

[嗯,确实很像,很多人都这么说,]游矢微微皱了皱眉,觉得游里贴的太近,很是不自在的朝旁边挪了挪,[你说你听说过我指的是?如果是在杂志新闻上看到的话,一眼就能看出来我和游斗很像了吧?]

[啊,其实我刚到日本不久,对于日本的艺人有印象的并没有几个,我之所以听说过你,是因为我有个朋友叫丹尼斯,]游里提到了一个游矢很熟悉的名字,[那家伙前几天和我说他加入了一个马戏团,说他们马戏团的团长叫做榊游矢,刚刚和游斗作为组合出道,是个很有趣的人,还说要等我来日本之后给我介绍一下,他说的就是你吧。]

[你说丹尼斯?那大概你的朋友说的就是我了,他刚刚加入我们的马戏团,]听到游里的解释,游矢放下了一开始的戒备,两个人有共同的朋友这一点,让游矢对游里的态度温和了许多,[不过大概他也没想到,没有他介绍你就见到我了……游里是来这边做什么?]

[啊,我是到冲绳这边……算是公派出差吧,要当一段时间的管理员,调停一些纷争什么的,到了之后就想着四处转转,没想到能碰到有名的剧组在拍摄,就打算在这里多住几天。]

[这样啊……]

[话说回来,难得能够遇见也算是缘分,游矢君有时间么?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和你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聊一聊,]游里忽然提议到,[你觉得怎么样?]

[抱歉……我等下还有约。]虽然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不过游矢并没有坐下来陪游里好好聊天的想法。

[我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的,]游里继续争取着,[我真的很想和你聊一聊,之前听丹尼斯提起,我就很期待和你见面了,而且我也是你父亲的崇拜者,有很多东西想和你聊一聊。]

[虽然这么说……其实关于父亲的事我也没有了解多少的……]

[可是我觉得信息的交流还是很有价值的……那为了让游矢觉得有和我交谈的价值,我这边也得拿出些东西才行……好苦恼啊……游矢会对什么感兴趣呢…………]

游里依旧不甘心放弃和游矢继续攀谈的机会,用手指揉按着太阳穴,好像这样子就能有什么好点子蹦出来一样,

[那你看这样好不好?作为交换,我跟你讲一讲决斗怪兽的东西怎么样?我来这边的任务之一,就是做决斗怪兽的研究工作的。]

[决斗怪兽?]

听到这个字眼,游矢忽然犹豫了起来,说起来,自己这半个月来听到了很多关于决斗怪兽的新东西,能从更多的人那里获取信息也不错。

不过会像自己想的那样,游里也知道那些和决斗怪兽实体化相关的东西么?

可他又说是来这边做相关研究,如果不了解这方面的东西,决斗怪兽还能研究什么……

[怎么?游矢对决斗怪兽的内容很感兴趣?]看着游矢有些纠结的面庞,游里又继续劝说到,[这方面我了解的很多的,我们可以一起讨论讨论。]

[嗯……我最近对这方面的东西确实很感兴趣。]

之前虽说见了赤马零儿一次……不过当时了解的最多的是关于LDS的事情,关于自己父亲的事,还是知道的很少。

不知道为什么,游矢有种直觉,要想找出当初父亲突然失踪的真相,就要更多的了解关于决斗怪兽实体化的事。

这样想着,游矢发现自己终究还是抵挡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便答应了游里的提议。就算游里了解怪兽实体化这件事的可能性很小,和他聊一聊也没什么损失,反正时间还早。

[这样的话……]

游矢嘟囔着,往左右两边看了看,

[去哪里聊比较好呢?]

[去前面的休息区怎么样,我记得有几家饮品店来着,]

见游矢答应了自己的请求,游里的语气比起最初轻快了些许,指着前方这样建议到,然后顺手摘下自己的墨镜挂在衣领上,

[一起过去吧?]

[好……诶?]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么游矢。]

[没什么……只不过你把墨镜摘下来的话……这么看我们两个有点像啊。]

[是么?那可真是荣幸之至。]

游里优雅的笑着,不置可否。




游里和游矢挑了咖啡店里比较靠里的角落,采光还不错,点饮品的时候游矢随意打量了一下店里的陈设,整体蓝色色调的装潢很是干净明亮,门口的风铃时不时的响起,看样子店里的生意还不错。

游矢还真就这样和游里聊了起来,先是随意的说了些游矢家中的情况,没想到游里之前说的那些话并不是客套,他真的对自己父亲了解很多,这让游矢有种受宠若惊的惊喜之感。之后二人又说了些和丹尼斯相关的没营养话题,还有游矢出道这半个月的见闻,然后游矢终于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开始向游里提问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

[我记得游里你说,你是来这边做和决斗怪兽相关的调查?]

[没错,我来这边要处理很多和决斗怪兽有关的事务,调查也是其中一项。我来自美国,决斗在我的国家也很受欢迎,相关的决斗赛事,技术研究……很多的。]

[这、这样啊……那游里来这边,主要是调查什么?]

[调查……有趣的事情吧,每年我们在日本这边的分部都会出具报告,总结一年来发生的决斗者间的冲突事件,总有几起值得深入调查一下。]

[决斗者的冲突?这个具体指什么……?对于决斗的结果不接受,然后去抗议……之类的?]

[不是哦,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教授就不会专门派我过来了。]

游里轻轻搅动着自己面前的咖啡,看着游矢有些期待,又不知道该怎么问的样子,忽然觉得很有趣,就决定把话题朝自己喜欢的方向推进一些,毕竟这也是自己找上游矢的目的,

[我过来的目的,是解决那些因为怪兽实体化才引起的麻烦事的。]

[……实体化……]想要讨论的话题被游里很随意的说了出来,这转折太突然,游矢重复着游里的话,一时反倒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看游矢不是很吃惊的样子,应该之前也对这些有了解吧?不过美国那边对这些东西的看法,很可能和你曾经了解到的不太一样,如果感兴趣的话我给你仔细说说。]

[那……拜托了,游里,我对这些很感兴趣。]

[嗯……那我从头开始说起好了,决斗是由怪兽,魔法和陷阱三部分组成的,将这三种卡片合理的组合并自在的运用,能做到这一点的,就是决斗者了。]

游里仿佛是在科普一般,这样慢慢的说着,

[历史追溯到几千年前的古代埃及,传说有着强大魔力的人可以借由石板上纹路和雕刻的辅助,召唤出异界的怪兽来战斗,而到了现代,则是由决斗怪兽之父,贝卡索斯先生,对这种古埃及的仪式进行了精简和改进,一方面追加了它的娱乐性,一方面又把决斗最精髓的地方继承了下来。]

[嗯……这些都是决斗怪兽的历史吧,大家或多或少都了解的,游里。]游矢有些不懂游里为什么要科普这些,[就像我们这边的决斗塾都会讲一些这方面的事,听说LDS的强化班还会专门设立这门课程来系统的讲历史的。]

[是啊,你看,LDS都会专门设置课程来教给学生们关于决斗的发展历史,不也说明了这东西很重要么?]游里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步调讲述着,[游矢耐心一点就好,很快就会讲到你关心的东西了。]

[嗯……]

[我们现在用到的卡片可以看作是石碑的简化,决斗发展了这么多年,规则的完善,进化,召唤方式的追加,加入数不清的魔法卡,陷阱卡,还有就是技术上的突破,决斗的舞台从桌面到决斗擂台再到后来决斗盘问世,虚拟影像技术日臻完善,玩法也多了很多种,像是卡组统领规则、英国那边很流行的骑乘决斗、在日本推行最广的动作决斗之类的。]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我们现在的决斗,和古代埃及的那个比起来,最大的区别还是只有一个,听我刚才说了那么多,游矢能说出来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么?]

[诶?你说了很多区别啊……]

[那些都只是技术发展带来的变化而已,最根本的区别,就是追加了魔法卡还有陷阱卡啊。]

[是、是这样么。]

[没错,就是这样哦,这是最根本的区别,剩下的那些,都只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进行的小改进而已。]

[这样啊……这么说我又学到了一点,游里。]

[那我们继续往下讲,有一种说法是决斗怪兽是来自异界的精灵,以前的人认为召唤他们是一种黑暗的仪式,只有被承认了的使者才能成功驭使怪兽,没有资格的人想要强行这样做,就会被拖进无尽的黑暗当中……用现在的话来讲,大体就是说精神受到太大的冲击,变成白痴了。]

[嗯……]

这个说法……自己好像以前并没有听说过……

[其实精神受到太大的冲击,是因为他们没有搞清楚把怪兽带到这个世界的代价哦。]

[代价……?]游矢微微睁大了眼睛,这个说辞,无论是从赤马先生那里,还是琉璃那里,都没有听说过。

[嗯,代价,那些生活在异界的怪兽们,是不会使用魔法的,世界上的任何生物都会渴求自己没有的东西,它们也不例外,为了得到魔法,它们才会回应人们对它们的召唤。]

[也就是说,召唤出强大怪兽来增强自己决斗实力的代价,是付出对等的魔力……你们可能是用别的词来形容,不过都没什么区别,归根结底,怪兽需要的是一个人灵魂的力量,通俗的讲就是类似于意志力啊精神力的东西,所以那些精神力比较薄弱的人没办法满足怪兽的需求,精神力就被一次性掏空,再也醒不过来了。]

[……要付出代价什么的……我根本没有听说过,而且你说的这种事,在决斗中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吧。]


游矢觉得游里说的话太夸张,便迅速反驳到,毕竟召唤怪兽要付出代价这件事,和自己一直以来的认知都完全不相符,而游里见状只是笑了笑,跳到了另一个问题上,

[你知道动作决斗为什么加入「动作卡」么,游矢?]

[啊,这个我知道,]游矢难得遇到了一个知道答案的问题,[之前赤马先生有和我提到过,说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某些念力决斗者的怪兽,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也会以自己的意志去运动,才加入了这个东西的。]

[嘿——?他是这么和你说的?]游里用很奇怪的语气说道,[他是在骗你哦,游矢,或者说他隐瞒了一部分事实。]

[?]

[你说……赤马那家伙,给你讲了关于念力决斗者的事情是吧?让我想想……]

游里一边说着,一边用食指揉按自己的太阳穴,好像是在自己的记忆中搜索一些不常用的东西,

[嗯……确实有这么一种观点,把我们这一类能够将怪兽实体化的人称作「念力决斗者」,这个派系好像是认为,决斗者有着强大的力量,而怪兽又想来到这个世界上,然后决斗者就通过自身的念力,为它们构造实质化的躯体……大概是这样吧?]

[嗯……]

[嘛,我们这边一般对这种说法是嗤之以鼻的,毕竟念力指的是将精神上的力量作用在实物上……这已经是接近几个世纪以前的唯心说了,精神和物质的界线很清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跨过这个分界的。再有就是,这种想法有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错误?]

[念力说认为决斗者有着极为强大的力量,是这种力量为怪兽赋予了形体……你不觉得这个说法,很傲慢么?在决斗怪兽面前,人类分明是那么的弱小,怎么可能有着比它们还强大的力量,来为它们塑造躯体,好让它们出现在这边的世界上?]

[……你的意思是,决斗者的力量根本没有那么夸张,也就不可能以人为主导,召唤出比自己强大的多的怪兽?]

[没错,所以我才说,念力决斗者那个说法,实在是太过于傲慢。其他不成熟的派系还有很多……像是英国那边,就坚持一种很天真的说法……他们把自己喊作「精灵决斗者」,认为自己和决斗精灵有着深刻的羁绊,和念力说简直是半斤八两。]

[精灵决斗者?]

[怎么?看游矢的反应……也有听谁提起过这个么?]

[嗯……确实……前一段时间刚刚听到过关于这方面的东西,也有人和我科普过精灵决斗者那边的说法。]

[那个人是个英国人吧?精灵的说法只在那边很流行的。]

[还真不是……和我说起这些的……就是舞网市本地人。]

[哦——这样啊,]游里眯起眼,忽然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游矢还真是告诉了我一件很值得玩味的事啊……就算不是英国人,告诉你这件事的人,也绝对和英国的决斗者联盟有联系。]

[不过我们还是继续回到刚才的话题……我说了吧,念力决斗者的想法,是很傲慢的,而且也早就过时了。你刚刚说你不相信我的说法,理由是这么多年来,你从来没听说过有谁因为和别人决斗就昏迷过去,是吧?]

[嗯,所以你的说法并不成立不是么。]

[不是哦,要付出代价,也是要看场合的,决斗的过程也是和怪兽交易的过程,条件越简陋,这个交易就越难成功。最开始人们只是在桌子上摆弄卡片,这种条件连和怪兽做交易的最低标准都达不到,而到了后来决斗盘开发成功,立体影像也愈发真实,渐渐的就有一批决斗者可以和怪兽沟通了。]

[可是还是没有相关的事故不是么。]

[有哦,只不过被当作别的状况处理了而已,像是决斗者自身心力衰竭,疾病发作,或者车祸爆炸一类的意外事故,又或者根本就没有报道出来。]

[可按照你的说法……动作决斗岂不是条件好上了太多。]

[没错,就现在的技术水平,为怪兽献上魔力的途径中,最简单的就是通过动作决斗了,实质化投影装置完整的模拟出怪兽的形态,在这种情况下,几乎人人都可以在没有自觉的情况下,或多或少的献上自己的精神力来获得怪兽的力量。赤马零儿早就知道了美国那边的理论,而加入动作卡并且不断将效果加强,也是为了让决斗者可以在决斗的过程中更多的使用「魔法」,以此来平衡怪兽们的需求,尽力避免决斗中出现意外……至于我这么肯定的证据……]

[是他的卡组啊,异次元恶魔「DDD」,那个卡组对精神力的要求异乎寻常的高……如果不了解要不断为怪兽送去魔力作为养分这件事,赤马那家伙早就被自己的怪兽反噬,躺在病床上什么都不能做了。]

[也就是说,赤马零儿明明了解这一切,也知道在现在的技术水平下,动作决斗能够让怪兽出现的最为完全,也对于决斗者的精神力要求最高。可他没有提高决斗的门槛,只是加入动作卡来进行平衡,以便让动作决斗更快的普及全世界……呐,游矢,你或许觉得从商业的角度看这种做法很正常,可如果换一个说法呢?]

[换一个……说法?]

[是啊,换一个说法——赤马隐瞒了动作决斗中的危险,偶尔的伤害事故也被当作意外处理……加入动作卡机制,不遗余力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动作决斗中来,然后每年还会举办各个级别年龄段的锦标赛,对于表现优异的决斗者,还会给出很好的待遇,让他们进入LDS的中高层…………哈——]

游里忽然笑着拍了一下手,

[这难道不像预备的兵源么?和我们学院派的精英路线不一样……用来形容的话就是遍撒网好捕鱼之类的,拿到所有人的决斗数据,把其中最接近我们的那些,变成「预备军」。]

游里好像觉得自己说了一件很可笑的事情,这样下了结论之后,都没有去关心游矢的反应,而是自顾自的笑了很久,然后继续说了下去,

[不过这种做法很蠢不是么?普通的决斗者再优秀,也没有本事自己将怪兽实体化,离开了动作决斗场地,根本就没有任何用,我身边的家伙们总会拿这件事当饭后的谈资,嘲笑赤马零儿这个没头没脑的计划呢,就因为这个,连赤马零儿是不是真的在准备组建自己的兵团这一点,大家都不太确定了。]

[离开了……动作场地……]

游矢没有附和游里,而是默念着这句话,恍惚间想起了大概两周之前,赤马先生说过的话——

[————至于LDS的目标,或者说我的目标,是设计出能够随时更新基准坐标的便携式实体化投影装置,现在的动作决斗场地是有范围的,只有在场地内怪兽才能实体化,不过如果能够将实质化投影装置直接内嵌到决斗盘中,以决斗者自身作为投影装置的中心,那么决斗怪兽在决斗者身边就是可以一直存在的————这样子,就能让怪兽不再受制于场地的大小,让决斗者和怪兽一同翱翔于天,驰骋于地————]

虽说游里觉得这条路不可行,不过如果赤马先生真的能开发出这种技术的话,预备兵源……该不会……赤马先生真的有这个想法吧……

游矢吞了吞口水,终究还是没有将自己刚刚那个有些骇人听闻的想法说出来,不过脸上变幻不定的神色,还是被游里完全捕捉到了。

[游矢有想到什么么?]

[啊、不……没、没什么,游里你继续说就好…刚刚我们说到哪里来着……啊你说赤马先生的想法太傲慢,而且不可行是吧。]

[是啊,我们那边很多人都这么认为的,相比之下,他父亲也是傲慢的想要改变世界,不过做法要可行的多。]

[赤马先生的……父亲?]

[啊,游矢你应该没听说过,赤马零儿的父亲是赤马零王,是美国决斗者联盟的发起者,也是现在我们的大boss,我们平时都喊他教授来着。]

[按你说的,赤马先生可能是想要在全世界推广动作决斗,然后组建军团……他父亲也在做类似的事?]

[没错,教授也在做类似的事,想要把我们美国的决斗者联盟继续发展壮大,其实我们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决斗者组织了,我们「学院派」的理念也要比其他几个派系优秀很多……不过教授的目标是把全世界的「真正的决斗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对外只有一个声音的统一组织。]

[全部聚集在一起……这有点异想天开了吧,还有,这和改变世界有什么关联么?]

[当然有,如果能够形成这样一个组织,我们决斗者就会在世界上有更大的话语权,就有资格干涉这个世界的发展和走向……在教授的构想中,这个组织的存在形态,应该比国家还要高级。]

[建国?……这有点太夸张了吧,而且就算真的有这样一个组织,就能够改变世界么……]

[当然可以,不仅仅是改变世界的格局……甚至有一天,我们能够将这个世界掌控在手中,]

游里将五指慢慢收拢紧握成拳,好像是要把什么东西紧紧攥在手中一般,用低沉的嗓音慢慢的诉说着,

[毕竟我们是能够操纵决斗怪兽的最强者啊。]



[游里……]

游矢瞳孔猛的收缩了一下,虽然从刚才随着话题的深入,游矢就愈发感到不安,也有预感会从游里这里听到一些很骇人的消息,不过在真的窥探到了游里的一丝野心时,还是震惊的一时无法接受,很自然的开始反驳起这个听起来太过于疯狂的想法,

[这根本不实际吧?一般大众根本就不知道有决斗者能够自己将怪兽实体化……换句话说这个群体相当小不是么,人数太少的话……想改变世界什么的不会觉得是一句空话么?]

游里挑了挑眉毛,露出了赞许的目光,游矢刚刚说的话算是切中要点,问到了很根本的问题上,不过……

[你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呢……游矢,你知道我们这群人最特别的是什么么?]

[……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将怪兽实体化。]

[没错,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特点……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那么你有注意过么,决斗场上的怪兽,是不会在决斗过程中损伤的。]

[你在说什么啊,怪兽受到攻击,就会被毁掉了。]

[没错哦,除非是受到其他怪兽的攻击,或是一些魔法、陷阱又或是怪兽效果的影响……可你注意过么,就算你为了得到动作卡,让你的怪兽去冲撞场地里的建筑,被场地中的重物砸到,或者被爆炸波及……它们还是完好无损。]

游里在说到「完好无损」几个字时,加重了语气,

[这可不是为了符合决斗规则,开启动作场地本来就要消耗巨大的能量了,如果还要在场地中运算两套不同的程序,一边符合物理定律,一边又在怪兽上做出调整……这也太划不来了。]

[……你是说……]

[我们这一类人,能够为怪兽献上魔力,它们则会借给我们它们强大的力量……这份力量不仅仅是体现在决斗过程中的。]

[就像我刚才跟你说的那种现象……我们认为决斗怪兽生活在一个更高等的世界里……就算是借给我们力量,它们也只是将自己的时间、空间维度投影到这边——我们所在的世界,用时间和空间就可以完全描述,而它们还有更高级的某些东西,不过那些东西已经超出我们的认知范围了。]

[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么?这代表着用这个世界自己产生的东西,根本不可能消灭决斗怪兽……能够消灭决斗怪兽的,只有强力的魔法还有其他决斗怪兽而已。]

游里继续诉说着,脸上的笑容褪去,严肃中又带着一丝狰狞——

[只要我们这些「真正的决斗者」能够聚集在一起,那么就再没什么能够威胁到我们,相对的,我们分明有着可以撼动这个世界根基的力量,如果不去用的话不就太可惜了么,你说是不是,游矢?]

[………就算你问我是不是………]

游矢眉头皱紧到一起,没有回答游里的提问,反而是沉默了下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游里也很有耐心,就这样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安静的欣赏起游矢变幻不定的神情。

——————

车子平稳的行驶着,琉璃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了一眼正认真驾驶中的未知夫,神色变换了几次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叹了一口气,继续微微抬起头通过后视镜看着车子的后排。

未知夫就是太认真了,开车的时候永远那么紧张严肃根本不和别人说话,可自己真的想找个人吐槽一下……因为后排的气氛真的很神奇……

大概一个小时前,琉璃她们在飞机场接到了塞蕾娜小姐还有她的助手和跟随的团队,然后现在也是一同坐车朝拍摄地的旅馆赶去……一切都很正常。

如果忽略掉塞蕾娜和她的助手间神奇的气氛的话。

塞蕾娜的助手是一个块头特别大的中年男性,在琉璃看来应该是带有保镖性质的助手,也没在意,不过……

这种近距离了解到好莱坞巨星神奇一面的机会可不多,怎么说呢……感觉塞蕾娜小姐是一个格外认真,在某些地方又缺根弦的人,而她的助手又成功的把这一点放大了……

琉璃继续盯着后视镜,然后发现那个大块头的助手动了动,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神奇对话模式,那家伙完全没在意前面两个人,直接这样说到,

[塞蕾娜,到了地方之后先去酒店休息吧,没必要这么着急去见那个叫做游斗家伙。]

喂……我可是游斗的经纪人,这么一个大活人就在你前面坐着,说话多少委婉些好不好……

[毕竟对方只是个日本本土的艺人,也就在亚洲有一定的影响力,您可是好莱坞的大牌女演员……]

是啊是啊,确实这次合作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想借机会宣传,不过也不用说的这么直白吧……

[没必要计较那么多,我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塞蕾娜白了助理一眼,没接受他的提议,还是决定要第一时间和游斗先生见见面,一个原因是自己以前也有来过这边,印象里这个国家对于待人接物的礼仪很重视,既然来这边就应该按这边的礼仪来做事,还有一个原因嘛……

自己很早之前就这么觉得了,这个叫做游斗的艺人,和自己玩赛车认识的一个朋友很像,

[巴雷特,你不觉得,游斗和游吾长得很像么。]

[……我并不觉得有很相似,游吾先生的皮肤白一些,两个人瞳色还有脸型的区别也是欧洲人还有亚洲人面部区别的完美诠释,气质也是大相径庭,您还觉得他们哪里像,塞蕾娜小姐。]

[巴雷特,你就是太死板,我说的是感觉,那两个人会给人一种很相似的气氛,就好像两个人的长相和打扮,都参照了一个同样的原型一样,可是你太死板了,我怎么说你都理解不了。]

[塞蕾娜小姐,我并不认为感性认识能作为有力的论据,还有自从你看过游斗的照片以后,说同样的这句话已经是第23次了。]

[巴雷特,你真的是个很无聊的人。]

[我知道,塞蕾娜小姐,您说这句话太多次,我已经放弃进行记录了。]

[……巴雷特,就没有人说过你这样子很烦么。]

[作为您的助理,我将这句话理解为我做事认真谨慎,不惧繁琐细致入微,然后诚惶诚恐的将这作为赞美收下了。]

[…………我回去之后一定要跟上头说,把你换掉。]

[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可是小姐,这句话你说过十一次了,并没有哪次成功过。]

[…………啧。]

塞蕾娜忽然很不爽,蹬了一下修长的腿,仿佛在和见不到的敌人较量,是啊,巴雷特简直就是个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家政机器人,丢都丢不掉……说好听了是认真负责,说难听了就跟监视一样。

[气死我了,怎么还没到。]

塞蕾娜终于放弃了和巴雷特继续沟通,一边嘟囔着抱怨车子还没有到目的地,一边用右手托着下巴,赌气的看起车窗外的风景来。

[就、就快到了……]

坐在副驾驶的琉璃听着坐在后排的二人的对话,只得这么说了一句,然后车内的气氛就更加古怪起来。这一次琉璃嘴角都忍不住抽搐了起来,又一次通过后视镜看了看塞蕾娜和她的助手,然后默默的掏出手机,给游斗发了一个短小的邮件——

「先做好心理准备吧,塞蕾娜小姐和她的助手……超奇怪-_-||」

快点到地方吧,再在这种沉默中多待一会儿,我就要疯掉了。

——————

就这样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游矢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从刚刚起就不自觉的握紧起来,脑内一遍一遍的复现着刚刚和游里对话的内容,飞快的思索着。

很奇怪……游里为什么要和一个刚刚认识的人说这些……之前赤马先生也是……

为什么这么惊人的秘密,就这样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

游矢有些不安,可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生,他们这么做到底都是为了什么?

是不是就像之前自己问赤马先生的那样……他们早就知道能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了?

仿佛自己身上怀揣着他们希望探究的东西,可偏偏自己却没有任何头绪,这种异样的感觉,甚至让游矢觉得自己正身处于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稍不留神就会被吞噬殆尽……

即使再好奇,也不应该再在这个话题上深究了,不过……还是有一个疑问要确认一下。

[你们……虽然我觉得可能性很小,不过如果真的有一天,你们真的成立了这样的组织……接下来会怎么做。]

[嗯?我说了,肯定是要去得到相应的权力啊。]

[要怎么得到?就算你们再强……别的国家也不会简简单单的接受你们和他们平起平坐吧,到了那个时候,你们打算怎么做。]

[方法有很多啊,交涉,谈判,或者向他们展示我们的实力……都不行的话,就是战争吧。]游里耸了耸肩,很是无所谓的回答到,[不外乎就是这些了。]

听到这答案,游矢忍不住抬起头看向游里,用有些难以置信的语气问到,

[战争?……你在开玩笑吧,游里……]

[嗯?游矢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可是很认真的。]

[我当然会这么觉得,首先我并不认为你们有实力这么做,没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实力的话我们是有的哦,游矢,虽然不能跟你透露什么,不过请放心我们有那个能耐。]游里朝游矢眨了眨眼睛,一副「不用担心这个」的神情,[决斗者的强悍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跟你说的清楚的。]

[什么叫请放心!……就算、就算你们真的有这个实力,战争什么的也……你应该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吧?]

[当然知道,战争意味着军队的投入,大大小小的战役,我们要不断注入资金更新军备、大力吸纳新成员、推行战时政策,还有的话……嗯……会有很多交战地的平民被卷进来吧,大概。]

[什么叫大概,这是肯定的吧!?不仅仅是被卷进来,甚至会有很多人死去不是么!]

[安心,在现在这个时代,全面开战的可能性很小,战场的大小也会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受到影响的人也就是那么一些而已。]

[你这么说就代表你不明白这意味这什么,什么叫就那么一些人,就算只有一个人,也不代表你们这么做就是正确的,就为了让你们这些决斗者得到更多的权力,就要让那么多无辜的人被牵扯进去……这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吧。]

[为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普通每个人都会这么想吧?战争是不好的所以就一定要尽力避免不是么。]

[我并不这么认为啊,对于一些人而言,战争只是一种交涉的手段而已,唯一的区别就只有它需要投入的人力和物资更多而已……你说现在所有人都在尽力避免战争,可每天还是有很多的暴动,冲突,枪击,局部战争也有很多不是么?只是碰巧发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而已……之所以没有大规模的战争,那也只是因为人们发现从中得不到足够的利益而已……他们对自己拥有的权力和地位很满意,避免战争也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好处,所以战争才没有出现不是么?]

[你在说什么……]

[可我们不一样,我们分明有实力得到更多,战争对我们而言只是一种诉求的手段,利益要远远大过坏处,那我们当然就会觉得没必要避免战争,游矢。]

[就算这样……你们也没资格把无关的人卷进来。]游矢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不要太激动,不可以被游里的话语牵着走,[虽然我并不认为你们有这份实力,可我还是觉得,你们这种现在就能轻描淡写的说出这种话的态度,也太过分了。]

[那种东西根本怎么样都无所谓吧?过分不过分的,又没有谁会来认认真真的评判,我们有这个实力不就足够了。]

[会有很多人被牵扯进来。]

[很多哦,可那又有什么关系,说到底就是一些没什么能耐,只能活在别人的庇护下的家伙不是么。]

[你这算是什么话……因为你们实力比较强,就自顾自的一早就把别人的人生确定下来么。]

[要不然呢,不管有没有我们……弱者终究是弱者,就算不是我们去确定,他们的人生,也一定会是在别的人的制定下进行的,我们这么做,也只是把确定他们人生的人换了一下而已。]

[…………你们的想法太过于危险了,游里。]

[是么?我倒是觉得还好……啊那就再告诉你一个有趣的事情好了……虽然这样的组织成立后会不会发动战争还是未知数……不过在组织的扩大,还有对别的小联盟的吸收过程中……小范围的战斗是绝对会出现的,要说为什么我这么肯定的话,因为我们现在就已经在这么做了。]

[!!]游矢猛然张大了眼睛,刚才还是在假设的条件下的讨论,没想到游里他们已经开始付诸行动了。

[别露出那么惊讶的神色嘛,这不是明摆着的么,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决斗者的联盟有很多,基本上发展的有一定规模的联盟,都会有着和我们相类似的野心,既然这样就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看谁的拳头比较硬,就有资格吞并别人发展壮大。]

[……你们那边的人……都赞成这样做么?]

[是啊,教授把我们这些人聚集到一起,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这个目的的……我们拥有着远超其他人的力量,凭什么不能得到相应的地位。]

[……因为强大,就一定要站在人上,就可以践踏着别人的人生,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么,游里。]

[当然,要不然强者和弱者还有什么区别,游矢,你也明白吧?正是因为有着这种差异,人类社会才会在竞争中发展不是么。]

[就算要竞争……这种肆意践踏别人人生的做法……你就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愧疚么。]

[没有哦,为什么我要为了和我无关的人感到愧疚,这么浅显的道理,游矢你也明白的吧?]

[抱歉,我不明白……我从来不认为强者就可以有决定别人人生的权力……我这么多年的认知,一直认为强大的人应当拥有的首先是义务,没有人能只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得到成功,既然如此,就应当更多的去守护,去回报,去坚持正义……可按照你的意思,我这么多年的认知,坚持还有信念,岂不都是你所谓的强者眼中的笑话。]

[笑话倒是算不上啦,不过游矢,人们的认知,接受的道德观价值观,本来就是受他人和社会影响的,你觉得好的东西坏的东西,该做的不该做的事情,也只是别人告诉你的,归根结底只是高高在上的家伙们定下来的规则,一切的根源就只是为了让他们可以在高处站的更久远而已。]

[所以你会觉得战争不好,会觉得有实力的人也应当默默无闻的奉献,会认为决定别人的人生不是一件光荣的事。]

[可这些都是别人告诉你的不是么?你看只要把这一层想通透了,就好像推开了窗户一般,很多东西就都豁然开朗了,你说的那些,根本就是一种思想的束缚而已。]

[你的意思是,这世上的事,只分成能做到的和不能做到的,而不是应当做的和不应当做的……是这样吧。]

[嗯嗯,我就是这么想的。]

[原来你一直都这么想,]

游矢缓缓的吐出一口气,挺直了腰板,

[抱歉,即使你和我说了这么多,我还是相信我十几年来坚信的那一套,就让我继续当你口中的「弱者」吧。]

[不…游矢你理解错了…我并没有这个意思,或许很多人确实是这样的,不过游矢和他们不一样,我所说的那些东西在游矢身上并不适用,]

游里安静的搅动着咖啡,

[因为游矢已经很强了,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坚持这个想法,想让更多人幸福快乐,而不是动用那份力量压迫别人,我觉得很了不起的,因为对于更多的人来说,他们不会这么做,毕竟视野变大了,实力变强了之后还能保持本心的人,我基本上没怎么见到过。]

[……你在说什么啊……]游矢愈发觉得自己和游里没办法沟通,眉头都拧成了一团。

[强者有资格去剥削弱者,决定他们的很多东西,这才是那么多人都想要强过别人一头的原因吧?可游矢并没有这么想,所以我很佩服。]

游里……在说什么?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游里,我算不上强者……就是个普通的学生,顶多是个刚起步的艺人。]

[诶?游矢说自己没什么本事……可我不相信。]游里笑的有些暧昧,[不管你怎么说,我还是认为游矢很强,其实你根本不用这么愤怒的,真到了开战的时候,依游矢你的实力,只会过的比现在还好,说不定你还会感谢我们的。]

[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来寻求你的庇护的,你也可以考虑自己成立个组织什么的……啊,要不要直接加入我们?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够了!!]

脸色阴沉的仿佛能滴出水来 ,游矢终于忍受不住,狠狠地拍着桌子打断了游里的话,然后缓缓站起身,

[别拿我寻开心,游里。]

游矢觉得自己必须离开,满腔的愤怒让自己的脑袋有些发胀,这感觉并不怎么好受,还有这种一直被别人牵着走,毫无反驳之力的感觉……

结束这次太过于混乱的交谈吧。

[……总之很感谢你今天和我说这么多,不过很抱歉我接下来还有别的事。]

虽然这么没礼貌的做法,自己以前很少会做,不过游矢还是冷冷的撂下这样一句话,想要快一些离开这个看着就有些危险的家伙。

如果可以的话,以后都不要和这个家伙再有什么牵扯了。


[……这样……或许是我说的太多让游矢不安了吧?]

游里对于游矢想要离开的想法没有感到意外,而是也很自然的站起来走到游矢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作为告别的标志,

[游矢有事情的话就去忙吧,要不要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和游矢还是聊的很开心的?]

[不必了。]

[嗯……游矢好绝情啊,不过……]

游里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即使被拒绝了没能要到游矢的联系方式,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着,朝游矢眨了眨眼睛,

[我有预感哦,命运会让我们再相见的。]

[……我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那么今天就这样,我走了。]

最后扔下这句话,游矢大步朝外面走去,推开门的时候又惹得风铃一阵喧扰,然后店门又慢慢闭合,游矢的身影便完全消失在游里的视线当中。

游里默默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想要把自己的那杯咖啡喝完,脑袋里则是开始回放刚刚的全部情形,做一个最后的确认。

应该是,万无一失的。

过了许久,做出这般结论的游里长舒了一口气,慢慢的靠在椅背上,自言自语般的说起了现在最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游矢,别想瞒过我,就像只有实力相近的野兽相遇,才会想要通过厮杀竞争在食物链中的地位高低一样,别以为是你隐瞒的比较好……之前教授手下的人认为你连被关注的价值都没有……那只是因为他们太弱了而已。]

现在看来,那帮家伙做出的结论真的很可笑,说什么「榊游胜的儿子十分普通,并没有继续监视的价值」。

[没错,因为他们太弱了,以至于他们无法发现你的实力,他们所操控的怪兽在见到你的时候,也选择了匍匐在地,即使他们的主人不断的询问,对于你的事情也只是沉默而已,连不安的感觉都不会有,因为实力的差距太过于巨大了。]

可我还是发现你了。

游里很开心,右手放在自己装着卡组的腰包上,反复的摩挲着,像是在对谁说话一般询问到,

[你也这么觉得吧?]

仅仅只是这样面对面的交谈,就能够让我的龙都如此的躁动,甚至还带上了一丝忌惮的味道,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弱者,别以为演的这么好就能骗过我……

不过这件事还真多亏了素良……如果不是他前几天向教授提交的那份报告,自己被派遣到日本这边来……还得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毕竟需要忙的事情太多太多。

这么有趣的人,晚上几个月见到可就太可惜了,再加上另一个有趣的人也在朝这边赶过来……这种机会可是很难碰上的。

游里想起了前几日自己看到的那份资料,最近英国方面好像有意愿和日本合作,在这边推广疾驰决斗……当时就有了这个计划的雏形。

游里眯起眼,看着自己的便携决斗盘上的地图画面,最中间的部分,有一个红色的圆点在不停移动着。

刚刚趁着拍他肩膀的时候,自己把发信器粘到了游矢的衣领下面,演出的剧本敲定了,得时刻掌握主演的动态才是。

很好,准备工作做好了,另一个主演也已经在路上,预想着接下来会发生的情形,游里愉快的笑了出来。

[真期待啊,接下来游矢君会让我见识些什么呢。]





第十七章  不速之客  完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